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初中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谈初中生活

2018-08-17 20:08:09 作者:杨晓凤 来源:杨晓凤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浅谈初中生活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理,初中生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亦会在记忆长河中留下不同色彩。或者苦,或难熬,抑或是稚嫩又不失美好

  我们都知道,初中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是小学懵懂过渡时期同时也是为高中的逐渐成熟打下基础关键一步。回想初中,就像打翻了心中的情感的调味瓶,酸甜苦辣啊杂在一起,交织成一股自己才能体会佳酿

  在新垌一中的第一天夜里,台风“山神”的经过层层山地的阻扰,还是通过窗外哐哐响的被禁锢在防盗网的铁皮向我们展示了它的余威,我们深夜里伴着部分舍友们带着雨水独特气味归来的声音入睡。睡,是不安稳的。我们一边感受着台风都无法驱散的夏天夜晚的闷热,还一边倾听窗外的阵阵雷声,慢慢入眠,睡睡醒醒,一夜也就过去了。

  清晨,“山神”发威过后好像离开了,舍友们起床洗漱的声音犹如交响曲般奏响。我还在床上半梦半醒精神迷离,舒惠的一声“起床了”立即把我拉回了初中的时光,窗外广播的“细雨风湿透黄昏的街道”记忆中也是初中的起床广播之一,一切都是那么熟悉。熟悉的舍友叫起床,熟悉的在广播中歇斯底里的起床铃,还有犯困……记忆中的一切都在重演,只是,我们的角色一样了。时光真的像脱了绳的野狗,一路狂奔,我们已经不是稚嫩可爱花儿一般的初中生了,而新垌一中的这群我们要一起度过十天的同学们,他们的初中还在等待被他们书写,他们初中的故事还在继续。希望我们的这次到来,能在他们的初中经历中留下一抹绚丽的色彩,能在他们以后的回忆中灼灼生辉。

  时光的齿轮还在不断向前,尼采说过:“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本次三下乡无论对我们还是对这群正处于美好年华的同学们,都是一笔宝贵财富,所以,剩下的日子,我们拭目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谈初中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