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互相理解才是万万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互相理解才是万万岁

2018-08-17 19:49:04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互相理解才是万万岁

  表达是把自己内心想法传达给身边的人,沟通是把我们不同的或者相同观点,遇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交流是一种把互相的想法进行融合转换

  小时候,我很不理解为何我想要一件衣服,想要留个长发那么困难。我也不能理解肥胖就为何被取笑。为什么其他的小朋友玩得那么开心热闹。而我总是孤零零的一个,感觉身边的人很奇怪

  因此,我学会孤独,学会了放学自己一个人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我那时候甚至觉得把我一个人放逐到荒岛我也能够生活的下去。

  可现实生活中并没有荒岛,也没有放逐我。有的是每天上课下课,放学上学。有的是老师教的诚信是金。还有那每天早上唱国歌时候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那一个个目不转睛的注目礼。

  虽然,我没有能和小伙伴们玩得很好,没有女闺蜜,没有男闺蜜。没有裙子口红…….可是我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梦想,有渴望展翅高飞的愿望

  工作时,学习,面对父母时候,很多时候生气是因为不理解。就好似那一件新衣服,那一双新鞋子并不是我生气的原因。而是我看到其他小朋友都有,而我那时候的要求也不是很过分,就一年买一次新衣服。

  所以,体育课我只能穿着缝补过的别人给的旧衣服坐在草坪上。因为,我的裤子我不敢和其他同学一起玩耍,我怕它承载不了我的简单粗暴而炸裂。

  不是我不想参与,而是我没有条件参与。所以,我看到那些在电视需要别人帮助山区贫困生,我非常能理解一双鞋子的愿望对于他们来讲是多么的不容易

  看到那些家境非常好的同学,一双鞋子一千七,我觉得很是惊讶。我十多年都没有买一千七的衣服。悬殊贫富差距和同学的排挤令我产生了退学的想法,我觉得非常的压抑和不开心,很想换个环境。可最后还是在父母的劝说和责骂下又回到了学校

  现在的我看当时的那个我真的很可笑,我干嘛要去理会那些人的看法嘲笑。我应该那些想法完全的不在乎,不去理会,不沉浸在自己给自己制造悲伤消极情绪里。而是要想想怎做才能解决自己的困境。后来我想明白了,认真的读书,把注意力集中在学习上就不会去想到那些自己恐惧事情。也根本有时间想象

  当我还是小学生,我凭自己的好成绩,凭自己的认真听课。可以拿到老师的额外奖励初中我也拿到奖励,这些算不上巨额的奖学金,但是却让我相信肯定了一件事,我可以做得更好!

  理解才是一种自己生存,与人相处的最佳方法我的父母不能给我所想要的条件,但是我可以靠自己努力去赚取,并且彻底打消用父母钱的想法。他们毕竟已经年迈,我也成年。与其花费时间思考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倒不如多花费心思到自己的工作,兴趣爱好。让自己不断的进步,成长增加阅历。总有一天,会变得强大到自己都无法想象。

  我看着那么多的人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可以写作为生。我为什么不试一试呢?我那么喜欢读书听课,喜欢文字。我想其他的工作我做不好,总能做好写作的这件事,重要的是坚持

  我用21天养成了打扫卫生习惯,我也可以用21天养成写作的习惯。并且一辈子都会做这件事情。不会在像那些种地,种菜,进厂,做服务员的事情。就不用在听那么的说法。只把这一件事情作为我的重心去抓。

  况且,我还有两个小孩。除了小孩,我自己的生活支出,也要我自己张罗。人主要还是要靠自己,当然能有个肩膀让自己累的时候靠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能有一两个知心好友可以一起逛街,哪怕不说话,只是在一旁,那也是很安静美好的。

  理解才是万万岁,我们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同时别人也希望得到我们的理解。可理解先要了解,先要懂得,要去参悟。

  我们每个人做着自己想做的事,过着自己的生活。其实,这一点并不冲突,只是当大家相处时候产生的矛盾花火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大概是让我们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去理会那些杂七杂八的想法,别去听那些闲着无聊扎堆对自己的没有意义的说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