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黔行 包饺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路黔行 包饺子

2018-08-19 16:38:03 作者:郭晨曦 来源:郭晨曦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路黔行 包饺子

  时间过得真快,支教经过去这么多天了。没有了当初的陌生好奇,更多的是学生每天带给我们的小小的感动

  红中的食堂是承包制的,一个来自福建的老板做食堂,伙食费是和学校商讨最后决定的,刚来红中的时候一路上风餐露宿,第一次尝红中的伙食时觉得真香,大家都吃了好几碗,宋老师吃完一碗又一碗,大家都说他吃了5碗。

  可是出于成本限制,学校的伙食基本每天都一样,而且每顿饭都有土豆包子也是土豆馅的,吃久了自然会腻,然后我们就琢磨着能不能改善一下伙食。后来经过陈老师和食堂老板"交涉",我们成功举办了红寺第一次师生饺子活动

  第二天一早,老师去学校附近买了一些肉和蔬菜,为下午的活动做准备。中午放学的时候告诉孩子们下午吃饺子,孩子们都欢呼雀跃,那笑容实在是太灿烂了。

  下午三点多,几位老师去食堂帮忙剁馅、和面,擦好桌子等着学生们下课。下午的课上完之后,孩子们和平常一样去操场排练合唱,经过前几天的练习,孩子们已经渐渐掌握了《倔强》这首歌曲清脆动听歌声在操场回荡。练完歌之后,学生们排队洗手开始包饺子。

  期待了一下午,孩子们都特别兴奋自告奋勇的和面,擀皮,我发现好多孩子都会做饭,会包各种各样花边饺子,还有女生教育我,女孩子一定要会做饭,老师真的很惭愧啊,包出来的饺子太丑了,一个一个不是躺着的就是皮撑破了,跟孩子们包的小鱼形状的、包子形状的放在一起真的自惭形秽。孩子们还鼓励我包的好,我知道他们是想要我们开心。孩子们包饺子的热情高涨,还自成了一条流水线,和面、揪面团、擀面皮、包饺子环环相扣心灵手巧的孩子就去包饺子擀面皮,没包过饺子的同学就做简单工作

  一个多小时之后,一盘盘“奇形怪状”的饺子诞生了,有很多饺子的馅都“呼之欲出”,怀着煮出一锅饺子汤的担心,我们开始煮第一锅饺子,好多学生早就迫不及待地等在打饭的窗口,等待着自己劳动成果。最后饺子出锅了,很多水饺都是皮包皮,饺子馅少的很,不过作为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依旧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饭后,一个学生跟我说,这顿饺子吃出了离别感觉。算一算我们的确还有三天就要离开了。这种分别的感觉我一向都不喜欢却又是无法避免的,只希望最后这几天过得更加充实,一起制造更多珍贵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路黔行 包饺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