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冥王星摩羯座的天象下,这4个危险迹象值得你注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冥王星摩羯座的天象下,这4个危险迹象值得你注意

2018-08-13 08:15:11 作者:梅洛迪·维尔丁 阅读:载入中…

在冥王星摩羯座的天象下,这4个危险迹象值得你注意

  ☆在后台回复数字1-20,获得一句美好有力话语

  作者/梅洛迪·维尔丁

  翻译/Leisha 校对/Arrow

  编辑/Tang 封面制图/书君 图片/网络

2008-2024年,冥王星这个关乎于时代集体行星,落在了极具野心追求世俗成功社会地位摩羯座。这个摩羯座冥王星的主题,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促使我们执着于让自己变得更好,想尽一切办法去把事情做到最好。这种搏命努力上进积极心态,听起来特别的正能量,但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落入“完美主义陷阱”。来,听作者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吧。2008-2024年冥王星行进在摩羯座

  你可能拼命想要把事情做到最好

  冥王星于北京时间2008年11月27日正式进入摩羯座,直到2024年才离开,冥王星进入了摩羯座的主题,所有的冥王星阶段都与时代呈现和衍变的大主题息息相关,也和我们每一个人切身相关。

  先让我们来看看它们的关键词

  摩羯座勤勉坚持不懈专业态度克制谨慎尽责现实规则责任计划阶级权威、想要获得尊敬

  冥王星:执着、控制、转化、自然周期、死亡、阴影面、摧毁、净化深刻禁忌隐秘、生存、本能

  摩羯座是一头不断努力攀登山峰的海山羊,促使我们不断去攀登新的顶峰,去追求更高的标准,去永无止境提升自我。冥王星的执着、控制,加剧了摩羯座这种完美主义的追求。在摩羯座冥王星主题的这些年里,那股“想要变得更好”“一定要做到最好”“我还可以更好”拧巴的劲儿,愈加凸显、放大。但,很多时候如果做得太彻底或者绝对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还会出现作用曾经生活上与工作中鞭策你的完美主义也可能变成隐秘的“陷阱”,让你深陷其中而不自知。

  作为一次以事业导向的行进,行进的摩羯座冥王星在我们发展自己的职业方面所起到的作用尤为突出。职业发展的道路上,确实也需要我们对自己有更高、更严格的期许。但,很不幸的,在我们如何评判自己和他人方面所起到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我们可能会面对来自外界及自我各种鸡毛蒜皮的质疑。

  离开了校园白色象牙塔,步入职场,在这个“成年人世界”里几乎没有人会为你的努力发放小红花,也很少有成绩单评估你的进步。把读书时代那种以取得优异学习成绩的优等生思维模式,继续套用在职场却已显得不合时宜。如果你还像对待上学一样对待工作,那么你极有可能陷入他人的质疑和自我质疑,感到挫败、压力否定……最终导致你的职场之路愈发艰辛

  CEO兼作家萨莉·克罗切克指出

  我们不要把取得优异学业方式与获得职场中成功的方法搞混了。

  虽然取得学业成功的优等生思维模式可以转化为成功的动力,助你获得订单和嘉奖,但这很容易造就工作狂,导致职业倦怠实际上,优等生思维模式下的勤奋可能阻碍你的工作效率和职业进步。

  这是因为当你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正如许多志向高远的成功人士那样——会跌入完美主义的陷阱

什么是“完美主义陷阱”?

  曾经帮助人们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等生思维模式,此刻此刻可能变成了完美主义的陷阱。什么?!完美主义居然有“陷阱”这一说法?当你以努力积极的态度向世界展现自己的工作时,“完美主义陷阱”绝对不是你想要听到的评价。这种“陷阱”是破坏性的,并且经常以一种不易被察觉到的方式隐秘地进行

  当冥王星行进到完美主义的摩羯座时,行进的冥王星经常具有让人更难以接受的“完美主义”和“急于评判”。如果一个人所做的,或提供的事物表面上看起来并非顶尖水准的,它就会立刻被否认,甚至还没有机会向外界展示它的本质

  目前,很多人都受到“完美主义陷阱”的折磨,不管是作为被折磨者还是折磨他人者。我们因为看起来的“样子”,以及我们的工作看起来的“样子”而非“质量”受到评判,同时也去评判别人。

  这对于试图努力取得成功,或努力以某种方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人来说,因为表面的特质而遭到否定的现状实在很令人沮丧。而且很多时候,那些评判的人不会因为我们的沮丧而放我们一马。

