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商高的人,从不交浅言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商高的人,从不交浅言深

2018-08-29 07:32:23 作者:小椰子 阅读:载入中…

情商高的人,从不交浅言深

  01

  关于学习

  小椰子:李小龙曾说:“我不怕练一万种招式的人,只怕一种招式练一万遍的人。”做事不在于多,而在于专注,在于精。

  专注做一件事,花时间把一件事做到极致,这就是很多人成功奥秘

  小椰子: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超凡必要条件

  每天留出时间,留出精力意志力,给自己刻意训练,让自己时间增值。

  小椰子:我们的现实虚拟环境被越来越多的内容包围,无论是经过编辑挑选的内容、广告还是假新闻。这些内容都是专门针对我们自己的喜好生产的,这是一种强大干扰,让我们持续分心,可以阻止我们追求有用信息,或我们自己的目标

  学会拒绝垃圾信息,给信息过滤,才能有效地追求自己的目标。

  02

  人际交往

  小椰子:发怒,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烦恼,是用自己的过失折磨自己;自卑,是用别人的长处抵毁自己。

  生活的好与坏,人生的幸与不幸,环境的好与劣,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心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你的生活才美好

  小椰子:世界上本来就没有感同身受,所以,不要幻想着你自己的痛苦能百分百分享给别人,即使他是你的亲人爱人或者最好的朋友

  因为事情发生在了你身上,你根本没法完全描述个中体验感受

  针没扎到对方身上,他们便不知道疼。

  小椰子:心理学发现,让我们烦恼的,往往不是冷漠,而是热情过了度,缺少了边界

  真正的好朋友相处应该是这样的:言简意赅、好言有度

  这一点无言的默契,便胜过万千词不达意的交浅言深。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如果不喜欢,那就去改变,如果改变不了,那就去适应

  能干的人会选择改变,懒惰的人会选择适应,懦弱的人会选择回避,勇敢的人会选择放手去做。

  小椰子:不要把幸福依附在别人身上,人生的路总归是要自己走,没有人能代替你幸福,也没有人能为你的幸福买单,自给自足的幸福才不会患得患失

  不要让别人困扰你的想法。学会欣赏自己,懂得享受生活,才能活得轻松

  小椰子:坚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人们常常说“万事开头难”,这里指的开头,不是指一开始的第一个行动,而是第一个行动后如何把它变成一种习惯的持续。

  当一件事情变成习惯,它就不是单靠意志力去坚持。最好的方法,便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并让它变成习惯。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余华所说:“当我们凶狠对待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突然变得温文尔雅了。”

  遇到不平等待遇时,你会选择默默忍受,还是亮出自己的底线据理力争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7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