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大天象|土星进入摩羯座:我们从未如此接近理想本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大天象|土星进入摩羯座:我们从未如此接近理想本身!

2017-12-20 08:30:18 作者:理想国的女巫 来源:若道 阅读:载入中…

重大天象|土星进入摩羯座:我们从未如此接近理想本身!

  ☆在后台回复数字1-30,获得一句严肃占星学的诚恳谏言

  

  作者/理想国的女巫

  编辑/Tang 图片/网络 作者提供

  在2017年的尾声,我们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宇宙星象。12月20日11:08,土星从射手座离开,进入到摩羯座。土星本就是守护摩羯座的,它们是能量共振,彼此依存的关系为此土星进入摩羯座运行,会让土星的能量和诉求得到充分的发挥与施展。

  土星将在摩羯座呆上3年的时间,在这3年的时间里,它与其它星体构成的综合宇宙星象,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场质的改变这场改变将会烙上鲜明的现实主义色彩。

  这场改变所带来的影响你可能会很快的接收到,也有可能需要等到土星在摩羯座的行进接近尾声的时候才能明白。无论怎样,我们都是这波宇宙星象的亲历者,都身在其中,我们会依托着各自的生命实相,带着自己的解读去理解它、去经历它、去体验它。

  现在就让我们具体的展开讲述,土星在摩羯座的行进将给我们身处的社会和周遭的世界带来哪些变化,对我们个人又会产生哪些影响,会赋予哪些新的时代意义,以及我们要如何更好的去与它共处,而哪些人又是受这波宇宙星象的重点影响人群?

土星,我们的人生功课的所在之处

  在这之前,让我们先来快速的了解下土星。

  土星是社会行星,它不像个人行星那般,能体现出鲜明的个人色彩。土星代表的是一项制度、一种规范、一道准则。如果将占星学中的行星与心理学里的本我、自我和超我进行对应,那月亮是本我,太阳是自我,而土星,是超我

  而它们的内在所发出的声音也是各不相同的。月亮说“我想怎样”,太阳说“我可以怎样”,而土星说“我应该怎样”。

  所以当一个人的内在常发出“我应该怎样”,或者把“应该怎样”常挂嘴边的时候,就算不打开他的星图,我们也可以很大程度地去猜想,在他的星图中或许有着一颗显耀的土星。

  而土星的规范、准则与制度是需要在本我和自我的克制、约束和压制下,带着纪律和责任才能得以实现的目标。所以土星从不关心形而上,也不关心任何看不见摸不着的意识能量,更不关心不着边际漫无目的的想象。土星关心的是扎根于当下,可清可见的现实。

  “土星在哪,我们人生功课的重点就在哪。”这是我在每一篇关于土星的文章里都会提及的部分。在过去的3年里,土星在射手座运行,所以那时土星集中考量的现实是关于射手座所代表的理想、愿景和道德规范。而当土星行进在摩羯座的时候,考量的则是由摩羯座所代表的关于责任与义务、纪律和制度、名声与地位,实践后的成果和产出,以及社会本身。

土星在摩羯座,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变化?

  我们来看看土星在摩羯座的行进将会给全社会上下带来哪些变化:

浮躁之气逐渐消散,实力派得到推崇

  土星与摩羯座都非常注重效能,以及资源使用的合理性,是节能的推崇者。所以之前因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人民群众日益丰满的荷包,所产生的非理性消费的土豪现象,将会产生转变。大家的消费观会更趋于理性,提倡节能节约,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消费。

  同时,在土星摩羯座和木星天蝎座的双重宇宙星象的驱动下,人们会更加强调以实力说话,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实战派的队伍,在不断地自我完善中去获得更大的发展,在不断地实践中去建构自己的生活。同时,这个星象组合也会滋长更多的野心和对资源与权力的渴求。

法律与制度的完善,秩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人们都喜欢弹性,都不喜欢被约束,而弹性能给善良的人创造自由施展的空间,但也会给善于投机取巧之人带来可钻的缝隙。

  土星与摩羯座都非常严谨,缺乏弹性。所以当土星进入摩羯座的时候,弹性空间将会得到收窄。而收窄的实施方法则是通过建立更加严谨的制度和明细的法律,在制度和法律的建构与完善下,会让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得更加规范,秩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违法违规的乱象将得到严厉管制,进驻各个专业领域的门槛也将被提高。

