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星人”的侵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星人”的侵略

2018-08-20 06:44:44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外星人”的侵略

  引子: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到底存在着什么,毕竟我没见过。

  我不知道生物中说的地球经过几十亿年的演变才变成今天的人类是真是假,毕竟书都是由胜利者谱写的。

  我不知道霍金说的宇宙论或者地球毁灭之类的预言会不会实现,毕竟我不是先知

  但我想,自称是人类从未见过的外星人,为了侵略地球而来到地球的小孩,一定会被认知疯子吧?

  ……

  早晨的阳光太阳身上路过宇宙,照进地球,洒向这一方土地,阳光穿透过副驾驶车窗,斜照在少年沉稳帅气侧脸上,少年只随意整了整缭乱的发丝,以示对患者礼貌,可后座的那位小姐却一路都在照镜子,从来没放下手过。

  “梨落,你够了啊,咱们只是去采访,又不是去钓凯子,你在脸上搞那么多花样是要干嘛?”驾驶座上开车的时小言瞥了眼后视镜,忍不住开口说她。

  他最搞不懂那些女孩子了,不就一条x性染色体一样吗?非要把整张脸弄得跟花猫一样,天然美不是很好看吗?

  梨落依旧没放下镜子,只是边理她的刘海,边怼道:“好了别说了,我知道你就是在嫉妒我的美貌大学时候就嫉妒。白絮,你说是吧?”

  “嗯。”白絮面无表情,只是敷衍性地应了一声,见时小言正要跟她争辩,白絮便立刻伸出手,轻拍他的肩膀,凑近他耳边,压低声音说道大家都无父无母,往后四海为家,相依为命的,让着她点,别跟她吵了。”

  时小言不情愿地点点头,只好压制住脾气,看着后视镜偷偷瞪了梨落一眼,继续开车。

  白絮,时小言和梨落在一家精神病院下了车,他们约好了院长,要来这里采访一位精神病患者。三人来到那个房间,一进房就看见一张几米长的桌子,对面坐着一个小男孩,看起来十岁左右,长得很可爱

  如果不是因为知道他是杀了自己父母并且分尸吃掉的精神病患者,白絮三人大概会对他放松警惕,梨落甚至可能少女爆棚,一进门就直接走上前把他抱起来捏脸蛋呢。

  白絮坐在他面前,拿出纸笔,时小言和梨落也在一旁坐了下来,小男孩匆匆看过他们一眼,随之眼神立刻避开了,看起来很瞧不起他们。

  “你好。”白絮面无表情,出于礼貌和小男孩的特殊身份,而没敢喊他小朋友

  “你好,无知的人类。”说着,他打了个哈欠不耐烦地瞥了一眼白絮,的确是有点不像小孩。

  “无知?难道你不是人类?”白絮开始切入话题,为了引诱他的话,便故作惊讶,其实他看过他的档案,是个自称自己是外星人的怪小孩。

  “白痴,别拿我跟你们比,我是外星人,比你们高几百个档次呢。”

  白絮一笑:“是吗?那不知道你是哪个星球的?火星金星木星?还是冥王星?”

  “你没有资格知道,不过我希望明白一个道理,你们人类在我们星球的人眼里,就如同一只蝼蚁在你们人类眼里一样。”他的语气充满了傲娇

  不过白絮没有生气,毕竟他对这类人接触得很多。

  于是白絮换了一个话题:“我看了你的资料,你在你父母的饭菜里下了迷药,在他们晕倒后,你把他们大卸八块并且吃掉了,难道说外星人都是没有感情东西吗?连自己亲生父母都可以这么残忍?”

  他嘴角突然扬起,嘲笑了一声:“你说得对,我没有感情,在我的星球上,每一个人都是孑然一身的活着,每个人都没有什么所谓的父母,我们只听命于首领。”

  “首领?你以为你在拍科幻片吗?”白絮不禁一笑,放下了笔。

  男孩没有理会白絮,只是嘴角缓缓扬起了那丝神秘笑意:“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来地球吗?”

  白絮随即跟他开了个玩笑:“外星人来地球,不是来侵略的吧?”

