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商低的人,说话时总会用这3种语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商低的人,说话时总会用这3种语气

2018-08-16 11:46:41 作者:小卡老师 阅读:载入中…

情商低的人,说话时总会用这3种语气

  何为“情商”?简单来说,情商就是指一个人把握自己情绪指数

  提高情商,就是把不可控情绪转变为可控情绪,从而增强他人理解以及与人相处能力

  我们在聊天过程中,对于自己说过的话,往往记不太清,可别人讲话过程中留下给你的印象,你却牢牢记住。

  这就说明了话语气的重要性

  到底哪三种语气,是情商低的表现呢?一起来看看

  01

  反问的语气

  “你不是很能干的吗?”

  “我之前不是告诉过你了吗?”

  试想一下,有人对你说这样的话,你心里舒不舒服?反问,实则是对方对你的蔑视和嘲讽

  反问就是反驳,它暗地里传递给别人这样一种信息:我是对的,你是错的;你不仅错了,还错的很离谱;你错了,我还不能说说你了?

  所以啊,跟人说话时,尤其是在吵架中,切忌用反问句。

  02 

  命令的语气

  “顺便帮我拿一下快递!”

  “上次我买的单,这次轮到你请客了!”

  如果对方是你的上司或者是你的长辈,用命令的语气也无可厚非,就算你心里不爽也不能反对

  可要是对方是一个和你同龄的、同等级黄毛小子,你听到这样的命令,有没有一种火冒三丈感觉

  你是谁,凭什么老子要帮你?

  不是不可以帮忙,咱也不是小气的人,可你这是求人帮忙的语气吗?这是求人办事的姿态吗?

  因此,别把自己当老大,别命令别人做事,否则你有可能会拍死在沙滩上。

  03

  不耐烦的语气

  “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好了好了,算我错了行不行?”

  “我都懒得和你说!”

  有没有觉得这几句话很熟悉?是你常常听到,还是你常常对别人说呢?

  这种话,听起来绝对是不舒服的!仿佛在说:你很麻烦,你很多事,别烦我行不行?尤其是很多男生喜欢女友老婆)用这样的语气,表面上是妥协,实际上是“我懒得和你计较”的意思

  俩人吵架,你来我往的吵倒也罢了,最起码可以把心中的不爽发泄出来,可对方突兀的一句“好了好了,算我错行不行?”就堵住了你的嘴,让你无法再吵下去,很多到嘴边的话也只能吞回去。

  以上就是情商低的人,最喜欢用的3种语气。

  想想自己有没有这样对待别人,别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别人你却还不自知!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报名王牌课程:【当众说话、人际交往形象礼仪演讲魅力心理素质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