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国旅行一趟,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热爱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国旅行一趟,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热爱工作!

2018-08-13 17:32:13 作者:我是苏末 阅读:载入中…

出国旅行一趟,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热爱工作!

  夏苏末成长经验|感情故事|育儿日常1

  从孩子放暑假,我们家就开启了度假旅行模式,从上海——杭州——天津——北京回到家一周,我又携家带口地去了泰国,这次同行的,有我爸妈姐姐一家

  前几年,我妈生了一场重病幸运的是,经过积极治疗身体痊愈了。

  当时,我自己正在经历人生低谷期,妈妈身体突然垮掉,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这让我意识到,父母已经老了,很多事,现在不做,以后去做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小。

  我爸妈从来没出过国,所以我决定带他们去国外转转。去年我就提前定了旅行团,把出国的地点放在了泰国的旅行。

  当初的设想是很美好的,既能圆了爸妈的出国梦,又能带儿子去见见世面同时也给辛苦工作了一年的自己放一场假。

  然后,各自协调工作安排,等姐姐他们申请好假期,我们就出发了。

  抵达泰国凌晨2点,因为办落地签的人太多,我们到酒店已经凌晨4点。

  我们运气不错,国内正热的冒火,泰国却正是雨季,气温不到30度。而且,全程无雨。

  我们一行8人,尤其两个孩子一路上相爱相杀的互怼模式,带来了无限欢乐

  而体力吊车尾的我,全凭一口仙气吊着,兴奋好奇的同时,完全感受不到假期的放松,从头到尾,我体会深刻的就是精神和体力被透支的疲倦感,以及只花钱不挣钱的恐慌感。

  就在出行的前一天,我刚推掉两个报酬丰厚的外宣项目,姐姐的全勤奖金和年终奖也都没了。

  在景区玩的时候,我们开玩笑说:我们每走一步,都能听到钱掉在地上的声音,每走一步都是用钱铺起来的……

  2

  旅行第一天,闺蜜薇姐问我有什么感受。我说:“我想回家了,什么都不如工作好!”

  薇姐调侃我,“想念工作?你这天生劳碌命呀!”

  我跟她强调说, “真的呀,出国一趟,我更想好好工作了!”

  薇姐说, “我真搞不懂你的点,出去旅行不好吗?”

  “好,可是旅行不能带给我成就感,但是工作会!”

  “瞎说什么大实话!”

  “哈哈,工作是女人唯一的安全感!”

  20+的年龄,薇姐和我一样,都是羞于谈钱的文艺青年,找对象标准只讲,合眼缘,聊得来,完全有情饮水饱。

  因为对工作和钱都没有清楚认识,薇姐婚后的日子过成了一团乱麻。

  第一个孩子出生时,因为没房,按照习俗又不能回娘家,薇姐产后只能住在月子房,因为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落下了月子病,一遇到冷气就直打喷嚏

  因为孩子的出生,小到纸尿裤、奶粉,大到房子车子,薇姐心底赚钱欲望突然暴涨,开始拼命接活儿。我们就是在一起约稿中相识的,两个人惺惺相惜,互通资源,成了好朋友

  大妞两岁时,薇姐夫妻俩节衣缩食买了房子,可房子还没下来,薇姐又怀孕了,因为身体原因,在二宝一岁之前,薇姐基本处在停工状态

  没有了工作,生活残酷扑面而来婆媳矛盾经济窘迫、孩子多病的身体……一股脑地全砸向薇姐。

  情绪压抑焦虑,薇姐的脾气也在暴涨,八十平米的房间,完全装不下她的怨气

  全职在家的两年,薇姐没买过一件新衣。因为没钱,大妞去上了一家离家远但便宜幼儿园

  薇姐也很少回娘家,因为拿不出钱给父母买件像样礼物,她也不想回去,父母见了孩子过得不好,即使嘴上不说,心里也不好受

  3

  说起薇姐下决心去找工作,全凭一只碗!

  那天,大妞不小心把碗摔破,薇姐下意识反应就是责备。可当她看到孩子眼中的惊恐时,瞬间心酸了,这个长期生活在压力下的女孩性格敏感胆小,都是她造成的。

  出去找工作的决心,在那一刻变得坚定无比!

