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严厉浇灌学生,用道理说服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严厉浇灌学生,用道理说服学生

2018-08-17 04:55:29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严厉浇灌学生,用道理说服学生

  时光荏苒,二十多天的支教生活就这样过去了,表面看似枯燥无味,每天做着一样的事,但其实,每天都有收获

  收获之一,是燕南师姐和坚哥的照顾。自从去到洲涡村,他们就对我们说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即使再忙,你们的事都是很重要的,非常感谢他们这段时间对我们队伍的照顾。

  收获之二是队友团结一致以及互助精神,去到东莞面对的第一个困难是单车不足,这时男生女生都担起了司机,载起了人。在住处与上课地相隔的那段距离里,一个单人骑都难以骑上的桥,却让他们用坚定意志载着人骑了上去。尘封已久的厨房也是靠大家团结一致把它弄得干干净净,可以说一个优秀的三下乡团队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了!

  收获之三是对小学生教育工作者深刻认识体会,第一次做老师,第一次当班主任,第一次站上讲台,每一个尝试,都让我对学生以及老师的理解更新。不管对哪个年级的学生都要用严格的态度对待,严格地要求他们,严格地管理他们,不断地向他们讲道理,一遍不行讲两遍,两遍不行讲三遍,用耐心和道理融化他们。

  当学生受伤时,其实老师非常急,担心学生安危。每每看到学生跑来跑去,都忍不住吼他们,非常害怕他们撞这磕那,或许他们会觉得诶这老师真是多管闲事或者真凶,我也想在学生心里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但是学生的安全比我在他们心里的形象重要得多,所以我还是会选择去制止他们。

  做老师容易,而做好一个老师却不是那么简单需要耐心,责任心,需要严格,需要不停地给他们讲道理,用爱浇灌学生。

  文字:黄晓佳

  摄影: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