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怦然心动》:怦然的,不仅是心动!| 大龙的周末影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怦然心动》:怦然的,不仅是心动!| 大龙的周末影院

2018-08-11 21:31:21 作者:大龙 来源:大龙 阅读:载入中…

《怦然心动》:怦然的,不仅是心动!| 大龙的周末影院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全世界晚安

  GOODNIGHT☽

  嘿

  希望你路过我的城市

  可以想到大龙

  我在郑州

  你呢

  ▽

  作者:珍珍

1

  嘿,朋友,还记得你年少时最初的那次“怦然心动”吗?

  爱情,是一种最美好情感,每个人都会拥有一段独属于自己的爱情

  那段爱情或许轰轰烈烈,令人记忆深刻,或许平淡无奇,却在日后回想起来,总是让人心暖暖的。

  当然,最美好的应该就是初恋了吧。

  因为初恋在最懵懂年纪,却留下了一辈子无法忘却的记忆,那份单纯纯粹的爱,也许再也不会有。

2

  今天,就让我们跟着电影再次体会一把年少时期的“怦然心动”吧。

  电影《怦然心动》是由导演罗伯·莱纳执导的一部爱情片,电影中的故事情特别简单

  一个男孩一个女孩,还有一棵树,出生于中产家庭的布莱斯全家搬到小镇邻家女孩朱丽前来帮忙。

  她对他一见钟情心愿是获得他的吻。两人是同班同学,她一直想方设法接近他,但是他避之不及。

  朱丽喜欢爬在高高的梧桐树上看风景,但因为施工,树被要被砍掉,她誓死捍卫,希望布莱斯并肩作战,但是他退缩了。

  尤其是在布莱斯的父亲对于家庭经济状况欠佳的朱莉有着鄙视的态度,布莱斯更是躲避朱莉。

  直到布莱斯的外公出现并不断启发他,才使得他真正抛开一切偏见而逐渐去了解接受朱莉。

  他向她道歉,于是两个人冰释前嫌,两颗懵懂而又纯真的心最终走在了一起,那是每个人都曾向往过的美好回忆

3

  影片中的故事情节简单,格调清新,却蕴含着许多成长道理

  影片中的一个小高潮就是朱莉心爱的梧桐树被砍的时候,那棵梧桐树是朱莉最喜欢的地方,她没事的时候就会爬到树上,静静的看看风景。

  在那棵梧桐树被砍的那天早上,她无助地一个人坚定地坐在树枝上,保卫她心里最爱的这颗树,她向布莱斯求救,但没有得到回应

  布莱斯最后还是搭上了校车,树最后被剥夺了生命,朱莉也在这件事情后被触动改变了对她爱恋对像的一些看法

  也最终明白父亲所说的“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意思,也开始重新审视那个年少时令自己心动的男孩。

  当她发现布莱斯偷偷扔掉自己送给他的鸡蛋只是因为嫌弃她们家的庭院乱,害怕细菌时,她决定放弃这段感情

4

  故事转换到布莱斯的视角,布莱斯对朱莉的偏见,源自其父亲,父亲的行为总是会对孩子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

  因此当他发现自家一向沉默寡言的外公竟会喜欢烦人的朱莉,和她愉快的交谈,并帮她整理庭院。

  布莱斯学会放下偏见,同时他也感受到了朱莉的好,而当他喜欢上朱莉的时候。面对好友的质问,他终是没有勇气承认。

  碍于面子,违心的说了一连串伤害朱莉自尊心的话,碰巧被朱莉听见。

  自此朱莉对布莱斯彻底失望表面上看是朱莉一直在不停追求布莱斯,但实际上是布莱斯一直在追逐朱莉的脚步

  就像柯景腾说的“成长,最残酷的部分就是,女孩永远比同年龄的男孩成熟,没一个男孩招架得住。”

  在布莱斯意识到了自己的喜欢时,朱莉却开始怀疑自己对布莱斯的感情,她怀疑自己喜欢的只是他亮亮的眼睛

  而片末,布莱斯为朱莉重新栽了一棵梧桐树,朱莉也终于决定走出房门,和他一起为小树培土,两只手也终于轻轻碰到了一起。

5

  人性的美具有纷繁的多面性,无论是男女之爱还是亲人之情,所有的美都会令人向往和感动

  当观看过影片《怦然心动》后,朱丽和布莱斯这对少男少女成长过程的人性美会让你浮想联翩感慨万千

  因为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这个懵懂的年纪,那时的纯真如透明泉水,那时的烂漫和幻想,那时对爱情的感受没有夹杂一丝的世俗与顾忌。

  看着朱丽和布莱斯,就仿佛在不自觉中回到儿时的那种青春记忆和年少无知的爱情萌芽回忆中去,而影片最后对于内在美的剖析和升华使得影片的主旨更加深刻而有力

  朱丽与布莱斯爱情的觉悟与升华,让所有经历过的人都不免重新活过了一次怦然心动、若有所思的青春时光

  end

  文章:真真

  排版 | 剪辑:梦琦

  想了解更多大龙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三十七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千万别打开深夜的朋友圈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延禧攻略》:自从遇见你,往后余生都是你!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 不删除 不拉黑 不联系 ”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为什么成年人恋爱这么难?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别再熬夜了,身体真的不会跟你开玩笑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 我有男朋友,可是我单身 "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那些经常换头像女生都在想什么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两个人到什么程度可以结婚?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真正爱你的人,不舍得让你太坚强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更多精彩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