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浴夏季的阳光,感受知识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沐浴夏季的阳光,感受知识的魅力

2018-08-19 01:03:22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沐浴夏季的阳光,感受知识的魅力

  沐浴夏季的阳光感受知识魅力

  七月,收获季节。2018年7月17日,我参加了暑期三下乡活动,为期十天的三下乡,让我感受很多,受益匪浅。这次活动我们在高州市新垌镇的新垌第一中学展开。十天的下乡时间虽然不长,但也是一个星期了有多了,在这十天中,我们队38人力量凝聚在一起,尝尽了酸甜苦辣

  下乡的日子艰苦的,但再苦再累我们队员都没喊累过!由于我们基本上都不是高州本地人,有些队员不懂白话,所以下乡时,语言沟通也是我们一大难题,想起那天我们去派宣传单、宣传活动的时候,如何同村民解说,他们也没见过这种场合,有些老人认识字,我们又要跟他解释清楚,我们本次的活动,用普通话、白话,详细地和他们说,他们用那白话,我们似懂非懂地听着,但很多时候,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支持我们的工作。

  下乡的活动每天在有序进行,我们支教组每天都在总结经验中获得进步,顺利完成支教任务。27号晚,是我们下乡的最后一天,我们与学生共同举行了文艺晚会。我们文艺晚会在得到各方面的支持下演出与及圆满成功

  三下乡活动欢笑努力汗水,都历历在目。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我人生一片灿烂回忆

  这次“三下乡“活动在我的设想之中完全达到了我的意愿。虽然这次三下乡活动的时间很短,但我们队员每个人都过得充实而又有意义。在每项活动中都能体现出我们大学生做事风格。我参加的是后勤服务队。但我却忙于支教和活动组之中。我们队员在出发前都认真准备丰富的备课资料,以至于每项活动都能做到有准备,有目的地进行。

  这次活动使我意识到“服务社会,实行自我”是人生的一件乐事。社会是需要我的。社会培养了我,然而我应该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应该为人民实事,做有贴亲人民生活的事。虽然自己的力量很小,但总可以让温暖花朵灿烂碇放。

  “要让事情改变,先改变自己!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要好。”这是我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感悟得到的。在支教服务队里虽然很辛苦。做就在这环境里我意识到我们只能去适应而不是让环境去适应。那忙碌的十天“三下乡”的实践活动,随时间而过。在这八十天里总有辛酸与欢笑。给予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受到了学生的热情欢迎和对老师尊敬爱戴。他们说:“我们需要你”这句话给了我无数的力量。我随从的虽然是支教组,我们队员都认真地备课,认真地上课,我们尽可能把我们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学生。给予学生留下了很好的一个大学生的形象。做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也一以个大学生的具体行动证明了我们的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