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孙越崎学院“圆梦创青春,双创再启程”vital10暑期实践第二分队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孙越崎学院“圆梦创青春,双创再启程”vital10暑期实践第二分队赴

2018-08-18 19:20:25 作者:冯金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响应中央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工作部署,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组建创新创业经济观察实践团,重点依托“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深入开展学习考察、创业体验、创业实训、市场调研活动

  2018年7月20日,vital10第二分队成员杨毅,吴涛,李明阳,曹家博,苏妍心,闫泓池来到徐州创业园进行实践调研。

孙越崎学院“圆梦创青春,双创再启程”vital10暑期实践第二分队赴

  徐州大学生创业园介绍

  徐州国家高新区大学创业园是徐州市铜山区政府为促进安全科技产业发展而重点打造的新型科技孵化器。园区位于徐州市云龙区青年路271-2号,被认定为国家火炬徐州高新区安全技术装备特色产业基地、教育部蓝火计划示范基地、江苏省矿山安全科技园、江苏省安全科技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江苏省众创空间和众创集聚区建设试点单位

  下一步,徐州高新区大学创业园将全面贯彻落实徐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结合铜山区安全科技产业发展“搞好顶层设计拓展四大方向突破关键技术、推动协同创新”的要求,围绕众创空间建设、创业主体培育、创新型企业孵化、金融要素助推、创业服务提升、创业文化打造等六大方面,构建模式新颖功能多元的创新创业集聚区。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

  园区依托徐州铜山区科教资源和产业基础,以“政府引导社会化服务,企业化主体,市场化运作”为发展思路,围绕安全科技特色产业,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产学研结合的示范基地。

  徐州昊睿电子科技公司

  徐州昊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汽车摩托车制动系统研发公司,经营汽车及摩托车配件、电子产品生产销售。徐州昊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徐州市铜山区大学路99号高新区大学创业园A205-24。

  通过相关工作人员指导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一些关于芯片研发制造使用的市场动态前景,我们也清楚感受到芯片研发技术壁垒,国外芯片制造商对中国的技术封锁的行业困境。如何提高国产芯片的可靠性,适应性,高效性,数年来一直是公司研发的目标。响应习总书记强调的中国制造2025,我们不能贪图省事一直依赖进口芯片,而是要潜下心来,进行不断技术积累探索尝试,制造出属于我们的中国芯,我们不禁为工作人员的豪言壮语心潮澎湃

  节选部分采访内容

  问:这个主要是用作什么功能呢?

  答:主要是用于采集车速和转向的信号,并且对车轮压力进行自动调整。包括一些外部的车辆失控信号,对车辆的姿态进行自动调整。

  问:也就是说这是辅助驾驶员进行自动化控制汽车的一种模块。

  答:自动跟随,对高速的隔离带的防撞,和外部车辆进行通讯,偏航较准。这都是可以实现的功能。 这样子的模块的参与,可以大大提高行车的可靠性。国外已经使用很多类似方案比较成熟,但是因为技术和资料上的封锁,难以加以应用

  问:国外的经验有什么是我们可以吸取的嘛?

  答:国外之前开发时候是集中全国工程师和大学,经历二三代人的时间去开发。 中国对于这方面的技术一直都太依赖别人了,经过拿来主义的期间后我们现在的很多技术都被别人所限制。现在要想追赶上去必须先从底层上,提高材料的生产工艺加强元器件可靠性。 所以这个是一个跨越了多个专业从机电一体化到材料科学一同参与的巨大工程

  问:中国的这么多创业公司都在经历着芯之痛吗?

  答:是的,这是一个行业谱片的现状。从华为这样的大型公司,到我们这样的中小型公司,都在面临这个时代问题

  问:那么你们觉得我国应对这些问题的新生力量怎么样?

  答:国家近期对这块方面投入已经明显加大,政策也比较倾向。 但是这是一个需要巨大投入时间的领域,至少需要十年的变化周期才能看到起色

  徐州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工厂

  园区着重打造“投资+孵化”为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一是出资设立天使投资基金500万元,专项用于投资原创项目或小微企业。二是成立园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财务咨询、企业融资风险投资、挂牌上市等系列服务。三是积极引入金融资源。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共建徐州高新区大学创业园企业挂牌孵化基地,助力中小微企业挂牌融资发展。引入科技银行科技之星贷款、大学生创业贷款、人才贷等创业贷款项目,解决科技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

  “孵化”意味着不成熟,需要持续不断地加大努力才能看到成果;但同时,“孵化”也意味着希望,只要朝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坚持,它终将成长丰硕果实、成熟的事业。因为还不成熟,所以要辛苦地去“孵”,但也是因为那是希望之所在,所以才去“孵”。没有“孵”就没有“化”,任何企业都有一个逐渐壮大的过程,在年轻的逐梦者的路上,“孵化”的似乎只是事业,但成长的却不只是眼前能看到的,为之奋战无数日夜的一个项目、一个企业。“孵化”的过程同时也是对孵化者的考验,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自身的成长才是比事业更重要的。

  活动总结

  逝者如斯,何若勇立碧海潮头;往者太匆,岂不绽放春风采。拥风抱雨,必定彩虹漫天;顶天立地,自有正气满怀。若夫马云天猫,先步天街之广衢;丁磊网易,早探骊珠于深海。立家报国,效勤力于今日;处身行道,播英名于将来。创业之益,生命所期;经济之泽,人间永待。

  在产业园的走访过程中,听取了不少创业者故事,有心酸也有美好,我们也在默默之中被激励着,无论是去创业还是做一般的事情,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我们知道努力一定会有收获,最后的成功更要坚持不懈的去输入自己汗水,与君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