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心,就会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死心,就会开心

2018-08-19 13:02: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心,就会开心

  死心,就会开心

  文/赵元波

  邻居是个泥水匠,头几年,靠承包工程,当上了工头,赚了不少钱,生活富足了,手头宽裕了,车也有了,房也有了,他总想了却自己的一个心愿,让自己的儿子上最好的大学想当年,自己家里就是因为穷,小学毕业辍学了,在社会上吃了不少苦头,就是因为读书太少,跟不上别人的节奏人家说什么,他几乎插不上嘴,也听不懂人家说的意思。就拿去学车来说吧,人家读过书的,看上几遍就记得了,而他呢,完全就是靠死记硬背那些标记,挑灯夜战,一点也不敢大意,连考三次才通过,在他看来,这读书少,付出代价就多。

  吃过亏,有了刻骨铭心记忆,他倒是真这切切地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肚里没学问,才肯在下一代教育上下血本。他于是就盘算着把他的儿子转到附近最有名的私立学校,一年的费用不菲,可他不在乎,钱不是问题,只要让儿子进最好的学校读书,接受最好的教育,钱不算什么,哪怕就是考上个一般的大学,他也就知足了,再怎么说,也是个大学生嘛!几代人都是文盲,能出大学生,终归是件光宗耀祖的事。

  在这一想法支配下,儿子要什么都答应,只有一个条件,把书读好就行。只要说是要钱,用在学习上,他几乎不多问,要多少给多少,尽量满足儿子的要求

  一到假期,只要是听说哪里有补习班,就送了去,再苦不能苦教育,只要能让儿子读好书,他可是在所不惜了。

  儿子说学吉他,行,那就报名去学吧;要学钢琴,行,那就报名去学吧。

  可他的儿子不是那料,钱交了,不上两天,没了兴趣,就半途而废,钱也就打了水漂,当是赞助人家了。

  说起读书,也不是那料,班上有43人,上次其中考试,他拿了42名,倒数第二,原因简单,那第一名请假没来参加考试,都快高考了,这成绩,让他心寒,这钱呀,能买来书本,可他咋就买不来知识学问呢?他有点想不通,他怎能想得通呢,要是想得通的话呀,岂不成了哲学家了。

  为了儿子能读好书,他可真是费了一番苦心,可世上的很多事,不是按你想象的那样简单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付出了不一定有收获

  他干脆放弃了,成天为儿子活着,那多累呀,该是为自己活活了,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该吃吃,该玩玩,养个花,种个草,那个开心劲儿呀,我从来没见过。我问他为什么那么开心,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呀,想通了,他一边给花盆里的玫瑰拔草,一边随口答道:什么想通想不想通的,就是死了心呗。

  我发现“死心”是一件很伟大的事,能让人如此开心,大彻大悟

  生活中绝大多数烦恼,是期待落空造成的。死心,不再抱有强烈的期待,心静如水,没了烦恼,就会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死心,就会开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