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葡萄园边种玫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葡萄园边种玫瑰

2018-08-12 20:05: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葡萄园边种玫瑰

  葡萄园边种玫瑰

  文/赵元波

  朋友租地种了一片葡萄园,葡萄熟了的时候邀请我到他的园子里去看看他的劳动成果

  才到葡萄园边的时候,我就发现,他在葡萄园的边边角角都种了一些玫瑰花,一朵朵开得正艳呢!看起来赏心悦目,充满了诗情画意

  我对朋友说:“你这葡萄园边种玫瑰,还挺浪漫的嘛!”

  朋友笑着说,“光是浪漫,这葡萄园边种玫瑰,可是另有用意,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呢!”

  究竟是什么不一般的用意呢?我绞尽脑汁,哪里会想得出来。

  朋友给我卖了个关子,让我先尝尝他园子里的葡萄,果然不错,看起来就像一颗颗紫红色玛瑙,闻一闻就会垂涎三尺,吃上一粒,脆嫩甘甜,香沁心脾。

  吃够了,朋友才跟我解释说,玫瑰花比较娇贵,和葡萄的生长感染疾病方式一模一样,玫瑰花通常会比葡萄先感染疾病,葡萄园边种玫瑰,可以起到了预先警告作用。我就是通过观察玫瑰花来提前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防止同样的疾病发生在葡萄树上,这就保证了葡萄的品质

  听他的解释,看到朋友葡萄园里的玫瑰开得健康娇艳,我笑着对朋友说:“这就意味着,你园子里的葡萄树是正健康而茁壮成长的了。”朋友信服地点了点头。

  弄清楚事物间的关系,加以利用,也就找到了一条成功捷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葡萄园边种玫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