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菲女士,冷静一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菲女士,冷静一下!

2018-08-16 19:30:32 作者:派妈 来源:亲子派 阅读:载入中…

王菲女士,冷静一下!

  点击标题下的亲子派,关注后每天阅读亲子刊物

  自从电视机逐渐被各式各样网络媒介所替代时,就很久没再守着电视机,眼巴巴地期盼着着某一档节目的准点播出。

  最新一期的《幻月之城》,王菲作为首席体验官,大女儿窦靖童则作为本次演出的唱演人,小女儿李嫣也特地来为姐姐加油。

  三人同框,实属难得。而更难得的是,窦靖童的成长

  王菲的解读是:

  “命题有点深刻。其实每一个人,最难玩的游戏,就是你们自己人生,你们一直在过关,但是你们一直重来,很多东西过不去。有没有想过,是怎样才可以过关。导演给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局,你们有没有想过,怎样才能不over。”

  大家都是第一次见到如此“不冷静”的王菲,激动地冲上台,霸占了麦克风二十分钟,何炅挥舞着手暗示王菲冷静一点。

  妈妈的赞同让孩子更加认同自己

  派妈认为,王菲之所以这么激动,大概这才是《幻月之城》节目想要分享给大家的一点思考

  王菲作为体验官,是全程参与前期的剧本制作的,看过了那么多组唱演人和导演的作品,逐渐有了自己独特理解以及期待

  前面的嘉宾都有些许可圈可点为之动容之处,但始终无法产生共鸣。这次她终于看到满足期待的幻乐作品,而这位唱演人又是自己的女儿,由心底生出一股骄傲

  台上毫不避讳地夸赞女儿近二十分钟,“《幻乐之城》有史以来最点题的一个作品。命题有点深刻,非常完美!不是因为她是谁的谁……”

  率真耿直如王菲,羞于表达,很少有家长会直言不讳地在众人面前夸赞孩子,更别提亿万个电视机观众面前。

  这一刻,台上的王菲,让大家忘了当时背负了漫天的骂名的她,忽的跌入凡间,不过是个寻常妈妈,看到孩子取得好成绩迫不及待地奔走相告欢呼雀跃,毫不掩饰地大肆赞许

  给与孩子正确指导前提下,家长不必吝啬赞美,及时地予以鼓励,也能最大程度上让孩子最大程度地认同自己。

  父母婚姻生活一地鸡毛,却不影响孩子

  主持人何炅问窦靖童:“请问你为什么来《幻乐之城》”

  窦靖童眼神瞥了一眼王菲,回答:“我妈叫我来的”。

  这个回答,有些无奈而又耿直。

  很多人都会认为她会极力撇开母亲是王菲这道光环,畅谈音乐梦想,而事实上窦靖童出乎意料地直言不讳。

  王菲在家自称“三妹”,称大女儿为“大姐”,称二女儿为“二姐”,不得不说昵称足够甜甜蜜蜜了。王菲之前的微博上也如是记录着自己和女儿们的成长经历

  要说王菲作为明星艺人陪伴孩子的时间自然也会大打折扣,可实际上王菲作为母亲,付出得却不比别的母亲少。

  从不缺席窦靖童学校的家长会。

  抚养大女儿长大后,王菲反省自己也深知自己在教育上的不足,为了弥补孩子,王菲上了大量的教育课程,直到小女儿五岁之前,已经参加了不下百次的教育课程。

  不断调校自己的育儿理念,和孩子一同成长,这一点自始至终没有变过。

  不似其他当红明星,刚生完孩子便迫不及待投入工作,生怕被时代淹没,王菲则不惜淡出名利场,认认真真地做个合格的母亲。

  那几年王菲的声音也委实逐渐销匿了。

  派妈没有洗白王菲的意思,只是不推崇离婚,但对在千疮百孔婚姻里忍辱负重这样的做法也不敢苟同。毕竟,教育与离婚无关。

  婚姻宣告破裂,不代表亲子关系的割裂。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和陪伴不变,孩子所受到的伤害也会降到最低,并且孩子也会更加理解父母的做法。

  孩子要的是充分的爱,而非所谓的“完整”。

  家庭教育宽容的孩子,待人接物温度

  母亲是天后王菲,父亲红极一时摇滚巨星窦唯。窦靖童从出生就接受了众人的关注,整个华语乐坛都在等她长大。

  如今她长大了,惊艳四座。却不是因为父母的光环,而是着实是靠着自身的才华,独特而不失魅力

  她外表张扬,染着绚丽夺目的发色,留着张扬独特的纹身,看似高冷桀骜,内里却是温和谦恭

  她坐拥父母的优质资源,大可以过上无忧无虑日子前程似锦。可偏偏选择普通年轻人走的路。

  体验过每天骑着单车咖啡店打工的日子,耐心客人点单,准备餐饮轻声细语询问客人咖啡的甜度。

  不乏一些上门寻求签名合影粉丝,窦靖童总是礼貌表示婉拒,提醒这是工作时间,并耐心地在下班之余将签名好的CD和写真如数还给粉丝们。

  为了挣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在外租房,会因为打车费太贵而心疼,和年轻一样自由追寻自己的爱好小时后深受奶奶姑姑照顾,因此长大后能够独立生活赚钱的她,主动承担姑姑家孩子的学费生活费

  她虽外表叛逆,却丝毫感受不到一丝放纵不羁,反之待人总是一副毕恭毕敬模样

  当初王菲和谢霆锋复合时,一票刁钻的媒体总是当面问一些戳人痛处的问题,窦靖童被问到:“你觉得哪个父亲最好?亲生爸爸窦唯、继父李亚鹏还是未来可能的继父谢霆锋?”

  面对媒体的故意刁难,窦靖童只是淡然地笑笑:“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回答。”末了还添了一句:“他们都很好”

  也许,按照王菲耿直的性格,听到这样的问题,必然回敬一个白眼并呛一句:“关你什么事”。但窦靖童不是,她的不乖不夹杂一丝戾气

  这次唱演,刚刚接受彩排时窦靖童表现得很惊讶。之前她因为手头拮据,经历的拍摄都很省钱设备简单,而这次的节目组提供的场地、设备对她而言,已经称得上奢华相信王菲如果有意帮助女儿,窦靖童可以轻易坐拥各路顶级资源。

  当窦靖童深陷舆论,性取向被质疑、造型另类不被尊重,王菲并没有义正言辞地站出来庇护女儿,只是一如既往地陪伴她。

  “有我来重蹈你覆辙”窦靖童台上的一句话包含了太多。

  我相信我妈是爱我的。尽管她会骂我怼我打击我甚至口不择言,但在那些个矛盾冲撞的瞬间过去后,我也在无数的时间里明明白白的确定她爱我。

  但是我也清清楚楚的知道她不懂我,没那么懂我,没那么了解我。

  渐渐长大了,心底的声音,要学会,自己倾听自己,消化消磨。她不是那么懂我,但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像她一样,那么坚强

  相信,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必定是千疮百孔,他们坚毅灵魂被无数次碾碎,只能在夜深人静时候无数次的自我拼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