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寻味”实践团赴福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寻味”实践团赴福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8-08-19 20:28:45 作者:白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探寻各地特色传统美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018年,8月14日,中国矿业大学“寻味” 实践成员林钰在福建调查了客家传统美食芋子包。

  芋子是芋的块状根。又称芋奶、芋艿。芋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块茎中的淀粉含量达70%,是老幼皆宜的滋补品,秋补素食一宝。早年客家人隐居于山中,芋子和番薯是主要的杂粮常言道:“番薯芋子半年粮”。芋子既可当蔬菜,又可当粮食,因此,被视为“农蔬之重”,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植

中国矿业大学“寻味”实践团赴福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品尝美味过后,记者师傅询问了芋子包的制作方法。永定芋子包,早在明末清初就已名扬闽西。将芋子煮熟后剥皮,捣烂成芋泥后加入木薯粉和精盐;擀成包子皮后加入由瘦猪肉香菇、冬笋(或笋干)丝、虾仁、萝卜丝、葱白等料制作成的馅;用猛火蒸15分钟后便香气如蝶、满屋翩跹,令人垂涎。

  采访实践团记者了解到每逢过年过节,家家户户都要做这一美食。民间相传芋子包“包银包金包发财”,包含了永定客家人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美祝福。在漫长时光岁月更替中,芋子包把独特风味和的客家细腻情感混合在一起,每逢佳节,芋子包也成了客家人情感的寄托,才下舌尖,又上心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