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轮唐朝的月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轮唐朝的月光

2018-08-16 19:43:28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举头望向那轮唐朝的明月, 千年以来,直照射到今夜的窗前,凉若秋霜的剪影,洒了一地岁 月的风烟。“举杯邀明月” 的诗仙李白一低头, 月光变矮,床的影子慢慢地在婆娑的月光里变白、拉长,故乡在一杯诗酒的吟唱里“对影成三人”。

  那轮唐朝的明月,月华如水,月光浩荡,摇一橹思乡的桨,在时空隧道里闪闪发光,千年的时光,万里的路,哪里才是岁月的尽头?哪里才是诗人的故乡?

那轮唐朝的月光

  一列火车从远处驶来,笛声夜幕中悠悠鸣响。火车骑上一匹唐朝的快马,高速奔驰在无边的旷野里。在铁路的尽头,诗人站在出发的地方,风扬起一头银丝,把那轮唐朝的明月碎成一火车故乡的行囊, “哐当哐当” 在深夜里一路回响……

  那轮唐朝的明月,乘坐穿越千年的时光也没有办法在今夜把万里外的故乡送达你的身旁。诗人抬头的一瞬,故乡托明月,在他床前酒下一地柔软的银霜。待一抬头,那一-轮唐朝的明月坐在南下的列车,上,坐在北上的卧铺……高唱一腔刚猛的秦腔,哼哼几句温柔如水的江南小调字正腔圆地来一曲京剧,再来一支牧羊曲、一支催眠曲,直到把月亮唱进云层里,把故乡唱到梦里睡觉去。

  没有华灯,也可以在这个世界的路边摊吃一碗月亮, 这前半生未算赶,何妨迷路看风光

  愿你这一生中除了故乡,还有一个人为你写过月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轮唐朝的月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