  凭着之前写作基础,薇姐去了一家公司文案工作量不大。

  办公室里的一帮90后,每天嘻嘻哈哈地开玩笑,讨论的都是美食、美妆和好玩儿的事,在这种气氛熏陶下,薇姐每天上班都很开心

  她在一帮年轻人感染下,开始健身,每天化妆,人也渐渐地自信乐观起来。

  薇姐极其不喜欢周末,因为每个周末她要做家务、看孩子、伺候一家人,还要面对婆婆的晚娘脸,身心俱疲。

  每逢周一,办公室里的90后一脸“丧”, 薇姐却一脸雀跃,身心愉悦

  不过,在工作一年后,薇姐就跟办公室里仁厚的老板可爱同事单纯有趣的工作告别了,因为挣钱更加重要

  薇姐这次跳槽是失败的,因为老板月底不给发薪水,还拿着分股份的名头,忽悠薇姐给他继续做白工,薇姐早已不是当年的谈钱就脸红的小文青,她果断扣下稿子,逼着老板发薪水。

  老板气得直跳脚,“这么俗气,亏你还是个读书人!”

  薇姐直接怼回去,“我给你写稿子,你给我发工资天经地义!”

  告别不良老板后,薇姐做起了老本行,每天策划选题、审稿、校对,晚上下班不是接兼职,就是看书充电。

  30+的她已经很明白持续的挣钱能力价值提升才能让一个人底气倍增,敢于去做想做的事,才能对着孩子和颜悦色,不会因孩子摔坏一只碗就喟然变色

  4

  今年,我发现薇姐已经变了很多,以前她是个对人对己都下不了狠心的人,现在她做事积极的态度,让我刮目相看

  有时我因为读者留言说我变了,变得好市侩而感慨

  她安慰我,“如果我们也有个好环境,不用为钱发愁,谁不想在理世界里躲一辈子呢?可惜不行呀,我们要生存就得工作赚钱,就不能让每个人都喜欢……”

  深以为然,这几年我心态和状态越来越好,一切都是工作带来的。

  以前收入微薄,我很少去逛街,因为那种看中了衣服却买不起的感觉,太糟糕

  全职在家的两年,前夫一家各种闹腾,我也只能隐忍,因为我没有怼人的底气;

  我妈生病住院时,我只能默默陪护,却说不出一句“医疗费我来出”……

  如今生活的底气都是工作带来的,离婚后,我靠工作赚钱买的新房子,150平,比原来的家面积多一倍,前婆婆低眉顺眼,各种怂恿前夫与我复合

  去年春节,我带我妈买衣服,价格不菲,我妈嘴上喊贵,也喜滋滋的接受,因为她知道我付得起。

  工作带给我的,除了生活上的富足,还有精神上的独立,不需要迫于经济压力,急于寻找下一段感情。

  我受邀去各所高校分享,还被儿子的老师邀请学校演讲。每次放学去接儿子,他们班很多小朋友都会跟我打招呼,这让儿子特别自豪

  看着孩子性格越来越好,我更欣慰于有一份自己喜欢事业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认知不断升级,认识更多优秀朋友,跟他们聊天的过程,每次都有新收获

  工作的过程,让我心智更加成熟,这种言行从容自信,同样也影响着孩子。

  家人集体去旅行,是很难得的经历,我希望自己以后有能力多组织几场这样的出行。

  另外,对我个人而言,最大的收获就是更加热爱工作了。

  一想到再过两天,我就能回到办公桌前,手脑并用的想创意码字,而不是坐在机场大巴上打字,我就觉得很快乐

  不管是高兴还是难过的时候,我都不会忘记工作,然后对自己说:这就是所有的可能。

  生活从来没有什么好运气,但我有一份付出就有回报的工作。

  只要足够努力,工作就会给我更多的选择权,还有什么理由不热爱呢?

  苏末说

  微信改版升级后,

  很多小伙伴留言反馈打开公众号列表后,

  不能马上找到我了。

  不想你们错过任何精彩课程

  所以,做了个小教程让你们立刻pick我!

往期文章

  要不是为了你,我早跟他离婚了!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