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感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感受

2018-08-14 11:03:55 作者:申尹家荣 来源:申尹家荣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感受

  在广东的酷暑,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暑假,但是暑假需要做一点有意义事情,我便进行了三下乡,碰到了一群可爱有趣伙伴,去到吴川进行专项调研,因为是专项调研,所以人数只有少少的十四个人,但是这依旧影响不了我们的做事效率以及完成度。

  我作为队长任务还是挺重的,必须看管好每一个队员有没有在做自己的事情,我们队是进行泥塑的调研,那么我的任务就是后期的检查每一个队员的完成情况新闻情况和调研情况。我们前面几天就是去到了江心岛的泥塑园,拜访了泥塑师傅秦康福,让他给我们讲解了泥塑有关知识,然后讲解了一个个泥塑作品创作背景,我们还亲自体验了一下做泥塑的感觉。队员们回去以后分别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检查的时候,看着视频图片还有文字感触还蛮深的,这个看似简单,又很生动有趣的东西,做起来真的很难,而且历史如此悠久,还挺佩服这种师傅的。

  感触还很深的事情呢,就是我们进行的问卷调查了,说实话我一个外省的在街头真的很难进行下去,所以我就尾随我们队员,每次去填问卷我都会看,发现还真不是简单的差事,很多人都会拒我们于千里,会以为我们是骗子,会以为我们是传销组织,尤其是老年人这一块,碰壁次数实在是太多。

  经过调查以后,我发现一个很不满意的答案,那就是很少人真正去了解过泥塑,更多的表示漠不关心,大部分完全不知道这个,我觉得,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流失,跟人群有很大的关系吧,当地人都没有想法外人又何以干涉。

  这次三下乡,我的目的就是想了解一下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然后想宣传一下,任务完成的还不错,我们也到了小学进行宣传,但是还是特别惋惜,或许是当今社会科技流行,或许是各色各样玩具的取代,或许是人们的漠不关心,我们能看到的是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点一点就要消失,泥塑的师傅一代一代变得更少,我很担心会消失在岁月长河之中,然而,我们只能尽我们的一份力,把我们该做的做好,尽我们的一份力让泥塑变得人人皆知,让更多人对其感兴趣

  这十天下来,感谢队友包容大小小的毛病,也感谢队友们的辛苦工作以及大力支持,因为语言等各种问题,我没做什么事,主要是收集整理,所以辛苦的还是队员们,我希望我们队的每一位成员能够在一次又一次的社会实践成长起来,也希望泥塑能在我们尽力而为的情况下发扬起来,变得人人皆知,人人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感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