  男孩嘴角的笑意丝毫不减,眉间反而多了一丝欣赏:“你也不是很白痴嘛,说得对,我们就是来侵略你们的,其实我们的首领早就看上了地球,他要把你们都变成我们的奴隶,像你们对待动物那样把你们当成动物,让你们对我们俯首称臣,可是首领不太了解地球,所以才派我来打探地球的情况。至于你说的那对夫妻嘛……也可以说是‘我’的父母吧,他们只不过是我来到这个地球的一种方式。”

  白絮虽然是个孤儿,但他却从未怨恨他的父母,相反,他很感激父母把他带到这个世上,所以对于男孩的这番话,他显然是有些生气了,但还是努力克制住了。

  “好,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杀了你的父母?你来这人生地不熟的地球打探情况,总得有人给你‘引路’吧?你杀了他们对你又有什么好处?”

  男孩突然收回笑意,眉头随即皱了起来,没有回答白絮的问题,而是提出了一个新问题:“在地球的这段时间,你知道我看到什么了吗?”

  白絮疑惑了一下:“看到什么?”

  闻言,男孩没有立即回答,而是缓缓转过头望向窗外,窗外是蓝天白云参天大树枝头鸟儿,他的语气似乎也减了几分高傲平和地说道:“在你们这里,我看到的都是你们人类心里最肮脏一面,为了利益可以肆意伤害一切,为了自己可以牺牲别人。你们把狐皮穿在身上,把象牙摆在家里,把猴脑当做美味,把一切别人身上的痛苦当做自己炫耀的资本。就凭这些,我想我就可以回去禀告首领,你们在我们星球的人面前,注定了是弱者失败者!”

  他在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语气渐渐变得激动愤慨。说完,他看着窗外叹了口气,转回头来,还是一脸高傲的神色

  白絮思量了一会他说的话,脑子里突然出现很多画面,都是血淋淋的动物尸体,献血染红了一片蓝天大海,也不禁叹了口气:“的确……人类是挺残忍的……”

  白絮在垂下眼角,暗自伤神时,猛然间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抬起头,男孩面不改色地看着他,眼神中却闪过丝丝嘲笑,不错,他的确差点掉进他的套路里了,他在利用白絮的同情心

  虽然白絮意识到了,但他也并不能怎么样,只好装作若无其事地继续打探道:“不过虽然我不否认这些,但你单凭这些就认为人类在你们面前就是失败者?这未免也太……何况,人类是最高级的动物,具有知识智慧思维大脑高于一切动物,人类研究宇宙飞船计算机电脑,冲出宇宙,潜入海底探索世……”

  还不等白絮说完,男孩便已经听不下去了,他对人类的不屑似乎已经到了极点特别是听到白絮在说人类怎么怎么样的时候。

  “够了够了,你说的那些人类所谓的成就,在几千年前我们星球就已经具备了,而且我们从来不会伤害我们星球上的弱者,不像你们……呵。”他嘲笑一声。

  “我想,我们可以结束这次谈话了,因为你们真的太愚蠢无知了。”说着,男孩站起身就要走。

  可是他还有很多问题没有回答,白絮的好奇心在这一瞬间好像快要冲出心脏了,而且男孩说的话很不完整,比如他没有回答为什么吃掉他的父母,比如他既然已经打探到了人类不如他们星球人的消息,他又为什么不回他自己的星球去,以及等等的其他问题,所以这篇报道也是不完整的。

  “等等,你还没回答完我的问题呢。”白絮站起身,伸出手臂高大身躯挡住了男孩的去路

  男孩不耐烦地白了他一眼:“今天我累了,如果你那么想知道的话,下次来的时候就别再在我面前说你们人类的怎么怎么好,我听了作呕,耳根子也烦,这样你也无法知道你想知道的了。”

  男孩凭借自己娇小身子,从白絮的胳膊下一跃而过,走出了门。

  “白絮,我观察过了,那个男孩刚才望着窗外时的眼神、表情、目光,都不是刚才跟你说话时的种种不屑、严肃和高傲,而是一种……那种神情,我在心理书上看到过这种描述,应该是同情,也可以说是向往吧。”梨落皱着眉,仔细回忆着刚才男孩的神情,并且向白絮汇报了一下。