传统行业和实体经济面临新考验

  摩羯座是土象星座,在商业范围里对应传统行业,大型的国有企业和实体经济。所以土星进入摩羯座的未来3年时间,将是一次集中对传统行业,实体经济进行集中考验的时间,国有企业的改革也会再一次得到深化。这个信号来源的关键除了土星于摩羯座的行进外,还因在2018年的5月,天王星将进入另一个土象星座——金牛座中运行。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转型期,转型会带来资源的重组,再整合,同时也需要策略和思路的及时更新。为此,用创新的思维和新颖的策略方针去经营企业则显得尤为的重要。而实体经济(金牛座、摩羯座)互联网化(天王星)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

  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创新,与时俱进地跟上时代的发展脉搏和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人类意识不断觉醒的步伐才能更好的寻得发展。对于勇于创新、接受新思维,敢于接受挑战的人,转型是机遇。而对于默守成规,拒绝进行更新的企业和人而言,这或许意味着危机的临近。

带着使命感对生命进行长期的建构

  土星作为一颗社会行星,摩羯座作为一个长者星座。两者的身上都有着一种可以经历岁月磨砺的韧劲,以此带来对生命更具有耐心的长期建构。所以土星在摩羯座的运行,会让我们发展出更多的沉着之气,带着一种恒久的使命感去对自己的人生进行长远的规划和建构。

  也会让大家在除了关注自身小范围的生活外,将视野和能量更多的注入进人类和全体社会的发展中,将自己的人生愿景与其相连。随着2018年11月木星进入射手座,配合着土星摩羯座的行进,这份改变会变得尤为的明显,我们会领略到新文明的气息。

传统文化的复苏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和变迁,在我们的身体思想里都烙有先辈们的印记。无论我们身处何地,这份印记会不断地提醒着我们——不能忘本。而若想“本”不被忘却,则需要得到传承。而土星和摩羯座都代表着传承与传统。

  所以当土星进入摩羯座运行,我们会历经一场“本”的回归,复苏与发扬之旅。传统文化或将得到大力的发展和推广。如,更多的人开始喜欢研究国学、易经;民族乐器的学习和发展迎来新热潮;传统礼仪得到推广;汉服盛行等。而在这份传承里或许也离不开现代人对于它新的改良与诠释(天王星金牛座)。

人口老龄化将得到全面的重视

  土星和摩羯座都对应着老者,所以当土星行进在摩羯座的时候,关于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将会得到全社会上下的重视,这也是未来几年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的问题。这其中包括如何让老年人的生活过得丰富与充盈,得以安享晚年,老年人的就医问题,以及对老年人的身心关怀等。

工作与责任的重压下,需要注意身心的健康

  土星所触及的地方会带来一种“必须是”的感觉。而土星在摩羯座,会让我们非常专注于自己的目标,执着于实际的产出。所以大家会非常卖力的工作,想要高效的达成目标。

  同时,土星也容易给人带来一种自我否定和罪责感。比如,你已经非常用心努力的工作和经营自己的生活,不允许自己有半点懈怠。而在进行短暂休息的时候,你的内心就会产生一种罪责感,觉得自己有所松懈。为此土星在摩羯座的行进,大家除了努力的工作外,更需要注意不要被过多的目标和事务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从而影响身心的健康。生活工作两手抓,在互相的切换中才都产生更高的效能和幸福感

在遵守原则与纪律的同时,自如伸展

  土星在摩羯座的行进会带来更多的规范、纪律性,以此产生更多的高标准和效能。但同时,也可能会带来视野的窄化和对自我的禁锢与限制。所以如何在遵守纪律的同时又能自如的伸展,能在坚持原则的同时又不适人文关怀,是我们需要去思考和平衡的。

土星在摩羯座,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如果想要知道土星在摩羯座的行进将会对个人产生怎样的影响,可以通过观察土星于摩羯座未来3年的行进将在自己出生星图中的哪个,或哪2个宫位中,以及通过观察是否会与出生星图中的关键点(包括个人行星、四轴、南北交,以及土星)形成关键相位(以合相、四分相、对分相为主,三分相、六分相其次)来予以了解。让我们分别举几个例子进行说明。

  1.土星在出生星图中行进的宫位

  土星在出生星图中行进的宫位,那个宫位所代表的人生领域就是你未来3年的时间里会特别认真对待,灌注时间与精力去努力奋进的领域。

土星摩羯座行进在你出生星图的第1宫(上升摩羯座或射手座)

