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在的女孩子,欲望都写在脸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在的女孩子,欲望都写在脸上

2022-04-24 03:33:25 作者:愈姑娘 来源:我是愈姑娘 阅读:载入中…

现在的女孩子,欲望都写在脸上

  你陪着我的时候  我从没羡慕过任何人

  文字©  愈姑娘   图片©  网络

  ART

  01

  之前看到一个话题:年薪超过50万的女孩,到底在和谁恋爱?

  有人说是高颜值的小鲜肉,也有人说是某企业的老总,还有人说是家境殷实的富二代,其实,真相是:单身。

  她们的生活大都被工作充斥了,根本没空谈恋爱。

  我也见过一些这样的女生,她们在职场上叱咤风云,野心勃勃,对自身的成长都有一个清晰的规划。

  在一部分人眼里,她们是精英,是想成为的人。然而在另一部分人眼里,她们是没人要的“剩女”:赚那么多钱有什么用,还不是没有男人。

  这个世界很荒诞,它不认可女生的野心,鼓励她们滑下去的极乐,可是这个世界,从来不会因为你是女生就善待你啊。

  ART

  02

  前几天,看辛芷蕾的《星空演讲》,她拍了九年的戏,有七八年都处于默默无闻的样子,直到参加《演员的诞生》才被更多人认识。

  被别人看见的同时,她也得到了一个有意思的标签:“这是一个把欲望和野心写在脸上的女演员。”

  知乎上有人问,一看就不好惹的女生长什么样?有个高赞答案就是:辛芷蕾。

  有人在微博上给她留言说:未来娶老婆一定不娶这样的女人,不好养。

  有野心的女生=不适合当老婆=不好养,这是一个多么可笑的等式。

  如果换个性别,有野心的男生,在别人眼里是上进的可靠的,是充满男性魅力的。

  很多人高喊着男女平等,然而在权利和义务的分配上,终究是不平等的。

  真正的平等是什么?

  是破除性别的界限,没有什么是男生该做的,没有什么是女生不能做的,只有把每个人都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来对待,才能做到真正的平等。

  其实,这个世界从来不会优待谁,当你没有野心和欲望的时候,在人生道路上反而会留下更多遗憾。

  野心和欲望的一个标志就是金钱,金钱不是一切,但有了钱,却可以让人生少些遗憾。

  就像辛芷蕾在演讲中讲到的,小时候是被姥姥姥爷带大的,有一年她姥姥被查出肝癌晚期,到北京治疗.

  辛芷蕾很想带姥爷吃一顿烤鸭,但是那时候辛芷蕾没有钱,姥爷知道,不舍得点菜,那顿饭谁也没吃好。

  辛芷蕾爸爸去世前,很想买一个电脑可以用QQ和叔叔们聊天,但是她没有钱买不起。爸爸去世后,她只能给他烧纸做的电脑。

  没能带姥爷吃一顿好的烤鸭,没能让爸爸用上电脑,成为了辛芷蕾人生的遗憾。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这种困顿的时刻,想给家人的很多,但是给不了的更多。

  不要鄙夷那些对金钱有欲望的女生,她们只是不想因为一顿饭一个电脑去后悔和自责。

  ART

  03

  以前,我羡慕那些不争不抢、岁月静好的女孩,觉得她们淡泊名利的姿态很优雅。

  也极力说服自己不用追求太多,接受自己的平庸,安于现状,活在当下就好。

  可是,我发现那并不是我想成为的自己。我只是在为自己的堕落找借口。

  当你不够强大的时候,面对生活,你是没有底气和自信的。

  以前遇到喜欢的人,不敢靠近,因为自卑,怕自己不够好,怕对方看不上自己。

  当我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价值,银行卡有了更多存款时,我发现,以前害怕的现在都不是问题了。

  我有野心,我也有能力去追求我想要的。

  以前的我像只小绵羊,用讨好和卑微去取悦别人,任凭生活的摧残,任凭别人的欺负。我以为这是宽容和格局,其实这是懦弱和无知。

  这个世界,永远都是有专业能力和经济实力的人才有话语权。

  于是,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扑在工作上,幸好,所有的努力都没有辜负我。

  我得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得到了可观的收入,也慢慢超越同龄人。

  同时,这些带给我的更是内心的强大和格局,它让我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

  ART

  04

  现在的我,不再是以前的我,我变得野心勃勃,变得有攻击性,在别人眼里,我也是个不好惹的女生。

  那又怎么样呢?我不在乎,当然我也没时间去计较。

  我是个对自己狠的人,很多事情,我做一定要做到最好。我吃得了苦,也承受得住压力。

  当然也有人说我好惨,因为我忙到没有时间去社交和恋爱。

  这个世界很公平,你想要得到些什么,必然要失去些什么。哪里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和不劳而获的成就呢?

  每个人每个阶段想追求的不一样,我现在的阶段,我就是想拼事业,想要月入五万,想要做几十万粉丝。

  尽管我身边的朋友,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她们常常跟我说,没必要这么拼的。

  没必要,但是我想要。我想要事业上的成功,我想要凭借自己的努力买房买车,这就是我的野心。

  我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至少相夫教子不是我的理想。

  ART

  05

  我这样的女生,也是让别人觉得不好惹不好养的吧。可是,我很喜欢这样的自己,挺酷的不是吗。

  女生不是就为相夫教子而生的,女生也可以在这个世界争取自己的一席之地。

  我很乐于看到,现在有一些女生不再把自己困于小情小爱,而是有更大的目标和格局。

  当然,这个过程,必然要面对外界的各种声音。

  但是,别人怎么说怎么看都不重要,只要你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付诸实践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就是好的。

  这个世界没有一个既定的人生路线,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你可以选择相夫教子,你也可以选择去争去抢。

  不要因为你是女生,你就去压抑自己。人生是自己的,你才是自己的主宰。至于结果是成是败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生不要留遗憾。

  女生有欲望有野心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实力配不上自己的野心。

  希望每个女生都能活出最真实的自己,敢于直面自己内心,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的,就像辛芷蕾说的:“我为自己拥有一张‘充满欲望的脸’而感到骄傲。”

  END

  近期热门

  大S剥虾上热搜:会撒娇的女生,凭什么更好命?

  七夕,如何惹哭男朋友?

  大学生意外怀孕,到底该不该生?

  用温暖的文字治愈每一个孤独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