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用你的口红怎么了?”| 90%的宿舍都有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用你的口红怎么了?”| 90%的宿舍都有贼

2018-08-15 20:01:05 作者:时光君1号 阅读:载入中…

“我用你的口红怎么了?”| 90%的宿舍都有贼

  文 | 雅璃

  在入学前,听到过一句打趣的话“防火防盗防师兄”,起初觉得就是句玩笑

  可进入大学生活以后,就会发现此话字字精辟

  防师兄你们自然有一手,那在防盗方面你们是否放松警惕

  跟小伙伴深入交流后,时光君发现,90%的宿舍都进过贼。

  在我们学校里,发生过一起宿舍偷盗事件

  上课期间,那个贼趁学生宿舍没人,便潜入偷走了几个宿舍的贵重物品,包括笔记本电脑之类的。

  更过分的是,听说那个贼他还喝了人家放在宿舍里的牛奶,喝完居然把牛奶盒放在桌上不扔掉。

  那时候我们开着玩笑说:“现在的贼是偷累了,连牛奶都不放过?”

  从模糊监控录像中,我们可以看到贼的大概模样,是个贼眉鼠眼的大叔,一眼看上去就觉得不是什么好人屏幕上都能感受到一股戾气

  他应该是提前摸清了宿舍楼情况,看起来比较淡定,像是来维修工人

  事情发生后,自然有人会报案,但小型的偷盗一般很难得以快速破案

  我们拿过偷窃事件开玩笑,但玩笑归玩笑,防盗工作真的刻不容缓,事后补救远不及事前预防

  有时候,我们总觉得宿管阿姨在宿舍很安全行李箱不设密、电脑不放好,甚至连门都不锁好就去上课,而这就正好给贼创造机会

  换句话说,是你引贼来的。

  宿管阿姨不是万能的,除了学校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外,作为学生我们也要对偷盗防范于未然。

  笔记本电脑记得放好锁好,贵重物品尽量找隐蔽地方存放,出门记得关门关窗……

  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通常会有一种错觉,总觉得同样的事情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从而没有加强防范。

  这种想法错误的,很多意外都是随机的,谁能说得准下一个不是你。

  破财消灾,然而最可怕的是身边的“贼”。

  我朋友跟我说了一件有关于她宿舍的偷盗事件。

  她说她之前从ATM取了好几百现金放在钱包里,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后来却无端端少了一半。

  她说她知道是谁拿的,只是没有证据不好声张。

  因为她们宿舍有个妹子找她借钱,她已经借过一次很久都还没有还,就没再答应借给她,况且听说那个妹子人品不好,自然不敢再借。

  只是没想到,那妹子可能留意到她钱包里有钱,自己拿了。

  宿舍里谁会动她的钱,谁不会动,她自然清楚无奈没证据,她只能发出警告

  “我知道是谁拿了我的钱,不把事情弄大是因为大家同宿舍,那个人最好自己承认!”

  或许那妹子功力深厚,我朋友的激将法并没有起作用,没证据她只能不再和那妹子交朋友提醒一下其他人、自己认倒霉,除此之外没辙了。

  如今她也搬出了那个宿舍。

  有些贼心理扭曲太久,面容会变样,长成惯偷的形象

  但有些贼就像披着羊皮的狼、表里不如一的绿茶婊,不深入了解还真的很难看出来。

  大学宿舍里的贼就长你身边人的模样,真是够恐怖的。

  正所谓,日防夜防、家贼难防,看来不止谈恋爱要带眼识人,谈交情也得带眼识人啊!

  生活在一个宿舍,对他人还不够了解的情况下,一定要有所警惕。

  贵重物品、钱财不要外露,手机支付密码别让除自己之外的任何人知道,有钱也别炫富,除非你不怕被贼惦记……

  反正不管是外贼,还是内贼,一切还是小心为妙。

  老话就算再老,却无论在什么年代,总还是有道理的,“小心驶得万年船。”

  *作者:雅璃,土生土长的广东女汉子喜欢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内心情感倾诉者和倾听者,写的文字可能一不小心触动你的心。个人公众号:倾心谜宫,等你来撩。本文首发于大学生时光(ID:fzdx999)。转载请联系后台

  一周热门文章第一次去男友家过夜,需要准备什么?大学里的双性恋大学的灵异事件排行榜你还是学生就用口红,指不定晚上干什么职业!大学里的恋爱买卖:我成为了他的租赁女友那些你不知道的男女生理常识原文,一起走过大学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