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班级谣言从何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班级谣言从何而来

2020-02-12 19:44:3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班级谣言从何而来

  中午在两个家长电话询问下午是不是下午放假?我感觉奇怪,就赶紧联系校讯通说要跟家长说一下午正常上课。

  孩子们推测依据居然是刘老师作业了。

  因为我上午到报社去拿新记者证,所以就安排老师放学注意一下,可能他为了避免下午孩子自己拿,所以顺手带来了,没有想到孩子们就自己做出了判断

  下午到班级询问,孩子基本都说成听说的,我有点愤怒,之后就平静了,应该要学会用自己大脑思考,因为大脑不思考,价值就不能体现哪怕问一问周围的人也是正常的,可惜,有时候谣言传播起来速度很快。孩子们几乎都愿意相了,最后还有人甚至说是代老师说的,我自己都不在学校。居然还有不少孩子也随波逐流了……然后,我重点说得是一定要善于思考,把自己看见真实想一想,才能去面对很多事情。

  到底不是空穴来风,可能就是某个人的一种随意一说,就有人愿相信,也愿意传播,于是就这样开始流传了……

  有几个孩子看见记者证里很是期盼,而我却在想找个合理时间给孩子带上,有一种仪式感最好,深深记得,然后为记者工作努力……昨天下午的记者会就有一些孩子希望自己能够在跳蚤市场高出花样来,期待孩子们能够在每次活动中不断成长。其实我们有时候需要一种力量推动,孩子们呢更加如此。

  周末人物叫孩子泡豆子,或者买一些植物自己观察大家很是期待。我想孩子在体验中不断成长这是一种必然规律。在学习路径中我们必须要正确理解学习不是一种死记硬背,不是一种抄抄写写而是跟生活建立广泛的链接,才能发挥真实的美的东西离开生活有时候就是无本之木

  上午课堂上孩子们读日积月累居然说没有看见校园里有梅花视而不见熟视无睹,这是很可怕的。我想到建议校长给每种树木标上名字简单介绍,这样孩子会可能更多关注周围的一切,甚至很多花即使见过,却不知道名字,所以,对于生活这个大课堂如果没有留意的话,那么生活还有什么味道呢?所以,大语文观念不仅仅是老师,还要学校,家长共同去完成

  所以,我们上课的时间就搜索了梅花,凤仙花,r芙蓉花,还有水仙花给孩子们看了,可能看见那些花孩子们应该可以再深刻地记住吧。对于大语文孩子们还说不少,外出旅行,登山,购物,看对联,还有看风景,做家务可以说只要用心之处处处皆是语文。我说:不能因为在有门窗教室里就把自己局限了,一定要善于把自己的思绪放飞,把自己的思考穿越古今跨越千万里,那么语文就是一种享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班级谣言从何而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