  时小言随之附和道:“没错,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和梨落刚才说他看着窗外那些生物的不一样的神情,我想,他的内心应该是很脆弱的,而且他应该是曾经看到过一些濒临动物被人类杀戮的惨状,或者说是看到了很多人类自私自利的一面吧,心里形成了一个意识,一个很坚定的意识,所以才会对人类有一种……一种憎恨吧。”

  闻言,白絮不禁皱起眉,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一会:“看他病状程度这么深,应该不可能是因为看到这些就受刺激而疯掉的吧?这未免太过脆弱了吧?同情是人的本性,但要说这种东西不仅让他同情,还会让他发疯,我是不相信的,他应该不是因为这个疯的,而且他总是幻想自己是外星人,这又是为什么呢?”

  白絮抓耳挠腮的,无论怎么想都会有另一个新的疑问跑出来质问他对前一个疑问的答案,所以永远也找不到答案,跟这种类型的患者打交道是他觉得最麻烦的。

  “谁知道呢?下次尽量别激怒他,今天问的这些太乱了,答非所问,回去得好好整理,走吧。”说着,时小言拍了一下同样陷入沉思的梨落的肩膀,揪着她的衣领像拎小鸡一样把她拎出了房间,其实他只是想给白絮一个安静空间,让他思考片刻。

  “臭时小言,你就会以大欺小,哼。”梨落甩开他的手,给了他一个白眼,其实她也知道时小言的用意,才不跟他计较了。

  白絮等不及明天的答案,并尝试着看记录本、档案资料以及时小言和梨落的分析,试着想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他疯的原因跟那些濒临动物真的有关系吗?如果有,关系大吗?那又跟他的父母有什么联系呢?或者说他小小年纪经历过什么刺激或伤害之类的。

  半小时后,正靠着车身等待的时小言见白絮带着一脸迷惑从精神病院里走出来,料定应该是没找出什么结果来了,便也没说什么,只是叫他上车。

  晚上,几个人随便找了一个草坪便扎下帐篷,凑合睡了一夜,第二天,白絮又去找了他一次,这次是做好充分准备了。

  “你好,又见面了。”白絮坐下来,打开笔记

  男孩还是用不屑高傲的眼神看着他:“这次,你想知道什么?”

  白絮一笑,没有直接问出来,而是拐了一个弯:“昨天我仔细想了想你的话,其实我觉得你说得对,人类为了自身利益可以去伤害其他生物,对自己的同类尚且冷漠无情,的确不配统治这个星球。”

  闻言,男孩眉头一皱,脸色显得有些惊讶,过了一会,他才恢复神色,笑道:“既然你们的统治已经让地球伤痕累累了,那就请你们把这个星球让出来吧,给我们,只有我们才是真正为这个星球着想的人。”

  白絮于心中暗笑:果然上钩了,还是时小言的办法好。

  “不过我怎么知道你们星球的人会和人类不一样呢?万一你们的统治更加伤害到地球呢?”白絮开始问出真实目的

  男孩果然被激怒了,一拍桌子,猛然站起身,提高了十几分贝,气急败坏地冲白絮喊道:“别拿我们星球的人和你们这些自私自利的人类相比,我的星球没有战争和杀戮,我们不会欺负弱智,更没有一切的不公平,不像这里,呵……”

  男孩的怒气渐渐消退,语气带着嘲笑,眼神闪过一丝悲凉,又坐了下来,“我想我说得已经够多了,这些就足够成为我们比你们更适合统治这个星球的理由了。”

  白絮轻轻点头,微微偏过脸给时小言使了个眼色,他会意,拿起笔埋头写着什么。

  “我还有几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吃了你的父母?这样对你有什么好处吗?”白絮还是对昨天这个他未回答的问题感兴趣。

  男孩对这个问题的讽刺无动于衷:“他们是我的营养。”

  白絮不解地皱起眉头:“营养?什么意思?”

