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天上,没个人堪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间天上,没个人堪寄

2018-08-15 16:12:2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暗莫名而来的思绪,宛如一支不知名曲子,无人在意,独自悠扬。不知什么时候,也不知什么缘由泪水浸透了枕席。当我蓦然发觉时,只是望见了星光闪耀,夜色深沉

  起身独立小院月光如水水无边,静静地洒遍全身姥姥,你于人间天上,缓缓走来,像午后一个淡微的梦。苦言,思念之情无人能寄!

人间天上,没个人堪寄

  时光倒转,倒转到孩提时代记忆中,你总喜欢在门口的园子里种许多菜。清晨的阳光打得露珠溜溜转。你喜欢在这个时候观察园子里每棵菜苗的变化,就像见证我的成长一样。你很胖,行动起来不方便,就顺便带着马扎。用手拽住一把杂草,抬起胳膊的那一瞬间,尘泥在天空划了一道美丽弧线双手田埂间穿梭着, 不知不觉, 脸上沁出了细密汗珠

  芳草绿荫,晚晴,初夏时节,有清凉的风。那是一个傍晚,跟表哥捉迷藏。苦找了表哥那么长时间,还是没有线索天色暗淡。平日姥姥都不允许我们进她的小,也许最危险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呢?我悄悄地走进去,好像脚底踩了什么。继续摸黑走着,突然一只手伸向我,把我吓得在里面边跑边哭,忘了脚底下踩的是什么了。次日清晨,你凶凶地看着我们, 没说几句话便拿起扫帚追得我们满院子跑。 那是你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对我们发火。真后悔破坏了你所向往的。

  岁月只如轻花,一瓣一瓣,从手心慢慢滑落。年轻时,你身体就一直不适。可今年,一场更严重疾病又缠在你身上。我不知道你何时住进了医院,我只知道,你陪我的日子不久了。由于学习紧张,我无法经常去看你。可当我听说你住院了时,我怎么也按捺不住那时的心情。我轻轻地走进病房,你再也不是那个胖得寸步难行的你了。银白的头发乱成一团糟,背像山峰一样对着我,脸上沟壑纵横。我害怕了,这怎么可能是你?走出病房后,我还是强忍不住掉下眼泪。下雨了,微风和雨,如天空遗留在眼角泪滴忧伤是这月色中无声泛起的凉。我不禁打了个寒战,继续仰望星空

  清晰地记得今年入学前一天。那天早晨,你安静地、永远离开了我,离开了这个世界。这是我第一次经历生离死别,这种痛苦,更与何人说?哭了,哭得撕心裂肺。再也不会在那个园中见到你的身影,再也不会。

  露晞明朝更复落,人死一去何时归?

  窗外又是一帘暮雨,你在那边,我在这边。我望见了雨,望见了你,望见了那生生世世无法穿越的哀愁。人间天上,没个人堪寄啊!

  那些风中的叶子,在干净而湛蓝的天空飘过,留下了一个个关于漂泊的小小注脚。它带着忧伤漫无目的地翻飞,最后落地。捧一抔尘土在风中,它会带去我对你的思念。

  将近黎明,天边隐隐有云涛翻涌,夜空下的星河依旧璀璨。一切都是一场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