4个迹象表明,你落入了“完美主义陷阱”

  一旦我们落入完美主义的陷阱,结果会如何呢?我们会一直感到挫败、压力、不被认可,或者认为自己的目标永远无法企及。以下4个迹象表明了优等生思维模式让你落入了“完美主义陷阱”

1 犯错时过于自责

  即使失误对你的生活、人际关系、职业生涯没有产生很大的影响,你也很难从中恢复。落入完美主义陷阱的人在犯错时感到羞耻,而不是内疚。羞耻是说“我真差劲”(暗示人格缺陷),而内疚是说“我做错事了”。

2认为如果一件事不完美,那它就不够

  你完成每个任务坚持严丝合缝滴水不漏,不然你就无法接受。这样狭隘视野可能阻碍你做决策和向前推进的能力。注重细节显然是一项可以让你获得成功重要技能(即使没人会再给你打分)。但优秀和完美是不同的,世界上没有完美。

3总是不断鞭策自己更努力地工作

  你永远对自己感到不满意,最明显的就是当你辛劳工作换来应得的休息时,你可能还觉得是浪费时间。这种全身心为事业奉献倾向,可能是以牺牲自己的幸福代价的,让你极易产生职业倦怠。

4总是期待获得“优秀表彰”

  幸福专家格雷琴·鲁宾在她的《幸福计划》(The Happiness Project)一书中谈到她的沮丧,因为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她无法通过成就而得到“优秀表彰”。如果你期望自己的成功得到鼓励,或失望于得不到鼓励,那你也可能在经受“完美主义陷阱”的困扰

  举个例子

  设定高标准是很棒的,但最好大多数时候都能够真正达成目标。但如果你在事业中不断争取100分,这样的努力不仅是徒劳的,而且是有害的,你很快会倦怠。更别说,这根本不可能实现,这不是职场的运作方式。

那么,你该怎么办?

  在这些年的冥王星摩羯座行进当中,我们能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摩羯座冥王星所带来的“完美主义”与“急于评判”。冥王星也与转化相关,毫无疑问,我们同样可以利用这次行进中的摩羯座冥王星来转化自己,并使自己重生

  想要利用现在的冥王星需要洞察力、自我意识谦卑、自我提升的动机,以及大量持久的努力。以事业为导向的此次摩羯座冥王星行进,其有利影响是:提升职业水平——以前足够好的地方现在已经不够好了,我们都在受到挑战提高标准。也许这来自于对成长的内在渴望,又或许来自于我们的工作领域更上一层楼需求。压力在那里,动力也在那里。

  那么,我们要如何在保持高标准的同时,不落入完美主义的陷阱呢?一起来看看可以怎么做吧!

1直面不符合期望的结果

  “完美主义陷阱”不仅在你从青春期进入成年时用不切实际的期望把你逼疯,还能真正损害你的自尊表现

  如果你经常达不到自己的期望,就会永远觉得自己不够好。从长远来看,这种不足感会导致自我应验预言:你会逃避新责任,避免冒险,不然就是因为恐惧而妨碍自己的职业发展。

2多重衡量成功的标准

  学校使用成绩这一项来评估学生。现实生活里,如何定义成功更多是在你自己的掌握之中。其实研究表明,追求外部激励因素,例如更高的头衔薪水,并不会让你更快乐。另一方面,追求有意义的工作和深厚关系,可以带来真正的幸福

3和“我应该”说再见

  不要再说“我希望”和“我应该”,只对自己说那些你会对好朋友说的话。放自己一马。也许你会很自然地把学生时代的思维模式带入职业生涯,这不是一个容易摆脱的习惯。但,你要开始区分,这种心态中哪些依然有帮助,而哪些不再适用于你。然后,你就可以抛下企图达成不合理目标的负担,继续为成功努力。

  冥王星的存在提醒着我们有关大自然的律法,特别是跟生、死、毁坏及更新有关的律法,让人们明白所有的人、事、物都难逃生老病死,只有这样才能重新开始。在它的影响下,不仅仅在于职场,在生活中我们同样需要学会放下那些不该拥有的事物、那些过于执着的念头,懂得“放手”才有可能迎来新的生活。

  参考文献

  苏·汤普金斯《当代占星研究》

  霍华德·萨司波塔斯《变异三王星》

  唐娜·坎宁安《你和“过度评判”做了好盆友吗?》

  玛格·科尔《2008-2024:冥王星摩羯座的大时代》

  版权声明本文由若道翻译发布,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名单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报名直达入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