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2018-08-15 19:42:18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河故人》里有一句话:每个人都只会陪你走一段路, 迟早还是要分开的。

  风决定要走,云怎么挽留?

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风给的回忆是暖的,像抹茶奶绿股沁人心脾。我爱上了文字喜欢风轻轻吹动淡黄色书页。风与书的陪伴使我少有孤独感,变得开朗起来。风轻轻地拨动了我的心上弦,像是演奏着一曲曲充满故事的、动人民谣。风像兄长,总能给我亲人般的安慰时间流水,流水总难收。都说时间很会捉弄人,是啊,把我温暖经历带到哪儿啦?不知为何,现在我怕见到风,怕见了面无话可说而觉尴尬, 而风也好像渐行渐远,渐渐离去冥冥之中关系淡了。也罢, 随它去吧。我记得,那些美好时光有你的存在,那些美好的回忆是和你一起拼凑。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人淡着淡着还记得。小艺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喜欢她的性格,喜欢她傻了吧唧的大笑。如今,我们因为梦想不同,相隔很远,很少见面。以前我们经常黏在一起,她知道我喜欢外面的风景,所以她经常陪我去看花草,贴近自然小时后我经常被可恶男生欺负,她总是替我教训他们。回来后头发一甩,满意地说“搞定”,哇,女英雄一个!还记得几年前的那个元宵夜,我们两个人在月下依偎在一起,互相说着七彩密斓的幻想,“咯咯”地笑出声。有她在,很美好。后来每年元宵节我们都会在一 起放烟花。今年元宵节她没有陪我,她忙着工作,而我一直很想她。烟花虽美,抵不过她粲然一笑。淡着淡着,我会记得。我还是很喜欢她,像青鸟乘风传信,不远万里。我还是很喜欢她,像阳光照耀大地始终如一

  后来啊,才知道,那些真正要走的人,吝啬得连说再见都觉得是浪费。一年前,姥姥离开人世,我没有见上最后一面,一直觉得是个遗憾开始我很难过,现在终于想开了,她是真正要走的。病魔给了她太多痛苦,与其让她在这世界上遭受病痛,还不如随她去享受极乐,只是不忍离别。唉,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

  人生就像一辆开往远方的火车,不能因为有人提前下车,而认定他只是过客。毕竟,我们曾一起看过窗外的风景。

  你来我热情相拥,你走我坦然放手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