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忍辱负重 只想唤“浪子”回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忍辱负重 只想唤“浪子”回头

2016-02-23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老公背叛自己一次次隐忍还有没有意义

忍辱负重 只想唤“浪子”回头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小洛 女 27岁 全职●倾诉时间:2月15日●倾诉地点:步行街麦当劳

  核心提示

  2月14日,本是收获巧克力与鲜花的日子,小洛却只有泪水与屈辱相伴,耀杰又是一夜未归。前两天对她的承诺转眼就抛在了脑后。面对老公的背叛,小洛不知道自己一次次隐忍到底还有没有意义

  痴痴爱傻傻等

  年还没过完,情人节就来了,其实对于这个节日,我没有一点期盼,有的只是担心和害怕,果然,耀杰昨天一整晚都没回来。中午在他亲戚家吃完饭他就提前离开了,他的理由是同学聚会……我当时心里预感就不好,不想让他去,可婆婆马上就说:“去吧去吧,少喝点酒,钱够不够?”说完又给了他几百块钱,耀杰看都没看我一眼急匆匆地就走了。我正要跟下楼问他和哪些同学聚会,儿子叫着要“尿尿”,婆婆一边忙着打麻将一边喊:“小洛,快快,宝宝要尿尿。”

  等我把儿子照顾好了出来,耀杰早开着车没了踪影,打电话他也不接了。我知道,他一定是又去找那个叫靖荷的女孩,虽然前两天他跟我哭着发誓说再也不跟她联系,说那女的不爱他了,他也会收拾心情好好和我过日子。可今天这个日子,他一定还是放不下她,一定还是去找她了……

  一下午,我心神不宁,呆呆地坐在沙发上胡思乱想,从2点多开始打电话,可耀杰始终不接,终于到下午5点多的时候,他的手机关机了,不知道是被我打得没电了,还是他嫌太吵自己关掉了。手机能通的时候我还有点念想,想着他是不是真的和同学在一起喝酒打牌顾不上接电话,当听到电话里传来冰冷的“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时,我的心也沉到了谷底。

  焦躁、不安、伤心,我站起身想出去找耀杰,虽然我不知道那个女的住在哪里,他们俩现在在什么地方,可一想到他们现在正卿卿我我一起过节,我心里就如刀割一样,我跟婆婆说想出去转转,她一听马上不高兴地说:“马上要吃饭去哪里转,耀杰走了,你也走了像什么样子,再说宝宝怎么办?”亲戚们也马上挽留,不让我离开,我只好又忍着痛坐了下来。

  吃完饭回到家已经8点多了,耀杰的电话依然关机,婆婆见我不停地看电话,问我给谁打电话,我说耀杰手机关机了,打不通,有点担心。她不以为然地说:“大过年有什么好担心的,电话没电了打不通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是我大惊小怪吗?公公婆婆根本就不知道他们的宝贝儿子为什么总是不回家,而我为了让耀杰回心转意,也选择了隐忍,把一切都默默地扛了下来。

  曾经的爱早已远去

  耀杰在和那个女孩的聊天记录里说跟我是无爱婚姻,和我没有任何感情,当时我在他QQ里看到这些的时候只觉得那些话语变成了一根根刺扎在我的心上,当初的我们,何尝不也是情深意浓,怎么才4年就变得毫无感情了呢?

  我和耀杰是自由恋爱,他家有私房,开了个家庭旅馆,他高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家里帮忙。而我家在农村,很早就在宜昌打工,在一次聚会上和耀杰相识后,他便展开了对我的追求

  耀杰说在我身上看到了现在很多女孩没有的纯朴,不像他以前谈过的女朋友,和他约会只是为了让他买单。

  不是我夸自己,我确实是个很单纯的姑娘,虽然在外打工多年,可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也没跟男孩子接触过,听到耀杰的表白我总会脸红心跳。从小吃过苦的我,知道钱来得不容易,那时候我在酒店打工,一个月一千多块钱,自己留一半,另一半还要寄回老家供弟弟上学。但我从来不要求耀杰给我买任何东西,和他谈恋爱2年,我都用着自己最老式的手机,好几次他都拖着我要去换个新手机,我都拒绝了。

  耀杰对我很好,每天都来接我下班,休息的时候也会带我去他家玩。我手脚勤快,去了他家就帮他妈妈晾晒床单被褥、拖地整理房间,他爸妈虽然不太满意我是个农村姑娘,但对我还是挺热情的。

  我和耀杰确定关系后就辞掉了酒店的工作,住在了他们家,而耀杰的父母也进入了半退休状态,大部分工作都交给了我和耀杰。耀杰怕累着我,只让我干些轻松的活,早上总是让我多睡会儿,但由于没请人,要做的事情其实还是不少。每次十来个房间的卫生和洗换床单都得大半天时间,我们俩抢着干,互相心疼着,虽然累但是每天都很开心。(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结婚后,公公婆婆除了经济大权,别的完全都不管了,每天在家里给我们准备三餐,晚上,听我们报账交钱。我对这些也没意见,房子和旅馆都是公公婆婆的,平时我们要买什么东西,只要一开口,婆婆马上就会把钱给我们。只是结婚后,我再没有每月给家里寄钱了,耀杰虽然提过可我妈坚决不要,说我嫁人了,就不能老顾着娘家,要和婆家好好过。

