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起眼的字纸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起眼的字纸篓

2018-08-15 16:25:5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起眼的字纸篓

  不起眼的字纸篓

  文/赵元波

  一个字纸篓待在办公室一角默默无闻,非常不起眼,却很受人们待见,人们一旦写错了字,或是有了废纸,就把废纸团成一团,随手扔进字纸篓里,方便,适用,还不污染环境,只需要字纸篓满了的时候,把袋子一结,再扔进垃圾箱里面就行了。

  以前,没有字纸篓的时候,办公室可不是这个样子,看上去满地都是团成一团的废纸,就连脚都踩不下去。那次快要下班的时候,科长检查,那个乱呀,简直没法说,科长把办公室的人集中起来就是一顿狠批,这哪像办公室,分明就是废纸收购站,摆上个字纸篓不就行了么。科长这么一说,大伙一想,嘿,还挺有道理的,一个字纸篓,不几块钱,也占不了多大的地方,只需要往角落里一放,有了废纸什么的,往里面一扔不就完事了,给了周围一片洁净,多简单的事呀,可咱办公室里的人咋就没有想到呢?好在科长是个好脾气说说也就算了,口头批评几句,就像字纸篓一样,能包容别人的错误,却从不显露自己权威,要遇到别的领导,早就暴跳如雷,大伙都得写检查,一个月的奖金就得泡汤了。

  做人就得学学字纸篓,安安静静地待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拥有一颗包容的心,默默地替人家藏污纳垢”,不显山不露水,还办公室以洁净,不可或缺;做人千万不能学字纸篓里的废弃物,与错误为伍,让人唯恐避之不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起眼的字纸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