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亮老婆不着家,他嫉妒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漂亮老婆不着家,他嫉妒疯了

2018-08-19 22:30:47 作者: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漂亮老婆不着家,他嫉妒疯了

  就算是睡在同一张床上,也仿佛有一堵无形的墙隔着。

  1。

  沈舜和华清两人共同决定卸下做生意重担,这些年两人几乎都只忙着做生意照顾家庭,从来没有体验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游,把商铺卖掉以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打算去旅游!

  可他俩刚开始讨论旅游的目的地和旅游方式时候,就出现巨大分歧。沈舜说报比较廉价团队旅游,华清嫌他小家子气,她偏向品质好的高价旅游团队。

  “这两种团队,在价格上相差四倍,我找的这个团队才三千不到,你那个都一万多了!”沈舜一看到价格眼睛都直了。

  “挑品质好的,就是因为在住宿和旅游方面会有保障,我出去旅游是为了好好放松心情。”华清没好气地说。

  结婚这些年,沈舜抠门性格她倒是习惯了,原以为随着年龄增长,家庭财富增加,人的心胸也会开阔些,对金钱也不会那么执着,看来他还是老样子。在华清印象里最糟糕的一次事情,她定了一台五千多的空调,等她回家的时候发现装在屋子里的竟然是价值两千多的样品机,经常会发出奇怪声音。她差点就因为沈舜节省这两千块钱被整出神经衰弱

  华清自己做决定,将两个人资料送呈旅行社,报了价格高的那个旅游团。

  虽然沈舜以前是做生意的,但市面上的生意交涉都给了华清,自己大多数是负责仓库后勤和货运,鲜少与人接触,以至于这次出行的时候,在一群夸夸其谈人中间,他显得特别局促紧张。华清笑他没见过世面,出来旅游还把自己搞得这么紧张。当时他就觉得胸口被狠狠地锤了一顿闷拳。

  而且在这次旅途中,他似乎看到了妻子陌生一面,以前的她总是不修边幅甚至有些邋遢,可是经过拾掇以后明明四十多岁的年纪,看起来却仿佛只有三十多,与团里其他人迅速打成一片,特别有亲和力。在那么光彩的她身边,沈舜觉得自己灰扑扑的,有点难堪

  2。

  两人的关系,是从那次旅游回来以后,开始变得箭拨弩张的。

  华清的梳妆柜上多了好多化妆品,出门的时候总要化妆妥当才出门,好几次他故意酸上几句:“要约会哪个老情人,要这么精心打扮?”华清往往都很平静回应:“出去见人总得基本收视一下,以前是做生意太忙,现在有空当然要拾掇拾掇了,看看你那啤酒肚,也该减减了。”

  华清每次出门,他都会问去哪,做什么事情,她回家后又会问一些细节。刚开始华清还会很配合地告知,可是时间一久,她也有点烦躁:“能不能每件事都问得事无巨细,烦不烦啊?”沈舜也觉得自己有点烦,可他控制不住啊,看到每天都是风采无限出门的老婆,总感觉如鲠在喉一般不舒服

  就连身边的亲戚们都明显发现了华清的变化,交口夸赞。这个时候,他会很不爽地说一句:“好看什么,狐狸精似的。”说出口他就后悔了,毕竟是自己老婆,而且又是四十多岁的人了,说这话的确有失偏颇

  然而事实上,他还说过比狐狸精更恶毒的话,例如她不正经,脑子里想着别的男人。然而所有的这些,都只是他自己的情绪宣泄,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沈舜也忘了自己过多少贬低华清的话,总之到了最后,这些话都传到了华清的耳朵里,华清刚开始还会来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说,后来干脆就懒得搭理他了。

  就算是睡在同一张床上,也仿佛有一堵无形的墙隔着。

  好几个人替华清打抱不平,质问沈舜:“难道在你眼里,风光女人就是不正经?只有灰头土脸躲在你身后的人才是正经的。更何况拥有这么优秀的老婆你不该高兴吗?干嘛偏偏诋毁她?”沈舜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因为在他内心深处的确就藏着这样的想法,宁愿华清穿得邋遢难看,也不要她这么光彩照人,总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握住变得光彩以后的她。

