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婆婆帮我带孩子,却把她养成了我的仇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婆婆帮我带孩子,却把她养成了我的仇人

2020-04-05 08:30:12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倾诉:婆婆帮我带孩子,却把她养成了我的仇人

  梅吉语:

  秦勤在青春懵懂时候一头扎进爱情中,发现情并不能给她带来面包,于是她只能自己创造优沃的生活条件,因此忽略了对女儿关爱

  她一直很感激婆婆对女儿的照顾,却没想到婆婆将女儿“照顾”成为对付她的“武器”。

  讲述人:秦勤,女,34岁,装修公司老板

  1

  我再一次恳求婆婆,希望接她和女儿一起去成都生活,但还是被婆婆果断的拒绝了。她说,她在阆中生活惯了,这里有她的亲戚朋友,去到成都人生地不熟,我和老公可能24小时陪着她,至于我的女儿,由她自己选择去哪里生活。

  每次谈到这个节骨眼上,我就万分的痛,因为我已经问过很多次,女儿只会斩钉截铁的告诉我,她要跟奶奶在一起。

  我求助老公,希望他能充当我和婆婆之间的润滑剂,让婆婆劝女儿跟我们一起去成都生活。谁知老公一劝,情况更糟,婆婆毫不避讳的说:“这个儿子就当我养了,胳膊肘往外拐,们走吧,不回来也没关系,我孙女会给我养老送终的。”

  女儿这个时候从房间跑出来,怒气冲冲的对我和老公喊着:“求你们别回来打扰我们,我和奶奶生活得很好,我不稀罕你们的钱,我只想陪着奶奶生活。”

  最激烈的一次,女儿竟然冲着我喊:“滚,赶紧滚出我和奶奶的。”

  2

  我的家庭条件还算不错父母都是做烟酒生意的,我下面还有一个弟弟,从小衣食无忧,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对我和弟弟的关爱很少,我从小就比较独立,上学之外还得照顾弟弟,父母作为弥补,只会把钱大把大把的拿给我们花。

  高三那年,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郭宣,他比我大5岁,在一家网吧当网管,上夜班。那时候很流行到网吧去上网,一来二去,我们就熟了,我通宵上网的时候,他会主动买炒粉给我吃,担心我冷,还会给我拿一条薄被盖着,我在他身上享受到了从没有过的照顾和关怀,很快就爱上了他,和他谈起了恋爱

  我的成绩一直不好,如果不是被父母压着,我早就不想念了,自从跟郭宣谈恋爱之后,我更没心思呆在学校,只一心想着跟他过无拘无束的小日子

  很快,我父母知道我和他谈恋爱的事,跑到网吧去”教训“他,害他丢了工作,那时候叛逆的我想都没想,在面临高考之际,辍学和他私奔了。

  3

  我从小没为钱发过愁,所以爱情在心里的份量更重,哪怕两人在出租屋里连吃一个星期方便面,我都觉得那滋味儿是甜的,我憧憬着将来,人不可能穷困潦倒辈子,只要两人共同努力未来可期。

  没多久我就怀孕了,郭宣带着我回去他的老家阆中待产。

  我生下女儿的时候19岁,女儿的到来让我非常的开心,这是我和爱人结晶,是我们爱情的见证

  有了女儿之后,婆婆便要求我跟郭宣在阆中生活,公公很早就过世了,婆婆没再嫁人,一心一意的培养着老公,更舍不得他离开身边。

  那时候的阆中只是个小城镇,旅游业还没有发展起来,郭宣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一家人就靠着婆婆在印刷厂的工资来生活。

  时间一长,物质的匮乏开始让我烦恼,想到曾经我可以毫无顾虑的去吃海鲜自助餐,买几百块一条的裙子眼睛都不眨,而现在买水果吃,都只能挑便宜的买,还得先让女儿吃,有剩的才轮得到我,心里的落差越来越大。

  而老公也不够上进,阆中本来工作就不好找,他开过出租车,修过电脑,嫌工资低,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渐渐的,我在他身上看不到希望。