  我和耀杰几乎一天24小时都黏在一起,感情反而越来越好,旅馆的生意也一直不错,那两年的生活是我最幸福难忘时光,也是我一直不愿意放弃耀杰的原因。

  “知心姐姐”的屈辱

  没想到幸福竟如此短暂,儿子出生后,家里开始忙乱起来。我和婆婆要做饭带孩子,只能耀杰和公公照看生意。公公脾气不太好,耀杰稍做错点事他就会大呼小骂,这样反而让耀杰更起了逆反心理,干脆经常甩手不管了。

  去年上半年,耀杰和公公赌气出去和朋友喝醉了酒,骑摩托车摔断了腿,这下彻底不用干活了,成天在家躺着。家里的生意不能停,婆婆顶了耀杰的缺,我们一家三口闲在了家里。

  说是闲,其实每天的事也不少,耀杰腿不能动,躺在床上坐等一日三餐,儿子刚学会走路,一刻都不能离人,我每天用背带背着儿子去菜场,回来把儿子放在学步车上,再开始洗衣服拖地做饭。耀杰也就是在那段时间迷上了微信聊天,认识了靖荷。

  他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她发消息,直到凌晨一两点钟还抱着手机不舍得睡,事无巨细都要拍了照发给那女的看,就连每顿吃什么菜都不漏。看着我每天累得要死要活,他却再不像以前一样给我按摩,或者温柔地说“老婆辛苦了”,只顾低着头玩手机,一边聊天一边傻笑。

  耀杰的腿稍好一些就迫不及待地出门了,说在家实在憋得受不了,要出去放放风。从那以后,他就经常晚归、不归,开始还给我说和谁谁在一起吃饭打牌,到后来一句交待都没有了,打电话也不接。劝他,不听,和他吵,也不理,直觉告诉我,耀杰一定有事瞒着我。我第一次登录了他的QQ,果然,他和那个靖荷早已互诉情意。我心痛难忍,可还是忍着想要听他解释。

  没想到耀杰毫不掩饰地告诉我:“我爱上她了,一天看不见她我就受不了。”我问他:“那我呢?我是你老婆啊,我们已经有了儿子,你把我们放在何处?”他自己也哭了,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对不起你,可我管不了自己。”

  他说她是他的一个劫,明知是个错,还是忍不住去犯,这大半年来,我不管怎么哭闹都没用,他以各种理由从婆婆那儿拿了好几万块钱出去,给那女的买礼物,婆婆问我:“你们这段时间花钱怎么这么厉害?”我无言以对,我爱耀杰,爱这个家,我以为只要我一如继往地对他,他终会看清谁才是最值得他爱的人。所以,我选择了替他隐瞒,选择了等他回头。

  耀杰的追爱之路也并不顺利,他经常兴冲冲地出门,半夜回来又伤心哭泣,还对我讲靖荷是多么美丽出众,多么温柔善良,对他又是多么晴雨不定,他为她流泪,却丝毫不顾忌我的伤心。

  过年前的一天,耀杰愁眉苦脸地回了家,流着泪对我说:“我和她分了,这次彻底分了,她再也不理我,小洛,还是你最好,原谅我,我以后会好好和你过日子的。”我当然选择了相信他,我以为自己的等待有了结果,整个春节,耀杰没有单独出门,也没有抱着手机聊天,他和我一起准备年货、招待亲朋好友、走亲戚,我以为,以前的幸福又回来了,可是,这个情人节,他再一次违背了誓言。

  我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如果等待没有结果,我是不是该成全他们……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阮冬萍

  相遇在天 相守在人

  有些男人就像是一辈子都长不大的孩子,生活、情感,包括思想都要依赖人。小洛的先生一直都生活在家人的关照之下,近乎一帆风顺的日子过久了,一旦遇到新奇的情感体验,就像是久旱逢甘露,深陷进去欲罢不能。

  从小洛的讲述中能够感受到你对先生的情谊和不舍,只是现状让你纠结不堪。俗语说“人闲生是非”。耀杰也正是在养腿伤的这段时间精神出轨继而一发不可收拾。孩子还小,你们人生的路还很长。没有永远平静的湖面,偶尔有点小涟漪实属正常。

  不管日后是否在一起生活,小洛目前都要努力去给自己增值。如果能做到,就为自己增添一两项技能;如果带孩子以及家事离不开,就把这些琐事做到精益求精,让夫家人感觉到你的不可替代,让丈夫发现你身上他未曾注意到的新的闪光点。

  丈夫甚至能够把你当成“知心姐姐”,连他出轨追爱的悲喜反复都倒给你听,一方面当然能表明他当你是亲人,另一方面也说明他没有紧张到你,认为怎样你都会在那里一直等他。如果是这样,你为何不能用行动向他表明“我可以宠着你,但我也可以换了你”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