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痴心:父母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痴心:父母心

2018-08-14 20:53:06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比起妻子丈夫,毫无保留付出而又不求回报的,还是父母

  我遇到过太多这样的父母。

最痴心:父母心

  有一位母亲,原先在银行职员工作轻松稳定,而且薪水不错。但自从得知儿子学校住校期间喜欢外出上网,尽管目前儿子成绩还不错,她还是担心他染上网瘾,真到那时儿子就没得救了。所以,她毅然决然地辞了工作,到她儿子上学的高中,当了一名生活老师,其实也就是宿舍管理员。每天早起晚睡的,相当辛苦。但她不怕,只要能看住儿子不上网,她觉得值。

  有一位母亲,也是自己女儿学校的老师,因为女儿身体不太好,她总担心女儿在学校食堂不好影响身体,进而影响学习。于是她总是一下班就匆匆赶回家,买菜做饭,弄了可口饭菜盛在保温盒里又送到学校。每天中午十二点,都能准时地看见她提着饭盒,匆匆地赶到学校送饭。

  还有一位父亲,因为家里较为贫困,所以,他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儿子身上,希望儿子能考上一所好大学毕业再找一份好工作。但他儿子太贪玩,迷恋游戏,所以第一年参加高考并没有考上。但这位父亲还是给予儿子很大的期望,借了点钱让儿子复读。后来干脆求学校领导在学校当了一门卫。这样,一来可以更好地看住儿子,二来也可以挣点钱供儿子复读。每逢节假日总能在门岗看见他,问他他说加班可以多挣些钱,孩子到时上大学还要花钱咧。

  又想起自己的父母,为了供自己读书,也是起早贪黑。小时候上学回来,只要我说要借书,天再黑父亲摸黑也要给我把书借回来。写作业再晚母亲也要陪着我。中学住校期间每周日,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父母都要万事无阻地把可口饭菜送到学校给我。高考前,父母比我还心急,晚上十点还偷偷地跑出去,害怕村里人知道了说闲话,因为他们要到离家较远的某巫师家,为我占星问卦。等我考上大学毕业了,他们想让我回县城工作,但也不肯说出来,唯恐我不喜欢高兴,他们只说尊重我自己的选择

  看了电视剧《走西口》,主人公田青的母亲,在被他父亲赌输卖给别人之后,所幸遇到了徐木匠,出钱把他们赎了出来。但家产富贵生活是没有了,就连吃的粮食也无法弄来。最后还是在徐木匠的帮助下,生活慢慢好了些,并让田青读了好几年私塾。可当田青发现自己的母亲和徐木匠所谓的“私情”之后,很是恼怒,竟然骂自己的母亲不守妇道,不配做他们田家的人。这时的母亲,因为不被儿子理解,萌生了死的念头。于是写了绝笔书,准备吊死在院里的树上,转念又想到儿子将来还要在这座院子里娶妻生子,自己吊死在这儿不吉利,赶忙又选择了离家很远的山坡上的一棵树,这才安心套上绳子,把自己吊起来。

  幸而田青去找了他姐,他姐把事实真相告诉了他,他才明白了母亲的艰辛和大爱。回去在山坡的树上找到了母亲,还好母亲有一口气在,他才不至于终生遗憾

  田青后来在请求母亲原谅时,他母亲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震撼人心:从前,有一个穷小子,喜欢上了一个富家女子,那富家女子告诉他说,如果他喜欢她想娶她的话,就把他母亲的心挖来给她。他于是回家取了母亲的心,一路跑着给那女子送去。有次差点跌倒了,那颗心居然说话了:儿啊!你慢点跑,小心摔倒。那穷小子这时才感觉对不起自己的母亲,给母亲跪下,请求他母亲原谅。那颗心又说:儿啊!只要你高兴,娘就是死了,也高兴。田青的母亲说,我又怎么会不原谅你呢!

  唉!最痴心,父母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痴心:父母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