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少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年少女

2018-08-15 16:18:3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丽新留言说,红衣是中年少女的战袍。读罢,甚为欢喜。这句话里有两个词我特别喜欢。一个是中年少女,一个是战袍。中年就是中年,中年意味着你已经到了一个不应该天真年龄。你应该像很多人一样,忙着中年人那点儿事,不再做梦,羞于再言爱,这些都是少女才有的小心思。可我发现很多人偏偏不。她们虽然人到中年,却依然有少女的模样。不是说她们还像少女一般年轻,而是指她们的神态举止,依然如少女一样充满天真。可这份天真又有些不同。这份天真里有洞悉世事后的辽阔与朗眉梢若隐若现着一份成熟后的烂漫。

  沧桑容易,天真很难。尤其到了一定的年纪,尤其在经历了时光磨难后,尤其在琐碎生活中,会很轻易改变个人状态。都说岁月是神偷。它偷走的不仅仅是年轻的容颜,还有一颗熬至滴水成珠的心。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如果生活只剩下了柴米油盐家长里短,那么,就真的会变成自己憎恶的油腻的中年妇女了。

中年少女

  雪小禅在文章里常常提到苍老天真这两个词语。它们本来并不搭界,没有什么关系。是意思完全相反的两个词。可当放到一起后,却那么动人和充满深意。散发着琥珀一样的光泽。那是经过时打磨后的颜色,在文字的起伏里,在人们意念间闪闪发光。有些人可能不屑一顾,不就是装嫩吗?我觉得不对。装嫩是“装”,它是一个动词,是故意做出来给人看的。而中年后的天真是一份自然而然流露。很率真,很纯粹。中年少女是一种思想一种态度。她会在苦恼的生活中依然保持微笑,在忙碌节奏里依然保持优雅,在浑浊的世事间依然保持热爱

  思想没有达到一定高度女人做不到这一点,满心都是锱铢必较的女人做不到这一点,没有一定境界情怀的女人也做不到这一点。她必须可以洞穿人间不堪,又会在不堪中涤洗沉淀升华,保持纯净。这才有可能苍老天真,才有可能人到中年还有少女一样妩媚温柔心思。她依然柔软,依然会做梦,可以很好的调和现实梦想,成熟与天真的关系。还有第二个词~战袍,那是铠甲,是抵御风霜武器,可以所向披靡无坚不摧。它让你穿着温暖,穿着踏实,并给予你迎接一切来犯之敌的勇气。中年少女,说出了生活的万千滋味色彩,战袍给了我们最扎实坚强与温暖。ta们合二为一,是绝配。

  希望我们都能老而天真。做一个中年少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年少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