  “我这么跟你说吧,我从我的星球来到地球,必定会经过宇宙这一段距离,那这段距离我只能用飞船,否则我到不了地球。”

  他是不是又打算避开白絮问的问题?

  白絮不打算顺着他的话题继续说,而是不依不饶刚才的问题:“这和你所谓的营养有什么关系?”

  “当我完成我的使命要回到我的星球时,我的飞船却坏了,但我来地球太久了,营养跟不上我们星球的发展,无法修好飞船,所以我必须要用他们的血肉来给我补充营养,我才可以回到我的星球,这么说你懂了吧?”男孩鄙夷地看着白絮,好像在说他是个白痴一样。

  白絮像听到天方夜谭一样,惊讶了一脸:“什么?外星人吃人类作为营养?”

  “不,我们星球有自己的营养,但我回不去我的星球,所以只能勉为其难地吃下你们的肉来补充我所需的营养,说实话,人类的心虽然不怎么好,但肉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心肝脾脏有点难咽,我洒了许多盐才掩盖了血腥味。”

  男孩用一脸陶醉的表情回味着人肉的味道,白絮在自行脑补时差点吐了,拿起水杯一饮而尽,才缓过来:“好了,那请问你的飞船修好了吗?它长什么样子呢?我还真好奇外星人的飞船是什么样子的呢。”

  “还没来得及修,就被你们抓到这里来了。”男孩用幽怨的小眼神盯着白絮,小手从裤兜里拿出一张照片,扬起来给白絮看,“我的飞船。”

  白絮看了眼照片,疑惑了一下,照片右下角的网址都没修剪掉,一看就是网上找的呀,可是白絮也不好说什么,怕刺激他。

  “不过等我出去以后,我还是会告诉首领地球人的情况,我还是会回来攻打地球的。”男孩的笑容神秘,似乎还有些阴险之意,不过白絮也没太在意,转头看了看时小言,时小言冲他轻轻点头,白絮会意。

  白絮关上本子,站起身:“谢谢合作,我想我们的采访可以结束了。”

  “太好了,以后别再来烦我,我是极不情愿来的,都是被那几个白衣服的家伙拉过来的。”男孩边抱怨着边走出门口。

  时小言放下笔,走上前来:“不错啊,白絮,没白看《FBI心理操控术》,我基本都已经分析出来了。”

  白絮得意一笑:“你给我的那本书还不错,用他爱听的话来恭维他,从而让他放松警惕,不自觉地说出实话。”

  时小言低头看着他的笔记:“我大概分析了一下,男孩口中的那个星球其实是不存在的,没有哪一个地方不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那不过是他潜意识里的一种理想社会,大家没有自私的心,愿意帮助弱者,自觉维持生态平衡。而他口中的那种外星人,也是他的一种美好幻想,他曾经应该受过什么伤。”

  此时,梨落也做好了她的笔记,走上前来:“我刚才观察到,他说‘我们不会欺负弱智,更没有一切的不公平,不像这里’,随后他似乎是嘲笑了一声,我想,他应该遭受过不公平,当过他口中的弱者,被欺负过,所以他说他们星球的人不会伤害弱者,他希望强大到统治别人。”

  时小言的目光扫视着笔记本,猛然看到一个漏了的角落,又补充了一句:“对了,刚才他拿起来的那张照片,你注意到没有?那是一部科幻片里的,你说他会不会是科幻迷?加上他可能被人欺负过,导致心理不平衡,对这个世界的不平衡,所以他渴望世界变成他向往的星球,而且他的档案资料里写着,他是留守儿童,父母很少管他,被欺负的时候没有父母在身边,他心里说不定会滋生一种怨恨,这种种的不平衡压在一个孩子的身上,不疯是不可能的吧?”

  白絮把他们说的话和男孩的档案资料都联系起来,猛然间,他恍然大悟,似乎懂了什么,原来是天涯沦落人啊。

  “把分析结果告诉医生吧,争取早日治疗好他。”白絮叹了口气,收拾好东西便走了。

  ……

  “爸爸,妈妈,我们即将要融为一体,那样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对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外星人”的侵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