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忙,是治疗一切的良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忙,是治疗一切的良药。”

2018-08-18 20:30:10 作者:元煦 阅读:载入中…

“忙,是治疗一切的良药。”

  每晚20:4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让我陪你说晚安

  文 /  元煦 图 / 网络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爱上情话电台

 

  “忙,是治疗一切的良药。”

  1

  前几天出去和朋友吃饭,被朋友小张问到了一个问题:“你以前很喜欢朋友圈的,怎么最近没看到你发?”

  我笑着跟他说,最近忙啊,忙起来了就没时间去发朋友圈啦,过好生活要紧

  随后小张又问我:“最近有点迷茫,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是好?”

  我说,你不妨让自己忙起来试试

  小张感到很不解:“忙有什么用,我都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好了,还忙什么?”

  我还没说话,朋友萌萌就抢在我前头说了:

  如果你现在感到迷茫的话,你真的可以试试让自己忙起来,不行动起来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该做什么。

  还记得以前的我,上学时不好好读书,觉得很没意思,但是又不知道做什么有意思

  早早走上社会开始工作,那时候工作也没什么动力日复一日的工作让我觉得很无聊,只想着找地方玩,但玩久了以后就连玩都让我觉得无聊了,每天说的话里,出现最多次的就是“无聊”

  我是个比较多虑的人,就连谈个恋爱都很矫情对方一不理我我就开始胡思乱想了,搞的自己整天多愁善感

  直到我后来自己创业的时候,忙成一个机器人,成天围绕着的就只有工作,什么没意思,无聊啊,矫情啊统统都被忙给治好了。

  说实话,当初的无聊和矫情,纯粹是闲的慌。

  有句话说的很对:“忙,是治疗一切的良药。”

  2

  经常有读者后台跟我倾诉,对未来感到迷茫,生活感到无趣,或者类似话题时。

  我通常都会回一句:“忙,能够治疗你的迷茫。”

  可能有人会问我,为什么这么说?

  你想想,别人都在忙着工作的时候,你在想着去哪逛街好,你不迷茫谁迷茫?

  别人都在忙着学习提升自己时,你在闲着打游戏,生活能不无趣吗?

  最可怕的不是努力的人,有多努力,而是比你优秀的人,还在继续努力中,而你却停下来了。

  所有的迷茫,都是太闲了。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你现在的生活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但一定是你自找的。”

  确实如此。有空抱怨生活,不如让自己忙起来,日子变得充实了,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值得迷茫了。

  3

  在朋友圈里半夜在晒工作,事实上五点钟就下班了。

  买了一堆书,励志了几十遍,对自己说过一定要看完,结果自从买来过后就放那了,只是拆了包装,翻了几页,就说自己看完了。

  报了许多课程认真听完的没几个,学到的甚至一个都没有。

  信心满满的去办了张健身年卡,去了几次,拍了几张照,接着就继续赖在家里躺着懒得去了。

  然后接着抱怨生活,坏情绪满腹,对日子感到迷茫,对自己说着:“我都这么忙了,怎么还是这样?”

  对不起,这不是真忙,这只是在骗自己罢了。

  忙,是治疗一切的良药,没错,但前提一定得是真的忙,真的能够充实自己生活的,而不是假忙,懂吗?

  假忙,在骗了别人的同时,也骗了自己。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作者:元煦,1米80的温情小哥哥,愿我的温暖能在你身上延续微信公众号:爱上情话(ID:dushu6688)转载注明来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