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去看外面的世界了,谁来坚守你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去看外面的世界了,谁来坚守你的世界

2018-08-18 09:00:49 作者:谢赞赏鼓励 阅读:载入中…

你去看外面的世界了,谁来坚守你的世界

  作者|十里

  世界很大,请不要放下一切去看,因为你放下的重担总要有人为你担起。

  很多人旅行是为了摆脱繁琐生活束缚,去寻找诗和远方,那种吃喝玩乐喜欢什么买什么的日子确实能让人暂时性地感觉到轻松快乐,但是没有物质支撑远方也只是流浪,所以在寻找诗意的远方时,请在苟且中打下一片物质江山

  有的人旅行是为了欣赏山水风光感受风土人情,有的人旅行是为了放松心,有的人则是为了短暂的逃离,那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旅行没有固定的意义,各有各的生活滋味也就各有各远走他乡去寻找的东西

  徒步是我最近爱上的旅行方式,我发现同样是旅行,徒步让我对生活有了重新的理解

  背着自己几天要吃的干粮和水跟着驴友们一起攀山越岭,从步履轻盈到步履沉重然后再到难提双足,疲惫让我的耐力不断消耗,甚至会感到绝望,却没有想过放弃,因为不管你坚持往前走还是放弃往回走,路途同样艰难,况且大家都在努力坚持,我又岂能放弃?

  徒步是一场感悟生活的旅行,没有吃喝玩乐和买买的快感,也没有风花雪月的浪漫。它是一种肉体惩罚在艰难爬涉后登山置顶穿山越岭后的柳暗花明体验生活中的种种滋味,就像活在生活里,轻松愉快的时候会有赏花看月的心情疲惫不堪时连抬头都毫无力气

  徒步是一种心灵接受考验过程,若不是肉体攀爬时灵魂同时驱动,只怕很多人在毅力尽散后肉体会颓然倒下,内心的坚持和自我鼓励重要,我每一次劳累到脚都抬不起的时候,都会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要拖后腿,再坚持一下就到了,再坚持一下就可以休息了,再坚持一下就可以看到美丽风景了,就这样一步一步驱动着向前走去,我想很多时候生活也是这样吧,苦难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了。

  徒步让我不再有勇气把生活寄托在别人身上,因为它让我看到每个人都有他不可承受之重,你轻松了别人就更累了,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一切负责,徒步时大家都会带上自己该带的粮食和水,收拾自己的包袱行囊如果偷懒少带食物,就要为之付出饥饿代价,它是比生活更直接袒露地展现付出与回报的对等关系

  徒步是最能感受人世间温暖的旅行,它不像其它旅行,没有那么多需要克服的困难,徒步过程中同行人的鼓励非常重要,因为徒步是一场备受折磨的过程,有了鼓励,艰难时就显得没那么无助,因为相互的理解和信任,大家会相互帮衬和扶持在途中会遇见很多人结实一些朋友,于是旅途变得更加丰富,就像生活中有了心心相惜的朋友,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成年人的世界里最伟大事情大概是即使负重难行,还能对世界温柔以待吧,因为做到这一点确实不容易不然社会怎么会变得如此躁动?但是我们需要和平与温暖就应该包容并且善良

  山尖有山,山在山顶上,没有退后没有后路,只有山路,不管你接不接受你都得向前走,微笑着吐槽着往前走,不再宠溺自己,也不去拖累别人,一步一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直到走完该走完的路,然后抬头间并是万里晴空云作画,啊,突然发现,生活其实也没那么苦。

  去看外面的世界不需要放弃现在的生活,只需要放慢脚步,爱与众不同也不排斥庸碌平凡

  作者:十里

书香推荐莫言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席慕容:《回眸》为钱,累一生,为情,苦一世!我们都需要一个知己!(深度好文)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