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个建议你:用力喜欢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个建议你:用力喜欢我。

2018-08-19 22:15:37 作者:钟意你 阅读:载入中…

给个建议你:用力喜欢我。

  为了靠近喜欢的人,我们总是可以做出些匪夷所思事情,小到在他回家的必经之路等上个把小时只为了五秒钟的偶遇,大至放弃原有的生活一意孤行飞往他的城市开始新一轮的追随。

  故事结局好坏难说,但一想到曾经对视的眼神不经意的触碰,就会觉得物超所值。趁着感觉还在,请务必用力去爱。

  《你眼里不仅有光,还有我》

   文丨钟意你 

  1

  我有个闺蜜群,叫做“未来富婆高级养生会所”。在我们成为富婆之前,我们经常探讨包包口红化妆品明星八卦谈恋爱

  前段时间老齐嗓子不舒服,她去医院检查发现是声带长了息肉,需要做个小手术。我们出于人道主义带着一大堆老齐喜欢的零食去医院看她,可惜老齐要谨遵医嘱控制饮食,这些零食怕是派不上用场,于是我们仨就当场拆开了包装

  老齐面带微笑试图张嘴说话,努力了几次都没办法出声,最后只好低头掏出手机,往群里发了条消息,只有一个字“滚”。

  回去的时候,我们仨决定抛弃老齐去吃海底捞。经过二楼输液厅时,我碰到了一位旧友,这样不经意的重逢,完全打乱了我原本计划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我和蒋观晏重逢的画面,但真正等到这天来了,我才发现我还没做好准备。蒋观晏一个人坐在那儿输液,嘴巴的四周留着一圈青茬,略显狼狈

  我们对上一次见面,还是半年前。大概双方有着八岁的年龄差,而且生活方式也大不相同,待我表明心意后,我们就作了正式的告别,当时我开玩笑说等自己成为富婆后,就高薪请他做我的私人理财顾问

  这么久没见了,我是该上去大方打个招呼,还是装作没有看见?就在我犹豫不决之际,蒋观晏抬头与我四目相对。

  大俊和海绵也看到了这一幕,我笑了笑,“我不想去吃火锅了,想去陪他。”她们也没说什么,让我注意安全

  目送她们离开后,我走到蒋观晏旁边的空位坐下,看到他在快速浏览财经新闻。我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毕竟当初是自己信誓旦旦地说以后别再见面的。

  “双鱼,你可以帮我去自动售卖机那买瓶水吗,我一上午没喝水,有点渴。”蒋观晏知道我来了,没有寒暄也没有问候,就像是我们昨天才刚刚一起吃过晚饭一样

  “嗯,你等会。”起来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挂瓶,是治疗胃病的药。

  自动售卖机的矿泉水全是冰的,我投币买了一瓶,然后混了半瓶热水。我把水递给蒋观晏,他诧异地抬头看我,我笑了笑:“没事,你胃不舒服的话就别喝冷水了。”

  点滴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蒋观晏执意要请我吃饭。

  我没有拒绝,想了想,“去喝粥吧,你养胃我减肥。”

  2

  我带着蒋观晏拐走进了一条小巷,在粥铺里坐定后我对着老板娘喊了一声:“阿姨,一份皮蛋瘦肉粥,一份山药南瓜粥,一份小菜拼盘再加一份卤蛋。”

  “常来?”蒋观晏用热水把碗筷烫好,整整齐齐地摆在我面前。

  “老齐发现的店,他们家的粥都是小锅小锅的熬,好吃。”

  粥熬端上来的时候,软糯的米香扑面而来

  “你明天还要复诊吗?”我才想起蒋观晏是个病人

  “还得打点滴,上午过来,怎么了?”

  “那我明天给你带份粥吧,刚好我也要过来,老齐住院了。”其实老齐今天下午就办出院,我还是面不改色地让她成为助攻。

  第二天我带着粥出现在医院。蒋观晏看起来很累,但他还是强打起精神盯着小小的手机屏幕研究那些密密麻麻的数据报表。我装作沉迷手机游戏样子,用余光不停地偷瞄身旁的他。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一扭头发现蒋观晏打起了瞌睡。看着他摇摆不定脑袋,我索性伸手把他揽过来靠在我的肩膀上。

  我努力挺直了背,试图让他靠得舒服一点。蒋观晏突然抓住了我的手,我当即身子一僵,大脑有些空白,轻轻挣脱却没有成功。我小声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还是没有回应

  真的是睡着了?那他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知不知道身旁是我?蒋观晏倒是睡得安稳,我却心神不宁地想了一堆事情。

  最令人搞不懂的是:我,怎么又回到了他的身旁?

