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从「声」、重「生」,访问张湘兰师母(2)(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从「声」、重「生」,访问张湘兰师母(2)(下)

2018-08-16 07:02:27 作者:钟荣凯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从「声」、重「生」,访问张湘兰师母(2)(下)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钟荣凯牧师。刚才大家所听到的歌曲就是由毛毛所创作的歌曲,创作出来之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唱。既然中国一句话说:“做冤家路窄。”最讨厌,最不顺眼的人竟然是最适合唱这首歌的人,所以刚才你听到的这个歌声就是今天我们所访问到的湘兰师母。

  这首歌讲到的就是在你身边。有时候我们人与人就是最重要的就是陪伴,我们人就是群居的动物,我们不可能永远个人在家里面做所有的事情,那现在这个时代,透过一些网络让我们跟人的关系都疏远了。所以渐渐的感觉到虚空,所以我们有人陪在身边,但是难免我们人与人彼此之间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而真正能够永远留在我们身边,给我们盼望,给我们喜乐,给我们陪伴的就是这位上帝。好像湘兰就刚好诠释了这首歌。

  你在唱首歌曲的时候,你的心里面感受是什么呢?“这首歌也很适合我人生的整个经历吧,就像我讲的我的父亲我的母亲虽然是在我小时候是可以陪伴我,就是在他们还没有离婚前。在他们离婚之后,其实我的父亲也是常年在外。然后我的母亲也生病,我妹妹跟我感情也不是很好。所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觉得神就是超过所有人对我的陪伴。“

  “因为不管是人的陪伴,还是人的安慰,都是有限的,短暂的。因为妈妈也是陪到我14岁。然后我爸一直都不在,好朋友很多,陪你哈啦哈啦。不管是在什么状态下,神就是完完全全一直陪伴在场。不管是在什么状态下唯一,一直陪伴着我。开心或不开心,顺利或不顺利,苦难,任何时候,任何时刻可以随时随地24小时,陪你在旁边。”

  “所以我觉得我把自己放在这首歌里面,就是我在对神唱,在对我只唱。完全能够符合我的心境,因为我有经历过这样的生命,所以才能够完全的把这首歌诠释的出来。”

  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对他的胃的关系,哈哈。刚才讲到你在唱歌的过程中进入到了福音歌曲。福音音乐开始去巡回,开始做专辑。那你是怎么样进入到婚姻里面?

  “其实刚刚听过我的家庭,真的是太悲惨了。”你应该是很绝望的,应该是不想要进入婚姻才对。“对,其实我很矛盾,我因为我的家庭,其实很破碎。我是很渴望家庭的。我很不好意思的说,其实我从小到大我的男朋友是没有间断过的。所以你刚刚说的那个情歌里面的那种忧伤,那种悲欢离合,我完全能够诠释的非常到位。“

  从小就是在一个丰富情感环境里面长大的。“说起来其实就算是蛮丰富的,但是其实也是有一点可怜。因为你一直在不断的经历心痛,然后又开始分离。所以其实遇到毛毛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记得我前面说,神说你会遇到一个更好的,就是最好的然后给我。我们七月开始去美国巡回,在那个巡回的过程当中,我们就有更多的彼此认识。“

  “其实七月我们在美国巡回的时候,我就在观察这位是不是就是神预备的那一位。所以从七月那一次巡回回来之后,他也在观察我。我们回来之后就是七月底他就非常可爱的,就是把我约出去说:“我有个感动,我们要不要祷告,我们要不要进入到婚姻?”很直接。然后说:“我相信你应该对我也有好感吧。”我想说你怎么是这么一个有自信的人?他怎么就那么不浪漫?可是,我就遇到了一个这么呆板,这么严肃的一个人。“

  “然后直接就说,其实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祝福,因为他是直接进入到一个婚姻的祷告里面。后来我们就祷告了两个月。我觉得神就是给我说,对这个人就是他为我预备的。我提到我的家庭是很悲伤,很悲惨,所以我的人生中对于家庭的画面是非常的模糊。可是毛毛是在一个非常健全的家庭长大,然后我们就在这个很大的差距下,然后他又是一个高材生。可是他说他在意象中看见我的本质是一个很有潜力的人。”

  “所以就在那两年当中,我们真的是不断的靠着神才能度过。最困难的两年,我努力的去追赶,因为我曾经家庭破碎,就是说人格上的缺陷。再好几次祷告里面神医恢复我的自信。因为毛毛他是一个非常直接的人,其实夫妻相处或者是情侣相处,实际上是有很多的困难。就是要不断的沟通沟通,而且还是要靠着神,因为是神给你们的那个爱,那个忍耐。所以其实从04年,我们相处了两年之后是从07年我们就结婚支持我们的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意象。我们的梦想就是用音乐服侍神,然后我也很欣赏他的才华。所以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状态下,我也知道这其实就是神说的为我预备的那个最好的先生。”

  在节目当中我们访问到张湘兰师母,她的故事跟经历,其实真的是非常的精彩。她跟音乐制作人认识相处交往,然后进入到现在的婚姻。其实我在听你的故事的时候,就觉得有一个疑问,你说你从小到大情史这么的丰富,你怎么会相信,说这真的是你的终结者呢?你的个性习惯,应该就是看看吧,感觉一下吧,搞不好,换了也不一定。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就是这么的顺服这个事情?就是要这么的定下来呢?

