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延禧攻略》:宁可在爆发中宣泄,也不要在沉默中绝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延禧攻略》:宁可在爆发中宣泄,也不要在沉默中绝望

2018-08-18 16:12:52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延禧攻略》:宁可在爆发中宣泄,也不要在沉默中绝望

  01

  看《延禧攻略》,愉贵人懦弱事儿和魏璎珞的风风火火形成鲜明对比

  愉贵人属于典型小女人,摊上一点事儿就怕得要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如果是寻常人家小媳妇,家有慈眉善目婆婆责任心爆棚老公,她或许可相安无事生活一辈子。

  可惜,她是皇帝女人,生活在你死我活后宫,这便注定了她必须要像个爷们一样战斗,否则恐怕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起初,她以为,只要不争不抢,别人就会放过自己,所以她选择与世无争

  然而,她的与世无争在后宫中是行不通的。要么在爆发走向新生,要么在沉默中走向死亡,除此之外,她别无选择

  好在,在魏璎珞的激励下,愉贵人终于开始醒悟,渐渐懂得兵来将迎水来土挡的处世哲学

  她的觉醒和改变,令敌人刮目相看,不敢再轻易招惹她。

  从温驯的小绵羊到带刺的玫瑰,愉贵人一路走来,给我们上了鲜活的一课。

  02

  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希望被爱、被关怀、被尊重,没有谁希望活在一个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环境里。

  只是,在有些情况下,我们的善良往往会被某些人看作是好欺负的特征,从而肆无忌惮践踏我们的尊严

  朋友晓梅说,当初嫁给她老公是因为爱情,因为爱得深沉热烈,所以就什么也没做要求

  结果,她什么也没要,也就真的什么也没有。看着身边的小伙伴一个个婚后有车有房的,她开始为自己当初的草率感到后悔不已。

  “我不要,公公婆婆也就真的什么也没准备,没有见面礼,没有三金,甚至连彩礼钱也少的可怜。他们简直把人看的一文不值,大白菜似的。”

  从此,她心里便有了一个解不开的小疙瘩

  “你怎么孝敬你爸妈我不管,只是以后,别指望我嘘寒问暖了,先看看他们是咋对我的。”终于,晓梅再也忍不住了,火山爆发似的宣泄着心中的不满

  十年看婆,十年看媳。既然你把人看成廉价白菜,哪里还好意思让人家尊重你。

  人心换人心,尊重理解都是相互的。

  后来,在晓梅歇斯底里地宣泄后,她惊奇发现,不但是老公,甚至连同公公婆婆都开始待她越来越好了。

  “

  看吧,就得说说他们,不然还以为我是多好欺负哩。”

  在婚姻的围城里磨练几年后,晓梅深有感触地说,“宁做泼妇,不当怨妇”。

  03

  晓梅的话,令我想起了老家的一个亲戚

  她叫芳芳,我奶奶娘家人。她结婚时候,我跟大人们一起去参加了她的婚礼。那年,我大概七八岁的样子,只觉得她长的好美好温柔

  不得不说,她是我有史以来第一个看到的温婉女子徐志摩的诗,“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娇羞。”说的也许就是芳芳那样的女子。

  事实证明,芳芳真的超级贤惠。婚后,她一天到晚地,不是下地干活儿就是做家务,从未跟公婆红过脸。

  按理说,芳芳这样善良贤惠的女人,难道不应该受到公婆和丈夫的厚待吗?

  然而,事实上并没有。他们一致认为,芳芳任劳任怨都是应该的,压根不需要什么所谓的尊重和爱戴

  多少年过去了,如今我已是三十而立的年纪,芳芳也到了当婆婆的年纪。

  仔细想想,芳芳这辈子活得可真憋屈,她只知道付出啊付出,哪怕是别人丝毫不尊重,她也从不反抗,依然任劳任怨地为家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芳芳这一生,真的好可怜!

  04

  有人说,“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有人说,“绝不能让农夫和蛇的故事,在我们身上发生”。

  有人说,“纵人以巧诈来,我仍以浑含应之,以诚愚应之,久之,则人之意也消。若钩心斗角,相迎相距,则报复无已时耳。”

  依我说,宁可在爆发中宣泄,也不要在沉默中绝望

  人活一世,就要潇洒走一回。

  你若对我好,我便拿命对你好,你若对我不好我会将更加不在乎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