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太平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谢太平洋

2018-08-17 18:00:49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太平洋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洋,太平洋,我要感谢它。因为他给我在最炎热时候,带来了最清爽的风。这件事还要从我去台湾的时候说起。

  带着40度高温热心来到纬度更低的台湾,正本做好有更火辣的太阳迎候我的预备,幸亏,与“火热”一起来的还有来自太平洋的风,让我这十天的台湾之行没有因天气难过,乃至还有一丝惬意。这一切,当然得感谢来自太平洋的风,天然风。

  这一路从桃园——台中——垦丁——花莲——台北,围绕着台湾岛绕行一圈,看到不少美景,更让人难忘的仍是人与人之间的故事吧。走在台湾的街上,没有废物桶、没有清洁工、当然也看不见废物,有时分在想:究竟是什么让大街如此洁净?是需求很多的清洁工仍是一步一个废物桶?记住在台中的街头,喝完的奶茶杯从正午十一点楞是直到下午4点半才扔出去,它跟随咱们坐上公交、旅游台中陈旧车站、穿过人流、跳过大街……最终真实不由得了,我下定决心要找个废物桶把它丢掉,然后就是一幕夸姣的发作……沿着长长的骑楼,寻找着废物桶,不知走过了几条街,遇见一位看上去已是古稀白叟,“阿婆,请问您知道这邻近有废物(le se)桶吗”,她以为我要去买一个自家用的,给我指了一个商铺方位,后来她看见我手里的领着的口袋理解我的目的后,她跟我说:“放在这儿吧,我等会一起扔了”,本来这是她们门口,我说这不太好,您告诉我当地,我走过去就行,“这邻近没有废物桶的,没事,你放在这儿吧”,我心胸感谢地放在了骑楼柱子的一个旮旯,尽量不那么显眼,一再对她道谢,难为情地说:“我带着它已经走了好远,真实找不到废物桶,谢谢您”,她满面慈祥地对我说:“看来你仍是挺守规矩哦。”就这样,我一箭双雕——丢掉了废物,收成了夸姣。后来一想,其实不是我守规矩,仅仅这样的洁净让我真实不得不守规矩。如果满地都是废物,多我一份不多,少我这一份也毫无影响可能我就成为了“不守规矩”的一类了。

  “垃圾不落地”是一项特别夸姣的活动,它在检测着每一个人,它也在耳濡目染教育着每一个人。我想到与搭档争辩的一个论题——看见学生穿着不符合身份,你会不会当场批判她?搭档的意见是当然要指出来,恨不能立马让她回去换一身再来。我的意见是:你不能当场批判他(她),你应该教会的是他(她)的“审美观”。城市环境的改动也是相同的,行为的进步需求观念的改动,但不行,还需求大环境的烘托

  在垦丁,台湾岛最南端,一面是太平洋、一面是台湾海峡,骑着机车沿着海岸线承受海风洗礼,也承受的垦丁人热心、真挚的洗礼。垦丁大街有着许许多多租电瓶车或机车的商铺,在网上听人说有一家不错,去到店里交了租车费(大约公民币100元/24小时)、填了一张表格就能够骑着车走了。依照咱们的待人习气老板既然没收押金,我已把入台证预备好作为抵押物放在这儿,“不必、不必”老板大度地说,就这样骑着机车上路了,在一路风雨一路阳光中奔驰,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下午,我的安全帽又在民宿忘了拿出来,路过租车店的时分,又去找老板拿了一个,特别直爽,连问询或叮嘱我记住还这些话都没有……咱们在海风中、在两旁椰子树的列阵中骑得特别轻松,路旁的小草、远处的海鸥都是这么的友善……100元租来一辆车,三个安全帽,留下了一个打不通大陆电话。人与人之间共处就是这么轻松,没有任何压力。从管理学视点讲,这朴实能够称之为“管理混乱”。但他们就是这样,整条街就是这样。如果能解释的话只能两个字——文明。在骑着车往回走的路上,咱们再一次看到了彩虹,这已经是咱们在垦丁两天看到的第三次彩虹,你看,夸姣的当地连彩虹也愿意眷顾期望未来的咱们能与彩虹作伴,未来的日子——彩虹常见,夸姣常现!

  沿着海岸线,来到一个听起来都特别美丽的当地——花莲。想在花莲去看看神秘的“清水断崖”,一面悬崖一面海水,没有按常规方法租车前往,而是自己挑选做火车再步行,在崇德这个三等小站,只要我和张老师以及另一个姑娘三个人下车,看她下车后拿着手机道路姿态,看来也是与咱们相同是个游客。一路走了大约十几分钟,谁也没有搭腔。她走在咱们前面,从一个路口去到了一个海湾,咱们沿着自己原定道路持续走。几分钟后,听见后边有呼叫的声响,一眼望去,除了呼啸而过的车辆,再无其他人,我断定她是在叫咱们,咱们相互朝对方走去,本来她认为咱们走错了路,再返回来提示咱们的。我对她说咱们要去清水断崖,她掏出手机为咱们查了查地图,其实我很想告诉她我自己已经查好,但我没有回绝她的一番好意,“还有很远的,你们要走着去吗?”“是的,咱们去到观景台就行了”,她再次掏出手机看了看地图,对我说“你们往前走,穿过一个地道就到了”,我问询她要去的海湾怎么样?她告诉我那里是“秘境”,并且“人超少”。咱们各自祝愿旅途愉快后告别……

  在回程的路上,我专门去她说的“秘境”看了看。湛蓝的海水拍打在岸边的鹅卵石上,没有泥沙的搅合,海水来时是怎样的明澈回程也是那么的明澈。被海水一遍遍冲刷的石头圆润光泽,在太平洋的洗礼中,鹅卵石也有着不同肤色,纯白、土褐、靛青……只恨美术学得太差,叫不出太多颜色称号发现她还在这儿,在这个美丽的当地咱们聊了聊……在谈天中得知她来自桃园的大三学生,在花莲的一个民宿“打工换宿”。我告诉她我是重庆人,她的第一反响尽然是《我国有嘻哈》的冠军GAY爷。我问她结业后作业好找吗?她说台湾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缺少了生机,有才能的都会出去作业的,不会留在台湾的。“大陆是你们的挑选吗?”“当然,咱们很多同学都期望到大陆作业的”,聊到后来我问一个比较灵敏的论题“你对台湾的定位怎么看?”她说:“独立我是不敢想的,咱们期望像香港这样,既能享受大陆的优惠政策,但又不想受到太多的约束”,我告诉她咱们称之为“一国两制”。我问她对蔡英文的观点、马英九和蔡英文更支持谁……最终她自动提到台北市长柯文哲,她的原话是“台北公民好美好,有这样一个市长”,他既不属于蓝营也不属于绿营,他务实、接地气。我说要不参加赤色吧。最终,期望——一国两制一致我国是咱们共同的愿望,提前完成

  在太平洋的陪伴中,我不再那么畏惧炎热,也不再那么害怕酷暑。因为太平洋一直在呵护着我,保护着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谢太平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