  “我觉得跟我遇到他之前,我的最后一段感情很破碎之后,我就在地上痛哭到打滚,那三天神就给我讲一句话就是:“我为你预备更好的。”其实那个我在当下我就知道,神讲完这句话之后,我遇到的第一位,就是那一位。所以遇到毛毛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虽然是互看不顺眼。但是后来就是真真实实的经历到,这个人就是被神拿出来。看,这就是我与为你预备的这一位。所以我有听见神说:“这是我为你预备的。”这一句话好像就是盖章一样,就像是一个定心丸一样。我知道我自己的本性内心就是很漂浮。很需要神这一句话,因为在我内些过往的经历当中,情感里面,我从来没有听过神对我说这句话。“

  “所以我觉得这就是得到神给的一个盖章,一个定心丸,知道这就是神为我所预备的。而且再想一想,毛毛对我的那个邀请,以结婚为前提进入到这个祷告。所以我们两个都是彼此祷告,然后一起寻求,后来就是这种决定了。你已经决定了就算再辛苦再困难,就像讲到后面,后来我们两年的那个磨合,这段时间痛苦,痛的我也很想放弃,但是我知道这是神预备的,那我就坚持下去。在婚姻当中我觉得我有一个领悟,你永远不会遇到那个比这位对你更好的人。可是你有一个选择就是你们两个人可以彼此调和,改变,让这个人变成无可取代的人。“

  “这个是我在婚姻当中得到的一个很大的宝藏,你觉得你会遇到更好的人,可是当你们真的相处起来的时候。就会有更多的问题产生,你还要在花很多的时间再去磨合一个人。可是你跟这个人你们结婚了,你们磨合了。你们可以去创造一个,任何人无法取代的独特性。所以这就是我一个维持婚姻的一个方法。“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观念,也可以提供给听众朋友一个参考。有人说婚姻是爱情坟墓,我非常反对这句话。为什么呢?讲白了,看你是从什么角度去看爱情呢?其实如果爱情只是罗曼蒂克,只是一种感觉谈恋爱,只是好像不用负责任,当然你可以说,婚姻是坟墓。因为这一切感觉都会破灭,因为你近距离的跟一个人相处。就再也没有朦胧美,可是为什么我反对这一句话,是因为婚姻它不应该是继续保留在爱情的过程当中,婚姻进入的是一个实境。是一个真实的遇到苦难,我们可以彼此的分享,手牵手去面对。正所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说实话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有福同享,还没有讲到有难同当。

  一旦进入到了婚姻之后,那就是真正去练习,有难同当的部分。所以刚才讲到说进入婚姻,你有一个责任。你不能够在爱情的罗曼蒂克的想象当中去经营你的婚姻,你要去想办法改变的是自己。我怎么样改变我的眼光去接纳,去享受喜怒哀乐,进入到有难同当。我觉得这个难是没有人想要遇到的,可是有时候我们却发现如果没有这个呢?或许我们中间不会激发出另外一个情感的火花。因为这个苦难,因为这个需要,因为这些当中,我们所遇到的冲突。当我们都过去的时候,就像我跟我太太一样。我们在无数次的吵架当中,我们更相爱。

  你说这是一个相当矛盾的说法,吵架就是吵架,很多离婚就是因为吵架。可是为什么我要说稳固婚姻也是要透过吵架呢?这有时候也真的是婚姻当中一个最大的矛盾,但是也是一个最深刻学问。我们先听一首歌曲,休息一下,好好的反思一下我们的婚姻生活,反思一下,我们在以往情感交往过程当中的事情,或许我们也有一个不一样的亮光提醒

  我们继续得来访问湘兰师母,她跟丈夫认识,然后结婚之后共同组建家庭。讲讲你的家庭好不好?

