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折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场故事《折腾》

2018-08-18 09:45:04 作者:阮红松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折腾》

  来源《检察日报》

  山奇,水好,树多,人迹罕至,可以考虑发展旅游业。新上任的吴县长望着林湖,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综合方面意见,吴县长决定湖畔开发别墅区,积极招商引资。果然来了不少投资商,修了好几栋漂亮房子,俨然有了度假村的雏形。然而好景不长,别墅区渐渐变成了无人区。县里作了调查,一位投资商说:刚住几天还挺新鲜的,但住久了就没啥意思,太冷清。吴县长马上想办法人气动员当地几家有实力单位在湖区修度假山庄。山庄修好后,偶尔有人来度假,偶尔也有会议。但湖区太过偏僻,除了旺季人气多一点,其余大部分时间依旧冷清。 

  吴县长调走了,来了张县长。张县长眼见投了巨资的湖区发展成现在这样,很不甘心,提出旅游业“再出发”。湖畔的地都完了,就在岛上想办法。不久,一群老板驾到,花钱如流水一般,将湖中心最大的岛开发成一个休闲乐园,种上千株桃树,取名桃花岛;建一些精致茶楼酒店、休闲屋,引入“特色服务一时间,岛上莺莺燕燕、灯红酒绿,汽艇和小船每天在湖上忙碌,把一批批客人往岛上送。可自打桃花岛商家提供色情服务的事被媒体曝了光,全岛就被整顿,从此萧条。 

  张县长调走了,来了刘县长。刘县长总结前人教训,提出“以文化振兴旅游”的口号。很快,县里一些久被闲置的文化人得到重用,成了县政府开发旅游业的智囊团。他们对湖区人文风俗进行考察期望老祖宗那里找到可以利用商机无奈林湖地区并无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甚至连像样民歌都没几首,民间传说也不成体系。县里正一筹莫展,恰逢一位祖籍林湖地区的富有台胞还乡,带来了旅游业的福音——他虔诚信佛,有意在湖区投资修建寺庙。于是,开发湖区佛教文化被县政府提上日程。 

  寺庙建好,佛像镀了金身,还没迎来香客呢,台胞就仙逝了。县政府找到新的投资商,出资请外省高僧前来开光讲法,继续打造湖区佛教文化。高僧来过了,文人们到处发文章,鼓吹湖区佛教文化源远流长。附近几个山洞很快都有了传说,许多高僧曾在洞里面壁打坐。可惜,不是传统名山古庙,没有根基,这佛教文化还是弘扬不起来。砸进许多钱,折腾了许久,却连当地人都不来敬佛,更别指望外地游客了。 

  刘县长调走了,从本乡本土干部中选拔出一位胡县长。 

  胡县长深入林湖调研了一个月,回来后让人在湖区入口处立了个新牌子:林湖生态文化旅游区。胡县长说了,“别墅和度假村再不增建,寺庙交由县旅游局管理,湖区只保留必要后勤服务设施,仅个别地方收取门票,不准建任何商业场所,不准搞任何商业活动。谁破坏生态环境,谁就是林湖的罪人!” 

  湖区先是冷清了大半年,随后人气渐旺,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周边地区、省城,甚至外省的游客都开车来这里爬山、摄影、露营,四季不辍。 

  有人问胡县长哪来的高招,胡县长回答得很简洁:“我从小在湖区长大,知道湖区真正的魅力在哪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折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