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凤凰男的特殊情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凤凰男的特殊情人

2018-08-19 22:31:08 作者: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凤凰男的特殊情人

  1。

  作为业界黑马,吕蒙是同行聚会时的焦点人物,走到哪都有人与之攀谈,那谈笑风生模样让人感觉亲切

  那天他每桌都去敬酒,一连喝了三杯,遇见许和时打量一会儿,好奇地问,咱俩是不是在哪见过?

  有人笑话他搭讪方式太老旧,他笑而不语,走向另外的桌子

  聚会结束后,许和在酒店门口等车,吕蒙突然在背后拍了她一下:“我想起来了,上次跟韩月逛街的时候,你俩好像打过招呼,对吧?坐我的车吧。”

  许和不得不感慨,只有一面之缘也能记得人,这记性不错,能在短时间内就在业界取得好成绩,得到不少人的艳羡。难怪一向眼界高的韩月,会选他做男友

  韩月是许和同学典型的白富美,家境富裕不说,自己创业开了好几家连锁美容店,赚着许和这种小白领奋斗数十年都赚不到的钱。

  回家路上,他俩一路聊的都是韩月。他时不时旁敲侧击地问韩月以前的感情史。

  “我和她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她的感情史我也不太清楚,你还是亲自问她比较好。”

  “韩月一向是被人捧在手心的,我直接问她不是太突兀了吗?我就是想多了解一点,能有点参考对了,今天孙总怎么没来?。”

  面对许和委婉拒绝聊韩月的态度,吕蒙并未执着坚持巧妙地岔开话题,说起工作上的事。

  2。

  是在下车前,吕蒙突然递出一张名片说:“这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如果有机会合作,记得找我。”

  说实话,他笑起来的样子迷人,感觉能把人融化了似的,许和接过名片赶紧下车,看着车子从眼前消失,这才松了一口气

  两周后,许和照着名片上的号码给吕蒙打了个电话,是业务上的求助。因为手上的方案怎么都通不过,他是公认的黑马,说不定能帮她看出问题来,并提点有用意见

  原担心他会拒绝,没想到他听完许和的请求后,爽快地答应了。他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帮许和完善方案,得到经理许可后才一起收工,时钟已经指向了六点半。

  “今天真麻烦你了,以后有机会请你吃饭。”许和说。

  “择日不如撞日,干脆晚上吧,待会儿来接你。”

  还不等许和继续说话,他就挂断了电话,一刻钟后,她收拾东西下楼,他的车已经停在了大厦门口。

  在许和问及韩月最近在做什么时,吕蒙耷拉下一张脸,表情严肃。他说韩月最近都忙着美容店新店开张事宜,两人都好久没见了,他主动说要帮忙搭把手,也被韩月拒绝了。

  “有时候谈恋爱也挺累的,特别是两人家境相差这么大,什么都要考虑。”

  “你想多了吧?韩月只想找个爱她的人,只要你对她是真心实意的,就不用顾虑那么多。”话音刚落,只见吕蒙嘴角微微一动,也不知是嘲笑还是无奈

  吃饭那会儿,吕蒙说起了他曾经悲催打工生活,虽然说话的语气很轻松,但那段岁月有多难熬只有本人知道。许和听了挺有共鸣,如今她还在这条挣扎道路上艰难地行走着。

  “有人问我想要时光机吗?我说不要,谁愿意再回去过一遍苦日子。”说完,他自顾自灌了一口酒。

  那晚上吕蒙像是打开了话闸子,说了好多好多话,曾经听韩月说过,吕蒙是个话很少的男人。可真正接触下来,许和认识的吕蒙与韩月叙述完全是两个样,这让许和更加好奇了。

  3。

  那次晚饭后,许和与吕蒙经常见面,他说跟她相处的时候,感觉特别轻松自在,有时甚至深夜他也给她打电话,说是工作压力太大聊聊

  许和找了个机会问他,要是韩月知道他们这么频繁的联系,会不会出事。

  “放心,韩月这人大度,咱们只是普通朋友,又没做什么越轨的事情。”吕蒙试图安慰许和,说以后会注意点自己的行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可感情这事,又谁说得准呢,吕蒙丝毫没有减弱对许和的关心,感情愈加强烈了。用他的话来说,许和是可以拿在手里尽情欣赏月季,而韩月则是一不小心就扎手的玫瑰,他不自觉地想向许和靠近。