  此刻土星或许刚刚穿过你的上升点,进到第一宫里,也有可能已在第一宫行进了有一段时间。无论怎样,这都代表着这将是你一段非常宝贵的对自己生命进行重建时光

  你会感到有一种新的生命秩序正在你的内在建立起来,内心被一种冉冉升起的希望与活力包裹着,你会体会到双脚植根于大地,肩挑着理想和目标,带着决心与期待,以及对自己生命的深深承诺,努力奋进、前行。

土星摩羯座行进在你出生星图的第4宫(上升天秤座或处女座)

  家庭相关的事务是你接下来人生会重点关注的领域。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成家,是单身,那土星行进在你的第4宫,会让你渴望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如果你和原生家庭之间存有没有解决的问题和困扰,现在已经到了你不得不去面对和处理的时候。再或者你想要建构一个更加舒适,具有安全感的家,为此你会重新选择一个新的居住环境

  而土星于摩羯座行进在第4宫最为核心的是,会让你渴望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建构一个足够安全,可以抵达任何风雨的堡垒,同时你在心中深刻的感知到自己已经长大成人,需要肩挑起更多的责任。

土星摩羯座行进在你出生星图的第7宫(上升巨蟹座或双子座)

  土星摩羯座行进在第7宫时,会让你意识到关系的重要性。你会比以往带着更多的责任心,认真的去对待每份关系。这个关系可以是合作关系,也可以是亲密关系,或者任何一对一的关系。

  如果你之前是一个不婚族,一直处于恋爱期,迟迟不愿意进入婚姻,而随着土星摩羯座行进在你的第7宫时,你很可能想要进入婚姻中,用责任和承诺建立稳定的亲密关系。又或者你在一段关系中挣扎了很久,但随着土星摩羯座的推进,你开始逐渐地去认清和接纳这份关系存在的局限性,你不再带着满心的期待继续挣扎其中,会理性的去面对它或者是结束它。

土星摩羯座行进在你出生星图的第12宫(上升水瓶座或摩羯座)

  你正面临自己生命的一个老旧循环周期的结束,你会感到之前所拥有的认知,经验和洞见此时正在逐渐失效和解体。在这个过程中,你很可能会体会到一种内心的疲惫感与无助,情绪低落,对人生没有了方向

  或许你一边坚持着继续履行自己的责任和对目标的实施,但一边又会被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淹没。比起与外界进行频繁的联络,你更想一个人独处。无疑这是一段你需要借助着独处从而向内探索的时光。

  可以通过学习和接触心理学、哲学、占星学、易经、音乐等具有灵性和疗愈力,以及能够对生命进行再次探索的事物,或者去帮助和服务于他人,这些都将能帮助你更好的渡过此段时光。

  2.行进土星与出生星图中关键点形成关键相位

  通过观察土星与出生星图中的关键点形成的关键相位,来得以了解此次土星行进所带来的课题是与你生命中的哪个面向紧紧绑定在一起的。而那个面向正在或马上就要经历一次重要而严峻的考核,考核的目的是为其带来进一步的成长,变得更为成熟

行进的土星摩羯座与你出生星图的太阳构成关键相位

  太阳代表我们的自我和核心意志。当土星即将与你星图中的太阳构成关键相位的时候,则意味着你的自我和意志正在历经关键的考验。在这过程中你很可能会体会到一种自我被重重碾压所带来的否定感,自信心受到了挑战。

  此时你需要带着决心和勇气迎难而上,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到,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如能积极地去面对这个行进,在这之后,你会遇见一个变得更加沉着、自信,充满生命力的自己。

行进的土星摩羯座与你出生星图的中天构成关键相位

  你正在经历事业上的一个重要考验期,或是一个收获期。接下来你在工作上会变得很拼,怀揣着目标内心充满斗志,想要得到他人的认可,想要建构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中天也代表着母亲或其他权威人物,所以土星进入中天的时候,或许也代表着要去处理与母亲,或某个权威之间的关系

行进的土星摩羯座与你出生星图的土星合相(土星回归)

  土星回归,会让你体会到一种强大的推背感。你会有一种紧迫性和压力感,因为此刻你人生的方向和目标在逐渐变得清晰,你对自己的怀疑和不确定性在降低,你变得比以往更为笃定,想要马上着手将目标进行落实和呈现出来。

