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眸一笑百美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眸一笑百美生

2018-08-15 16:17:2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人会说“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不美,那优美意境的确让人陶醉;没有人会说“一池萍碎,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不美,那深远思想的确让人回味;没有人会说“槛菊愁烟兰泣露,罗慕轻寒,燕子双飞去”不美,那淡淡的愁思的确让人心碎。是啊,这便是真正的美,用一双真正宠辱不惊的眼看世界,换回的,就是真美。

  柳永的“杨柳岸晓风残月”是孤寂之美;纳兰性德的“山一程,水一程。风一更,雪一更”是乡思之美;欧阳修的“泪眼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是无奈之美,这种美,足以让人为之折服了,不得不说前人对美的看法真是别具一格

回眸一笑百美生

  喜欢的,就是美的

  我喜欢黄昏落日余晖下的小溪,那么它就是美的,把自己脚丫没入这清激的流水低头沉吟 ,这时候的我也是美的,我喜观饭后坐在如纱的灯光下, 呷口茶,捧着书,自由自在时光,那么它就是美的。团着眼穿梭于泰戈尔的“飞鸟”,惬意美好,我喜欢多雨的日子,一个人待在家,透过窗细数外边的雨帘,一滴两滴三四滴,听檐雨的奏鸣,嘀嘀嗒嗒又嘀嘀,那么它就是美的,再然后撑起一把伞,挽起裤角,穿着拖鞋跑到楼下的一个个水坑里蹦,高兴了,伞也不要了,我只要属于自己的美,我喜欢的一切都很美好。

  美,是真实自然不经雕琢的的质朴,是优柔温碗不经粉饰的内在,是回眸一笑便可生出来的百态。美,先是回眸一笑,再是倾国倾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眸一笑百美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