  此时,他俩关系已经趋于暧昧,许和让他想清楚,如果选择跟她在一起,必须跟韩月明确说分手,脚踏两条船的感情她宁愿不要。

  许和明确态度后,吕蒙好长一段时间没来找她,这种结果早就猜到了,与她这种普通人相比,白富美韩月自然是最正确的选择。

  4。

  然而许和腿部意外受伤后,吕蒙却再次出现在她的生活。那天暴雨,许和骑电动车回家,结果被弄堂里窜出来的另一辆电动车给撞倒了,腿部被撞伤,公司允了许和两周的假期在家休息,发了一张腿伤的照片上传空间后,就接到了吕蒙问询的电话。

  “腿伤要紧吗?需要人帮忙不?”语气有些焦急

  “室友在呢,没事的。”许和拒绝了他想要来探病的好意,顺便把手机也关了,免得他再打来,可到了傍晚时分,室友居然从楼下把吕蒙给领了上来,他手里拎了好几袋补品

  那两周时间里,他下班都给许和送晚饭,天天花样,如果他真的是她男朋友,那肯定感动不行,但事实并非如此,他如今依旧是别人的男朋友,许和,只是他轻松时想找的玩伴

  韩月是突然出现的,她拎着些保养品来家里看许和,当时吕蒙正扶着许和在楼下练习走路,她上来对着许和刷刷就是两巴掌:“小和,咱俩从中学时代就认识吗,到现在都多少年了,喜欢我的男人干嘛不明着说,非要背地里抢呢?”

  说完又抽了吕蒙两巴掌:“口口声声说要和我结婚,没想到你却跟我朋友搞在一起,真有你的?”

  韩月将东西甩在一边,扬长而去。吕蒙回过神来,赶紧追过去解释,只看到他俩推推嚷嚷地吵着,不久便上了车。

  脸上虽然火辣辣的,但是许和觉得值,有些事情,今天必定有了结果。

  其实从一开始许和接近吕蒙就是有预谋的,没错,是韩月拜托的,因为她打算定下婚事,但是怕吕蒙不专情,所以想找办法试验下。

  许和和韩月平时关系挺好,得知许和跟吕蒙工作上有接触,就找许和帮忙,她说她不排斥名利基础建立爱情,但她讨厌脚踏两条船的男人,所以让许和顺其自然地引起吕蒙的注意,看他是否禁得住诱惑

  5。

  其实只要许和及时收手,闹剧早都结束了,可相处久了,许和竟也贪恋他的好,差点忘了答应韩月的事,只是试验而已,千万别真的堕入情感

  理智上,许和希望吕蒙追着韩月解释完,就此与她一刀两断;情感上,她则希望他能最终给个交代,就算是简单的告别也行。

  可让许和没想到的是,吕蒙居然当天晚上就来找她,解释说他当时要先稳住韩月的情绪才丢下她,还义愤填膺指责韩月太霸道

  “既然你这么说她,难不成你们分手了?”许和好奇地问,“你下得了决心?”

  他摇头,沉默了一会儿才说话:“小和,我可能暂时不会跟她分手,以前那段悲惨经历让我明白,一个人孤军奋斗实在是太难了,然而遇到韩月后有了很大的好转,前阵子我跟韩月提起创业计划,她说愿意支持我,所以暂时离不开她。”

  “你的意思是,你根本不爱韩月?你只是利用她?”说这句话时,许和只觉得自己浑身发颤,虽然明知吕蒙的野心欲望,可当他赤裸裸地说出来,感觉慎得慌。

  后来是怎么进行对话许和都模模糊糊,只是觉得身体每个细胞都在抗拒,不想看见吕蒙。他在韩月面前信誓旦旦解释清白,一转眼又将深情在许和这重头演绎一遍,那到底谁才是他的真爱

  送走后吕蒙,许和拿起早已拨通的电话,故作冷静地说:“月儿,刚才他说的你听到了吧?”电话那端传来韩月哽咽的声音,并未说话,不一会儿就挂断了。

  韩月主动提出分手,吕蒙颓废了好一阵,向许和寻求安慰也被拒之门外,一时之间爱情和事业都跌倒了谷底。而许和的账户上却多出了几万块钱,韩月说是许和鉴定渣男有功,这是酬谢费。

  拿着这笔钱,许和百感交集,甚至觉得这场闹剧太滑稽

  闹剧的开始,是韩月对爱的不信任,而许和的好奇推动了闹剧,最后却是吕蒙自负地认为就算他脚踏两条船,两个女人也会对他死心塌地,这彻底打碎了韩月的信任,也打碎了许和的期待,最终三个人的感情,只能以悲剧收场。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勇于离开那个不爱你的人

  前任婚礼缺个伴儿

  “逢场作戏有真情吗?” “你说呢?”

  老公怂恿的出轨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isuchenxi)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凤凰男的特殊情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