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不快乐,你的孩子敢快乐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不快乐,你的孩子敢快乐吗?

2018-08-19 12:31:56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不快乐,你的孩子敢快乐吗?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1

  在自己还是小孩子时候,就经常听大人们说:

  “做小孩子真好,好想回到你的年纪自由自在的,什么又不用想。”

  可是如今我已经长大成人,却还是不能理解他们的这句话,因为小孩子的我并不快乐

  都说成年人生活,没有容易二字,可是如今小孩子的生活也并不快乐啊。

  大人们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他们回忆童年

  是那个从前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年代

  如今的现代生活,小孩子们生活都富裕了,但却失去了所有的快乐

  大人们总觉得如今的孩子不懂得知足,可是现在孩子的烦恼,谁又能理解?

  深夜,楼上的一家人开始吵架了。

  儿子瑞瑞这次考试语文考了94分,瑞瑞的母亲拿着考卷崩溃大哭。

  整个小区都能听到母亲的嘶吼:

  “我每天累死累活到底为了谁?,每月学费就一万块,你到底有没有用心?你要是不想学,趁早出去捡破烂……”

  每次听到这位母亲的哭诉,我都感到崩溃。

  如今的孩子,只有写不完的作业,考不完试卷,补不完的课外班,哪里有时间感到快乐?

  用家长的话来说就是:你玩的这三分钟,不知道要落下别人多少了!

  网上有一个博主,用幽默方式大家展示中国家长拿到成绩单反应

  其实,如今孩子过得并不快乐,没有童年的欢愉,只有一望无际未来压力恐惧

  2

  成年人的生活里只有累,于是父母对于孩子的表现也只有累。

  一位妈妈做母亲已经11年了,她每天上班前要训斥孩子一遍,下班回家也要训斥一遍。

  她对儿子说过最多的话就是:妈妈已经很累了,你能不能让妈妈省点心

  于是,儿子就莫名其妙成了母亲的情感垃圾桶。可是孩子的情感垃圾该向那里倾倒呢?

  我认识一个很可爱小男孩,在我印象里,这个小男孩总是天真烂漫,可爱又幼稚孩童

  有一天我在他家做客,他很胆怯疑惑的问了我一个问题

  “如果爸爸妈离婚了,我应该跟谁?”

  我总来没有想过一个6岁的孩子竟然能问出这个问题。

  后来我才知道,因为父母总是吵架,而吵架后,母亲的情感无处发泄,于是她总是不理智地问小儿子

  “我不离婚就是为了你,你怎么到现在还这么不省心?现在爸爸妈妈要离婚了,你要跟谁?”

  因为父母给孩子倾注了太多心血,“疲累”的父母就会细数自己为孩子付出了多少,牺牲了多少。

  于是无法避免的,把多有情感苦水全部倾倒给孩子,甚至会不自觉地将自己生活的不如意都“怪罪”在孩子身上。

  可是,在家庭中,父母不快乐,孩子怎么敢快乐?

  3

  为什么社会发展越来越好了,孩子吃穿再也不愁了,却反而越来越不快乐了呢?

  如今的孩子都是在高压之下成长,这样的成长充斥着对未来的迷茫和恐惧。

  对孩子来说,他们承受着不属于他们年龄的压力,变得越来越成熟世俗

  孩子们被家长逼着变成了“期待中的模样”,但是却像一个杂耍的小丑外表烂漫微笑内心悲哀哭泣。

  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呵护关怀维护孩子内心的天真才是一个好的父母应该做的。

  就像《小王子》中说的:每一个大人曾经都是孩子,只不过他们长到后忘记了。

  为了让孩子的成长,让我们一同保护孩子内心那颗又有童真的心灵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