  4

  女儿3岁的时候,我联系上了曾经的闺蜜,她大学念的是室内设计,人聪明又有胆识,大学毕业后,家里人给她投资开了家装修公司,她问我有没有兴趣跟她一起干。

  我告诉她,我没钱投资,跟老公私奔并生下女儿,让父母对我失望透顶,他们扬言不再管我,而我也固执的回应,在外面是死是活都不用他们操心,

  闺蜜说:“没关系,你先来给我打工。”

  就这样,我去了成都,刚开始在闺蜜的公司里当业务员,拿到从房地产公司买来的业主名单,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打过去询问对方是否装修,一些业主会客气的拒绝,遇到脾气不好的,还会被大骂一顿,哪里有新楼盘接房,还得去蹲点,风吹日晒,苦不堪言,只要一想到父母的轻视,在老公家捉襟见肘的生活,我就鼓励自己一定要挺过去,付出总会有希望,总比在家坐以待毙要强。

  业余时间我还会跟着设计师学画图,学谈客户的技巧,因为我是老板的朋友,大家也很乐意教我,时间一长,从谈客户到做方案,我能一条龙服务完。

  5

  闺蜜的公司在一年后倒闭了,原因是管理和预算方面出了问题,我虽然没有赚到多少钱,却学了一身本领,出来后,就去一家大型的连锁装饰公司当室内设计师,我这个并不是科班出身的人,工作效率并不比那些专业的差。

  在成都稍稍站稳脚跟后,我把丈夫叫了出来,让他给项目部拉材料,赚工资。

  女儿马上要念小学了,我想过把她接到成都来念书,孩子要带在自己身边比较好,但婆婆却不同意,婆婆还差两年退休,不可能随孩子到成都来生活,而我和老公工作繁忙,加班更是常事,没精力照顾好孩子,再三考量,决定让女儿在阆中念小学,而这小学6年的时间,我发誓一定要在成都首付一套房子,将孩子的户口转过来念中学。

  6

  我和老公会抽空回去看孩子,一般一个月一次,有时候忙起来会拖延到两个月一次,女儿看我和老公的眼光,从怯怯的期盼,到貌合神离的疏远,这种变化让我心里很难过,在想和女儿呆在一起的急切心理促使下,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并因此耽误了将女儿接来一起生活的计划。

  阆中作为重要的旅游城市开通了高铁,经济开始迅速的发展,一个开发商打出了要在阆中建西南地区最大建材批发市场的广告,当时一期工程已经收尾,再加上天花乱缀的广告,我心动了,决定在那里买一个门面做建材生意,这样就可以陪在孩子身边。

  我当时已经在成都首付买了房,门面又花去200多万,这笔钱里大部分是借来的,而且每个月还有4000多的贷款。接房之后,我迅速的装修卖起地砖和洁具,但生意惨淡,商家比顾客多,门面租都租不出去,更别说卖了。

  在老家陪了女儿一年半,我不得不再次去成都重操就业,否则会被两套房子的贷款给逼死。

  7

  现在回想起来,婆婆下定决心将我女儿牢牢的抓在手里,不让她离开,估计是缘于三年前婆婆摔伤了腿,不凑巧的是,那时候我手头刚接了一个工装,做完能有5、60万的收入,我和老公匆匆的赶回阆中只呆了三天,就又回到工地上。

  很多人会说我不近人情,但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是深思熟虑的,我问过医生,婆婆的腿伤不用一直呆在医院,在家静养就行,一个星期去医院换一次药,而且婆婆家很多亲戚都住在附过,比如她的姐姐,我叫二嬢,我还特地嘱咐过二嬢,麻烦她照应一下婆婆,我给她一个月2000块的照顾费。

  二嬢原本答应得好好的,却因为她的孙子突然得了肺炎,抽不开身,也没通知我一声,等我知道的时候,是我女儿在家照顾婆婆,13岁的孩子每天放学回家买菜做饭,洗衣服。

  我知道的时候心疼得要命,赶紧回去道歉,婆婆说:“看来我是指望不上儿子儿媳妇了,我这辈子有这个孙女在身边,就知足了。”