  “很好笑,就是我们结婚之后我就很想说,玩个两三年吧。可是,两三天我们就怀孕了,而且我们是在有避免的状态下。然后真的是我又觉得神在那跟我开玩笑。”没有,在计划当中。“完全没有在计划当中。反正就是一个非常的神迹宝宝。因为我一直都很准时,就会有例假。这个月没有来,然后我就想说看一下就发现这个月有了。然后我就大哭,然后我就说神呀,三天之后你一定要给我一个答案。如果你没有给我答案,我可能会做傻事,因为我真的很极端。超级不想要,总之第三天早上晨祷的时候神就跟我说了一个答案,然后我就说我不接受。然后结果第三天的傍晚我就接到一个电话,就是有一个一对牧师师母来到我们家。他们不知道我怀孕了,然后就是坐下来跟我说。神有一段话要跟你说:”你腹中的孩子是要给你喜乐。“

  “他不知道,我怀孕,然后一段莫名其妙的话。然后就是坐下来,这样很仔细的讲。神就派先知来跟我说,然后我就当场大哭。然后我就接纳,然后我就说跟我早上的领受一模一样。神说你既然硬着颈项,所以就再派一个告诉你。所以从那个时候我们就开始,结婚第一年就生了我们第一个女儿,她就叫乐乐。然后神说他就是喜乐。后来神就不断的在对我说话,因为我知道在怀孕期间我必须要接纳那这个孩子,然后神就赶快给我答案。“

  “我就很喜乐的接纳这个孩子之后,转换心情。神就跟我讲说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女儿吗?因为我从小就失去了我妈妈跟我妹妹。所以神就马上给我一个女儿,让我同时间能够成为一个母亲的满足。就是有一个女儿来陪伴,然后同时间满足了我人生中所有的缺憾。所以我觉得神真的是一个很奇妙导演。那后来07年我生了我的第一个女儿,就是很奇妙的是,我们每生一个孩子,我们的服侍就被很奇妙的带到另外一个阶段。“

  “后来10年我的老二弟弟出生。后来12年就是神透过我们的支持者,把我们带到了美国的这个祷告殿。我们就去那边实习了,交流了两个月,我们觉得在那边有很多很多的领受。然后神也对我们整个团队说了很多的话,跟他的心意这个样子。所以我就说,生第二个孩子的时候神又扩张我们的服侍。很奇妙的是神把全台湾,还有别的国家华人,带到我们的当中。他们就跑到我们的身旁,然后我们就开始牧养一群人。“

  “所以后来我也明白,神要我有孩子之后再服侍。因为我是一个从小对家庭没有观念,所以神要我养小孩,去关心孩子,要牧养。我是完全陌生的,我不会做,妈妈很薄弱,我不知道管年轻人干嘛?确实没有,可是通过神硬塞给我孩子,让我很快速地成为一个母亲。我变身成为一位母亲之后,我就有一份爱,愿意把我的爱给出去。所以就透过我的两个孩子扩张我生命中那个爱人的心。“

  “所以我就每多一个孩子,神就扩张我的服侍,牧养更多的人。所以我就说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回过头来才知道我那么不想要孩子,可是神就是迫不及待的要我能够把我的生命中的祝福带到其他的人。“

  所以从你一开始有小孩之后进入到了一个牧养的阶段。以前是比较自私的,追求自我的。根本不想要小孩,但是上帝很多时候带领就是这么的奇妙,让我们能够成为别人的祝福。

  张湘兰她是一位很甜美的师母,为什么说她是很甜美呢?原因是我要强调她在过去的人生经历当中,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甜美感觉,而是苦是悲惨是破碎。但是是一个什么样的动力驱使她继续有盼望继续,有爱心。我相信是上帝的力量,所以我想在节目的最后,透过湘兰怎么样来勉励一下,或许在收听节目的听众朋友。她们也在一个苦毒当中,也在一个破碎里面,也在一个失望灰心难处当中。他们要怎么样走出来,有没有一些什么样勉励的话要跟大家说呢?

  “我觉得我人生当中有一句经文,然后贯穿我的整个人生。你知道教会就是很有名的一句话叫做“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这件事情在我生命当中就完完全全的符合。万事是什么?就是说有的开心的难过的,顺利的,苦难。所有的事情,我一直有一个信心,然后就是这个事情发生在这个当下,你可能看起来是痛。但是真的要有信心,相信神是掌权的。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以为是一个咒诅,但是你继续地倚靠神,往前走。走下去,忍耐到底,你再回头看。你就知道当年的那个苦难,其实是一个祝福。“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经历到神的陪伴。这句经文,我相信很多听众朋友,你在教会很久的话,你一定也听到过。应该都很熟悉了“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要怎么样爱神,其实就是接纳,接受他,去体会他,去感受他。时时刻刻不是带着抱怨,带着苦毒。

  生命当中的确有很多的难处。但是只要你去接纳,你去感受。相信这个爱神的心,一定会让你经历到“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所以我们经历的神不是虚无缥缈,既然他会如此的带领我们。他同样也可以陪伴你走过现在的高山低谷。

  文字摘录:大宝

歌曲:因为爱—D&K;奇异恩典—D&K;Thank You For Your Love—D&K;不能隔绝的爱—盛晓玫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