  3

  病好之后,蒋观晏来学校找我。他把车停在了我们的宿舍楼下,见到我来了,就从后备箱里掏出了一个盒子递到我面前。我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迷你棉花糖机,糖包木棍说明一应俱全

  “我又不是小朋友,今年21岁了。”或者,在蒋观晏心里,我和小朋友没什么区别,他当初拒绝我,十有八九也是这个原因

  “不喜欢?那换一个。”蒋观晏掏出第二个盒子,满满的一盒子口红,怕是这辈子也用不完。我还是没有说话,心里想着这是要闹哪一出。

  “这个还不喜欢的话,那就只剩最后一个了。”蒋观晏皱了皱眉,又往我怀里塞了一个颇有分量的盒子,我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套已经绝版的典藏《宋史》。

  我曾经和蒋观晏讨论历史上哪个朝代幸福指数最高,我告诉他宋朝是我最喜欢的朝代。没想到他一直把这事放在心上。

  我在群里问海绵大俊老齐她们:蒋观晏到底是什么意思,当初放弃我的是他,现在放大招要撩的也是他。

  闺蜜们这次没有给我分析利弊,她们让我遵循内心,无论结果怎样,都希望我能开心

  这半年里,我一直试图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心想只有这样,等到下一次见面,我就能变得和他旗鼓相当的。可后来渐渐发现,为了一个人变得优秀是多傻的事情啊。难道最不应该的是,为自己而变得更好吗?

  4

  蒋观晏生日的前一天,他邀请我去度假村玩。

  “坐前面吧,舒服一些。”他替我拎过行李,打开了副驾驶位的车门。这是我头一次坐蒋观晏的副驾,乖乖坐好后,他又顺手替我扣上了安全带

  我本以为度假村里会有一帮朋友等着寿星的出现,但到了才发现,今年替蒋观晏庆生的,只有我一个人。蒋观晏预订的是一个套间,我们一人一个独立卧室。他让我早点休息,明天要带我去好好放松

  第二天,蒋观晏带着我玩水上平衡板,我的水平非常烂,总是掌握不了平衡。蒋观晏马上租了一个双人平衡板,全程带着我一起玩。

  蒋观晏一直陪我玩儿到尽兴才收拾东西酒店,一进房间,我就从背包里掏出我的尤克里里,说是谢谢他生日还要陪我疯,然后给他自弹自唱了一首老歌。

  “对于这份生日礼物,我挺满意的。不过,我还想要另外一个生日礼物。”蒋观晏说。

  “嗯?”

  “做我女朋友吧。”

  我拿着尤克里里坐在沙发上看着他,那一瞬间我的内心很平静,去年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我们第一次见面,对彼此的印象说不上好坏。我差点剐蹭到他的车,他吐槽我车技“了得”。半年前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说我想做他的女朋友,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我。一年后的今天,我以为我们能忘掉那些陈年旧事,但还是逃不过想要关系升华的结果。

  蒋观晏见我一直没有反应,他又开口:

  “我一开始拒绝你,是因为你年纪太小了,还在学生。我工作很忙,很少有像今天这样休假机会。我怕没有时间经营这份感情,怕浪费你的大好青春。”

  “我本来以为在刚刚产生好感的时候及时止损是最好的选择,可事实证明,我低估了你的重要性,也高估了我自己处理感情能力。”

  “我今年28岁了,前前后后也谈过几段恋爱,自认为对爱情没什么太强烈向往,可自从在医院再次见到你,我就突然有种迫切的需要爱情的感觉。我不想逃避,也逃避不了。我想你给个机会我,留在我的身边,我愿意花一辈子甚至更多的时间来弥补这半年的缺失。”

  “请你一定要答应我,好吗?”

  很久以前,我曾经问过闺蜜们要如何才能追到蒋观晏这种男神,她们说要用20岁少女特有的乐观自信,当时我觉得她们就是打趣,没有放在心上。

  但现在想来,或许我就是凭借这种莫名的自信和乐观,牢牢套住了蒋观晏的心,任凭他飞得多远,也始终被我爱他的绳索紧紧牵引住。

  “好啊。”我看着蒋观晏的眼睛,这次不仅有光,还有我。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阅读

   海  绵(崔太太

   老  齐(护手霜)

   双  鱼(说再见)

   大  俊(我养你)

   海  绵(见家长

   老  齐(做鸡吃)

   大  俊(秀恩爱

   双  鱼(见初恋

   海  绵(收礼物)

   大  俊(任老师

  编辑:李四毛

  投稿邮箱:storybook@storybook2012.cn

  ↓ 为了靠近喜欢的人,你都做过什么努力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