  8

  女儿上初中之后,成绩下滑得非常厉害,我请了家教,女儿却拒绝补课,手上的工作放不开,跟老公商量之后,决定让他回家管教孩子,但老公性格温懦,根本管不住女儿,稍稍对女儿严格一点,婆婆立即就出来帮忙。

  老公在阆中呆了半年,不仅没有约束好女儿,自己倒像个受了气的小媳妇,动不动就给我诉苦。

  婆婆的性格跟我很像,吃软不吃硬,我特地回去跟婆婆恳谈过一次,出于对女儿未来的考虑,我想初三把她转到成都去念,我会尽可能的减少工作陪在她的身边,帮她把功课补起来,顺利的进入高中。

  婆婆却无动于衷,她说:“孙女是我一点一点带大的,谁也不能把她从我身边抢走,谁说一定要念高中大学才有出息,我们这里的职高就挺好,阆中发展得越来越好,将来也不比成都差,我还有点积蓄,大不了以后在古城给她租个店面做生意,在古城做生意赚大钱的人多了去了!我跟你们的思想不一样,你们想当富豪,喜欢穿名牌,而我只想要亲人陪伴,简简单单的生活。”

  说不通婆婆,我又给女儿做工作,谁知女儿比婆婆更执拗:“我不向往大城市的生活,我就想跟奶奶呆在一起,这里生活着这么多人,难道就没有幸福的人?你们以前不管我,现在没资格管我!”

  9

  我眼见说不通,也想过动粗的办法,悄悄把女儿拉走,15岁的女儿个头比我还高,我跟老公两个人都拉不动她。

  女儿急红了眼,拿起一根棍子就往我身上打,如果不是老公眼疾手快抓住她的胳膊,那棍子肯定就打在我身上了。

  这一刻,我感到绝望,一心想着过富裕的生活而彻底失去了女儿。

  我动过再生一个孩子的念头,把孩子带在身边,细心教养,来弥补我想当一个好妈妈的缺憾,我去医院做检查,由于这些年我操劳过度,经常熬夜加班,造成月经紊乱,卵巢功能衰退,虽然没有完全否定不能怀孕,但机率很小。

  我渴望个有贴心的孩子在身边,女儿离我远去,又担心没办法再生一个孩子,骑虎难下,不知道该怎么办?

  END

  梅吉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留守儿童已经成为当今一个很重要的话是,父母想要创造更好的生活,而孩子则需要父母更多的陪伴。

  两代人对于家庭的理解不一样,婆婆可以忽略清贫,更在意家人的团圆,而年轻人则想通过自己努力创业,获得更多的财富,更宽阔的眼界。

  有句俗话叫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秦勤出生在大城市,从小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让她一辈子呆在小地方,过着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分钱的日子,她自然很难适应,而且她知道,改变丈夫的惰性很难,不如让自己强大起来,改变生活的困境。

  我给秦勤的建议时,不要操之过急,想着立即改变女儿的现状,有时间多陪陪她,多说说心里话,我相信母女没有融化不了的坚冰,至于再生一个孩子,随缘就好。

  你们若有什么建议,也请告诉秦勤。

  咱们留言区见!

  Ps:另外,亲们,梅吉叨叨叨几句。每次更文后梅吉会选出前一天最用心留言读者,送上红包,大家别忘记加梅吉微信领红包哦!活动真实有效,可以全方位监督哦!

  原创不易,梅吉一直在坚持。恳请大家看完文章能顺手点个“在看”,如图示范。“在看”越多,是对梅吉的一种认可,也是腾讯对公号品质的一种考核,感谢大家!笔芯

  END

  ps:本文名字皆为化名。如果你有故事想要倾诉,可以扫描下方,或搜索微信号:me ,直达梅吉本人。梅吉会用心倾听,并且根据你的意愿决定是否写出来给大家看。谢谢你们!

  周五获奖:一八三九 2020666

  顾念心安

  

  

  恭喜3位宝宝,请 领取红包

  今日留言我也将选最用心3条,献上18.8红包~

  谢谢大家哦!

  往期精彩

  嫁给前夫的仇人后,她才知道前夫的秘密

  拆散了他们的婚姻,但她却没有当小3的机会

  离婚吧,生完孩子我们只有3次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