  也有可能会带来一种紧缩的不安与焦虑的情绪,到底会如何呈现,则要综合研判出生星图中的土星配置,以及在这之前的29年,或58年你是如何建构自己的人生的。

行进的土星摩羯座与出生星图的南交点合相

  土星是一颗业力之星,而南交点则呈现出我们从过去世继承的一些老旧模式和状态。所以当它们二者相遇的时候,很可能你会体会到一种旧有的模式被大大点燃的体验,埋藏在你生命中的一些旧有习性被很大化的突显出来。而这个行进的关键是,让你更加看清了在你生命中存有的一些对你来说有害的精神遗产已经到了需要放下的时候。

  土星是一颗收割行星,当它合相你星图中南交点的时候,或许会带出你的过去世(式)之伤,但这是宇宙向你提供的一次机会,让你认清是什么局限了现在的你,让你的成长变得缓慢,而但你再次与它相遇的时候,你是否可以试着让它走。

此次土星进入摩羯座行进的重点影响人群

  产生最为直接关键的影响人群是:出生星图中有任何个人行星(太阳、月亮、水星、金星、火星)和土星、四轴、南北交点落在摩羯座的人群。

  其次是有任何个人行星、四轴、南北交点落在另外的三个开创星座白羊座、天秤座、巨蟹座)的人群。

  再其次是有任何个人行星、四轴、南北交点落在金牛座、处女座、天蝎座、双鱼座的人群。

土冥合相摩羯座,深度净化与改革之旅

  土星在摩羯座的行进所带来的影响,除了以上提到的与天王星金牛座,木星天蝎座所产生的合奏效应外,另外需要得到我们特别重点关注的则是土星与冥王星产生的合相。

  冥王星在摩羯座的行进已有9年的时间,冥王星在摩羯座的行进无疑是一场对摩羯座所代表的面相进行的深度净化与改革之旅。关于制度、关于传统、关于责任、关于禁锢和解禁。

  而着此次土星进入到摩羯座,逐步与冥王星靠近,将会将冥王星对于摩羯座的深度进化带向一个高潮。并且土星向来是以实际的成效和结果为导向,为此土星、冥王星合相在摩羯座,注定是一场对于摩羯座所代表的原型能量为之展开的强劲考验。这将会呈现出怎样的结果,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影响和意义,让我们拭目以待。

  宇宙的星象安排也是非常具有戏剧性的,在12月20日,也就是土星进入摩羯的第一天,行进的月亮与冥王星合相在摩羯座。月亮、冥王星合相在摩羯座就像是为土星此次在摩羯座为期3年的行进定下了一个基本调性,也可以视作其实在那刻我们就已经轻轻触碰到了土星、冥王星合相在摩羯座的按钮。

土星与冥王星合相的关键时间

  2019年的4月,土星与冥王星会构成第一次合相,并且同时合相南交点摩羯座;

  2019年12月,土星与冥王星构成第二次合相,同时木星换座到摩羯座;

  2020年1月12日,行进的土星与冥王星精准合相在摩羯座22度。那刻,太阳、水星也同在摩羯座与土星、冥王星成合相,木星也在摩羯座。

  土星在射手座运行的时候,我们在不断的调试自身。而当土星进入摩羯座的时候,我们则需要不断的开创和确立自身。而摩羯座的开创和确立是需要基于一个完备的计划,一个成熟的策略,一个经得起推敲的纲领,以及一个具有恒常性的使命之上的。

  土星与摩羯座,两者都从不相信有任何的捷径可走,它们都喜欢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事物。深信的是:没赋予承诺的担当,很难达成。没有为之展开的理想,叫空想。唯有坚韧才能方得始终。

  土星将在摩羯座行进3年的时间,于2020年的12月离开。在这期间我们会有哪些改变,又会见证哪些改变,会结出怎样的胜利果实,关于这些我们唯有带着信念和心中所构想的样子去实践,去创造,去落实。我们从未如此接近理想本身。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由作者授权首发于若道平台,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白名单。

  想阅读更多作者的文章,请在后台回复 理想国的女巫 即可。

  理想国的女巫(李妍)

  人本主义占星师,塔罗咨询师,心理咨询师

  2015年于上海创立咨询工作室,2年累积咨询超1300小时

  占星与音乐结合教学开创者,占星音乐电台主播

  咨询预约号:vivian-yanyan(请注明咨询)

  微信公众号:house12ta

  长按打赏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