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设环境与自然课堂——保护动物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设环境与自然课堂——保护动物篇

2018-08-19 20:04:34 作者:播种阳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设环境与自然课堂——保护动物篇

  7月30日上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设环境自然系列课堂保护动物篇,动物是人类朋友,动物和人类都是自然界生物链中的一环,共同维持平衡生态环境,地球完整性与多样性告诉人类保护动物不应只是一句空话

  课堂上,支教老师首先询问孩子们喜欢的动物,大多数孩子表示喜欢小猫、小狗,因其温顺可爱,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部分家庭会养此类宠物,久而久之自然产生喜爱之情。除此之外,部分同学喜欢老虎大象猴子等动物,此类动物是在动物园电视场所所见。在孩子们讨论完毕后,支教老师通过ppt为孩子们展示了白犀牛、白鳍鲸、鼠狐猴等濒危动物,通过提问发现孩子对此类濒危动物了解甚微,而孩子们对东北虎、藏羚羊、白鳍豚、扬子鳄等中国的濒危动物具有一定了解。

  人类为了不断满足自身私欲而肆意杀害濒危动物,鳄鱼皮做的包、羚羊角做的装饰品、象牙制品等等高昂饰品利益催生了杀戮的不息。很多人因高昂的利润挺而走险,他们违背的早已不再是道德约束等待的将是法律惩罚

  “曾几何时,墓碑上标注的动物们就生活在这个世界,甚至就生活在我们的周围,那些物种起源要历经多么漫长的演化啊,可是毁灭,却变得越来越容易,难道仅仅是优胜劣汰在起作用希望这个墓不要再“扩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