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一游照壁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一游照壁山

2018-08-17 19:23:57 作者:大漠胡杨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游一游照壁山

  忙中小憩——游照壁山

  在很久之前,我做着一个梦。梦里有个诗人沙漠边缘吟哦,慢慢的踱步,倾听着寂静的一切,而那人只是一个模糊背影梦境总也无边无际。刻满时光的胡杨枝干纵情地伸向天空,与星空相映,与岁月交错。

  这一天,老师带着我们去了照壁山。初见照壁山,只不过是一团小山丘,看来只有几片可怜的草覆盖在它上面,像是被木垒冷落了一般。起初爬山,感觉大动筋骨,倒也无心欣赏景色,后来我们逐渐融入了这里,沿途花草千种风情,仿佛是西北的一抹柔光,积攒着日月光华,留给世人说。老师特地为我们带了当地的特产鹰嘴豆,还有香甜葡萄。这里的葡萄饱满多汁,每一串都如同精心雕刻一般,味道也和内地的极为不同,清甜而爽快。听说鹰嘴豆可以降三高,而且极具特色,我们每个人都禁不住吃了一包,尝来像是含有更多淀粉黄豆。走到山腰,老师说山和山之间是水库远远地看着,像是一条白练,氤氲着山间的薄雾。今年是旱季,草木没有那么茂盛,长到一半就全都变黄了,少了往年的痴狂。我们沿着台阶,终于走向山顶,远方分明麦田山坡层峦叠嶂,紧接着脚下的草地,我们仿佛走入了梦境,随心奔跑着。

  傍晚时分,我们回到了宿舍——这个小小的栖身之所,因为有了人的生气温馨无比,四个人的生活不再那么单调,被上帝用一副大手笔涂满色彩,满弧一别缺圆聚,出门在外风雨总是无情,总有一抹柔光令人留恋,而留在木垒的一片真情永远刻在我们和孩子们心中,窗外的风撩拨着夏天琴弦,像是叮叮咚咚的扬琴,我就这样,随着夜沉睡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一游照壁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