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快乐指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快乐指南

2018-08-13 16:15:28 作者:点击右边置顶 来源:一条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快乐指南

  每天一条独家原创视频

  最近日本神秘画师Keigo在中国火了,

  新绘本我的生活可能那么坏》,

  一出版就几乎售罄。

  Keigo从未露过脸,

  没人知道他长什么样,

  平时在印刷公司工作的他,

  从2012年开始,边工作边绘画

  每天都会在ins上发布1、2张插画,

  至今在ins上已经有近3000张作品

  非凡的想象力令人捧腹脑洞

  令他红遍Instagram,

  有近20万粉丝每天都在等待他的更新

  被闹钟吵醒、

  在拥挤地铁里挤成肉饼、

  看着肚子上的赘肉还是止不住吃零食的手、

  纠结每天的午饭、看着挂钟等下班、

  捧着手机社交软件上的点赞增加......

  这些生活中微不足道细节,成了Keigo创作灵感

  在他的画中,人物总是下垂着眼角,没有笑容

  处处弥漫着丧、空虚、无力的空气

  但即便如此,你还是会被他的画逗乐。

  因为无论那是开心的痛苦的还是尴尬的,

  生活远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好,

  但好像也没那么坏。

  自述   keigo    编辑   阿闪闪

  当初编辑联系我,说要给我出书的时候,我告诉她,我只是一个画插画的普通职员,真的可以吗?!

  这本书里一共收入了我200张作品。

  我从没有想过,自己能出书,会被这么这么多人喜欢,果然,生活也不可能那么坏,现在对我来说真的是太棒。

  我从2012年开始在instagram上发布自己的东西原本就是觉得好玩,想给平淡的生活带来些改变

  有一次看到台湾地震新闻,我就在ins上画了一个动画,写着台湾加油,结果那次一下子就来了2000多个评论反馈激烈

  我画的都是最日常的东西,不用语言解释大家也能看懂。

  我只擅长画单张平面化的东西。但我希望在一张画里,可以说一个故事,看到这张画,大家能想象出它前后两秒的故事发展

  很多粉丝会留言问我,画中的灵感都来自何处,基本我画画都是靠灵感闪现。

  太用力想出来的东西,一般都不对味。

  无论画什么,面包也好,电视机也好,我都会给它们画上表情

  我一直会思考,如果把物品转成人类,那它所持有的特征性会不会更容易被看见呢?

  我画中所有表情,基本都是一脸空虚。我自己好像也从来没有大笑过,所以在画中也是尽量压抑感情爆发,希望让人感觉空气停止了。

  恩,空虚感

  我没想过用画来逗乐读者,只是希望能给人带来些刺激惊喜感。

  戴着面具的Keigo

  我是一个过着平凡生活的普通上班族,和妻子女儿、还有两只猫猫一起生活。

  我大学念的是设计专业毕业后在印刷公司,一待就是二十多年。平时一周早班,一周晚班,所以基本休息天,我都宅在家里,慢慢地身边朋友也越来越少,后来索性都不出门了。

  6年前,我接触到社交网络尝试重新拿起画笔,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

  现在画画成了我的功课,无论多晚下班,每天我都会画1、2张,更新了账号再睡,慢慢社交软件上的点赞数也随之增多,越来越有人气

  开始画画,倒不是说生活太苦了,所以要发泄,可能真的日复一日的生活,太平淡,想要给自己找点刺激,不然人都要废了。

  我很感谢生命中的两个女人,妻子和女儿。虽然我给自己做了个工作室,但我一般画画的时候,总是和她们在一起,虽然各忙各的,但有她们在身边,感觉很安心

  我女儿对我的东西,不怎么兴趣,只知道爸爸每天会画画。

  倒是我妻子,她是搞艺术的,油画的,所以我的每一张画都会给她确认,她觉得有趣,那我就发出去,如果她看了没反应,就要重画一张。

  这是画的夫妻关系

  灵感都来自我老婆,她是个很可怕的人,我都不敢忤逆的。

  生活中当然会有很多辛苦,但如果以长远眼光来看,这些烦恼就会变得一文不值。

  我的画中大多都是不幸悲伤场面,可即便如此,如果能在里面塞一个令人会噗嗤一笑的梗。

  那是不是回头看再不堪的人生,好像都不是那么惨了呢,基本我的画里,都在传达这个主题

  对我来说,现在的人生是最棒的。

  我只是一个小职员,但普通生活中却因为绘画,得到了这么多不平凡快乐

  看来人生不一定要按照固定规划好的路线走,走走歪路也许也不错啊。

  近期热门文章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年人快乐指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