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兔种田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兔种田记

2018-08-20 19:21:20 作者:蓝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兔子妞妞做事情没有恒心,总是三分钟热度坚持长久

  春天来了,兔妈妈要去屋后的小菜地里种胡萝卜。小兔子一听,也耐不住性子,跟着兔妈妈一起去了。来到了菜地里,兔妈妈给小兔子分了一小块地,让妞妞自己东西。该种什么呢?妞妞想到了小熊给自己的米花糖,甜丝丝的,脆脆的,很好吃。那就种米花糖吧。妞妞跑回家拿来吃剩下的的几颗米花糖。用小铲子挖了几个小坑,把米花糖放进去,盖上土,又浇了几瓢水。妞妞终于满意的点头了,过几天就能吃到甜甜的米花糖。

小兔种田记

  第二天,太阳公公还在刷牙,妞妞就跑到菜地里看米花糖去了。左瞅瞅,右望望,一丁点米花糖都没有,妞妞失望极了,大声地哭了起来。

  兔妈妈闻声赶来,:“乖宝贝,怎么哭了,摔倒了吗?”

  “妈妈骗人,妈妈不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吗?为什么我种的米花糖还不长出米花糖来?”

  兔妈妈一听不得了了,米花糖怎么会长出来呢?“妞妞,米花糖已经熟了,是不会发芽,长出米花糖来的。”

  妞妞一听,哭的更加大声了。“别哭了,妈妈带你种胡萝卜,过几天,给妞妞做胡萝卜包子不好啊?”兔妈妈柔声安慰着。一听到有好吃的,妞妞立刻不哭了。

  “那妈妈可不能骗我哦。”

  “不骗你。”

  兔妈妈和小兔子种好胡萝卜就回家了。第二天,小兔子很早就起床去看胡萝卜了。还是光秃秃的土地,什么也没有。妞妞沮丧的回到家,问妈妈为什么还没有长出胡萝卜来。“妞妞,不要心急,胡萝卜大概要三四天才能发芽呢。”“这么久啊。”妞妞苦着脸说道。三天后,妞妞种的胡萝卜终于发芽了,可把妞妞乐坏了。

  一个月过去了,除了刚开始的几天,妞妞一天好几回的去看胡萝卜。慢慢的,妞妞就对胡萝卜失去了兴趣,因为胡萝卜总是不结果呀。于是,便不再去看胡萝卜了。

  几天后,兔妈妈做了胡萝卜包子,可是只有三个。平时妈妈会做很多的,为什么今天只有三个呢?一问才知道,原来自己不管胡萝卜,不少已经干死了,就活下来了几个,还长的很小,只够做三个包子。

  “妈妈,以后我一定会改掉不坚持的坏毛病,好好做事情的。下午我们就去种胡萝卜吧,这次,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小兔子郑重是的说。

  “好,我们下午就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兔种田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