  有朋友分析说沈舜占有欲太强,是自私,如果长此以往,很容易破坏夫妻感情,把一段好端端的婚姻逼入绝境

  当时沈舜觉得这些劝说的人是夸夸其谈,他们这么多年年稳定的婚姻,没有再喝粥吃馒头的苦日子分道扬镳,也没有在负债累累的穷日子里错开道路,怎么可能在如今宽裕太平日子里走到尽头呢?直到那天,当他看见客房里的旅行箱不见,华清没有打任何招呼就消失之后,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仔细回想起来,他和华清好久都没有面对面沟通过了,甚至连吵架都没有。这大半年时间里,两个人就像是行走的冰块,明明近在咫尺,却周身都被寒气包围着。

  亲戚们怪他脾气坏,把老婆给逼走了,他心里本就不爽快,哪听得进这种斥责,开口就是:“她自己跟野男人跑了也要怪我?”但事实上,华清只是去儿子就读的南京住了几日,换换环境

  就连儿子都打电话指责自己的不是。他才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朋友建议他别拖太久,先道歉把老婆追回来先。

  沈舜主动向华清认错,并表示以后不会再误会她,以后好好过日子。他说了好多话,但华清却只问了一句:“你信我吗?”

  有那么一刻的犹疑,他点头说,信。

  婚姻里重要的就是互相信任,如果连信任都没了,就没了在一起的基石。所以,华清不需要别的承诺,她要的只有信任。

  3。

  在沈舜疑神疑鬼的这大半年时间里,华清靠着自己的能力,已经成为了化妆品代理的优秀员工

  她本来就对这个工作深感兴趣,所以不忙自家生意以后,她就开拓了这条路子,而且既然自己做化妆品代理,自己的形象当然要塑造到最好,她做出的所有变化,都是想要在新的事业征程上有更好的发展

  沈舜听闻这些,对之前自己而已贬低和中伤的话追悔不已:“那你怎么不跟我说清楚?害得我一直误会你。”

  “我说了多少遍,你都不信,那你还要我怎么说?”华清摊手,刚开始的时候她总是向沈舜耐心地解释她最近在做什么,但沈舜一直没放在心上,他更在意华清是不是有晚归,跟哪个异性接触比较多,微信朋友圈里又加了哪些人……他的关注永远细枝末节,而且所有的疑惑都憋在心里,一旦出口就伤人,这才导致两个人越走越远。

  有时候,太过关注反而是一种压力,他对华清的关注差点让这段婚姻分崩离析。当华清变得越来越优秀的同时,他却变得越来越难堪,就连在亲戚关系里,他都成了边缘化的存在。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他首先要改变的就是自己。

  之前为了轻松点才将生意转交给别人,事实证明他更适合生存在忙碌中,于是他把生意收了回来,将所有心思花在生意上脑子才不会胡思乱想,而且他还趁着做生意的间隙,给市场里的朋友推荐老婆代理的化妆品。

  有几个刚认识沈舜的朋友说:“你对你老婆可真好。”沈舜只能尴尬笑笑,毕竟他差点就错失了这么好的老婆。

  都说同甘共苦是婚姻必修课,要熬得过最苦难低谷期,能共同享受幸福,也能共同担当艰苦。他以前一直觉得,共苦是不容易,可经历过于华清的冷战期才发现,同甘才是最为难解的命题

  共苦的时候,两个人都费劲想要让生活变得更好,所有的注意力只在共建美好家园这一个信念上,不会有旁的想法,可是一旦物质基础奋斗到一定的阶段精神层面也随之变化,有了与之前不一样追求

  当沈舜还在为旅游团的几千块旅费而绞尽脑汁节省的时候,华清已经想着如何开拓她的化妆品代理事业。他在原地盘桓着,而她早已狂奔在前,两个人不再同步。沈舜会紧张,会嫉妒,是因为他看见华清的身影越来越遥远,怕是下一秒就要消失在视野之中。而且整日无事可做,更让他失去自信,于是乎,婚姻就一步步陷入了泥潭

  幸运的是,他们愿意给彼此一个机会,继续做与对方白头的那个人。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不安分的郝太太婆婆查岗

  被迫养别人孩子的何太太

  总被骗的栾太太生气

  薄情的戏子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isuchenxi)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