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慰一个女人的最好方式,就是比比谁更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慰一个女人的最好方式,就是比比谁更惨

2018-08-12 20:02:45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安慰一个女人的最好方式,就是比比谁更惨

  01

  前段时间,筝筝找我诉苦,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对公公婆婆心存不满

  筝筝埋怨婆婆不给带孩子,责怪她甚至从来没有到Z城看过孩子一次。

  “这边,孩子生病住院;那边,她们却在老家摆酒请客。”筝筝气坏了,对公公婆婆的所作所为感到痛心疾首

  女人一生气,往往会把陈芝麻谷子过往,统统拎出来数落一遍。

  “我们结婚时候彩礼钱少的可怜,他爸妈什么也没给我们准备。”隔着屏幕,我似乎听到了她的叹息声。

  “起码你们有房子啊,我跟我老公一结婚就开始租房子,居住条件十分简陋,连个阳台也没有,冬天洗个床单挂屋里,直到发霉都没晒干。”

  筝筝公公婆婆虽然没有准备婚房,可好歹她老公在二线的Z城买房了啊,她才不是什么也没有呢,起码一结婚就有房子了。

  不像我们,没车没房没钻戒,更别说什么蜜月旅行了。我们才是“裸婚”啊。

  跟我比起来,筝筝的那点委屈简直不值一提。至于公公婆婆为什么对亲孙女漠不关心,那还得说说筝筝的执拗脾气

  02

  筝筝公公婆婆都是地地道道农民山沟沟里的贫困户,加上还有一个不省心的未婚的大龄的小叔子,这一切直接导致了不可言喻的“失礼”。

  人一旦穷起来,有时候真的顾不上所谓的“礼节”了,见面礼彩礼都少的可怜,这着实令筝筝摇头皱眉。

  一个是穷的不可开交,一个是遇火就炸的爆脾气,当这样的婆媳一碰面,处处皆是累累的伤痕

  其实,婆媳二人都不是什么坏人

  刚结婚的时候,筝筝也是每次回公婆家都买礼物的,而婆婆在她怀孕后,也曾经地带着一筐筐一篮篮的土鸡蛋小米等礼物去看望她。那时候,婆媳之间倒也相安无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孕期的苦闷,也许是经济上的压力,导致筝筝的脾气时好时坏

  生气的时候,婆媳之间的那点陈年往事又趁机跳出来作怪,令筝筝内心翻江倒海凌乱不堪。

  一个人内心的空间总是有限的,当内心被烦闷包围,眼前的幸福快乐犹如被蒙上了双眼,统统看不见摸不着了。

  03

  “他家里人总是找他要钱,如果我不给,他就算借钱也要打回老家去”。

  结婚后,筝筝老公就把家里的财政大权悉数交到老婆大人手中,奈何,这依然阻挡不了他想要往老家打钱的念想

  “你应该庆幸自己嫁了一个好老公啊,不孝顺的男人,嫁给他还有什么意义呢。”

  在我们家,根本需要先生张口,逢年过节的礼物和过节费我就已经准备的妥妥的了。

  “等我有钱了,我也会孝敬公公婆婆的。”屏幕那头,筝筝忙不迭地说到。

  有比较才会有分晓,不看看别人的悲惨遭遇,有时候还真是体会不到眼前的幸福。

  筝筝跟她老公现在也是有车有房的,她怀孕后就在家带孩子,老公挣的钱任由她支配

  朋友们羡慕筝筝嫁了个好老公,人好又能挣钱,跟着他,筝筝真的挺幸福的。

  然而,筝筝有时候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偏偏跟公公婆婆较上了劲儿

  04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绝对的幸福,幸福遵循一定的相对论

  你羡慕别人年轻漂亮,别人却在羡慕你事业有成;你羡慕别人有车有房,别人却在羡慕你嫁给了爱情;你羡慕别人健康快乐,别人却在羡慕你儿女双全。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细心观察,幸福就藏在点点滴滴生活里。

  世界上从不缺少美,缺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这个世界不是有权人的世界,也不是有钱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