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常心对待生活,生活是多彩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常心对待生活,生活是多彩的

2018-08-20 19:30:19 作者:瑾言V 阅读:载入中…

平常心对待生活,生活是多彩的

  平常心对待生活,生活是多彩的作者 | 瑾言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ID:anbanlr)

  生活就像一条河流,奔向大海时,根本预测不到前方的路,可能会遇到大坝,遇到泥沙,更可能会遇到暴风骤雨困难,让前进的路变得阻碍重重。但这些磨难用一颗平常心对待,或许会收获一样精彩

工作中遇到阻碍时,平常心对待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一份岗位,而每一份岗位总离不开竞争,唯有竞争才能看清自己的高度。而每一份竞争,让人充满了激情,都想让自己更上一层楼。这并不仅仅带给一个人对能力体现,还有权利金钱,这是生活中基本的诱惑

  可这份诱惑的给予是有限的,或许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也就等于九十九个人是要面临事业竞争的失败,而这份失败总会让人颓废难过。但失败就像家常便饭,谁都吃过这碗饭,即使难以下咽,也会将它咽下。

  没有人的工作是一帆风顺的,哪怕没有竞争,也会因犯错受到阻碍,严重会面临失业。而这些,往往会打击一个人的身心,击垮一个人的生活。在这现实社会,失业也代表面临无收入,在这金钱社会,无收入也便难以生存,由此会让人颓废而一蹶不起。都不曾再想重新起来,让一切重新开始

  失业与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身的心态有人会想这个地方不留我,总有更好的地方会留我,于是他拥有了新的开始,新的工作单位。有些人失败了,他不沮丧,反而发奋图强,离成功更近了一步。因此,不管遇到怎样的阻碍,都该用平常心对待,别颓废了自己。

生活中遇到阻碍时,平常心对待

  生活,总会遇到风雨老话常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实,真是如此。经常会在我耳边响起,谁家婆媳关系不好,谁家面临了破产,谁家为了金钱亲兄弟反目,谁家老公面包小三。而这些听的我经常一声叹息,为何每个人的生活过成这样。

  但后续想想,一帆风顺的生活到老去,仿佛会少了一份韵味回忆起来平淡无味,枉在世间走了一遭。我这想法或许会被很多人否认,毕竟谁都想生活一帆风顺,和和美美快快乐乐

  可这些想法,命运不会采纳,它总想总着捉弄人。而我们能做的,便是换个心态去对待生活。有些人走了就走了,即使回来,也不是当初的那个人。有些失去了便失去了,不属于你的,即使拥有了短暂快乐,或许换回来的是一生痛苦

  毕竟人生的路很长,遇到的阻碍会很多,如果每一场阻碍都让你耿耿于怀生活会很累。但每一次都用平常心去对待,可能会走的轻松点,因为少了很多包袱这一路,每个人都会想往回走的想法,但我们早已被时间牵制着了,看得见回去的路,却走不进回去的路。

  累了,就停下歇歇休息一下再往前走,总会走到目的地。遇到暴风雨,就找个地方躲躲,总会雨过天晴。遇到蒙蒙细雨学会享受,或许这是浪漫的开始。不管生活给予你怎样的阻碍,请别怕!让心平淡一点,往前走,会有彩虹

  不管生活给予你怎样的阻碍,往往心态是最重要的,拥有好的心态幸福与成功会离你更进一步失败与失去都不可怕,可怕的是生活让你混淆了心态,让心态污垢缠身,把自己的生活越过越遭。 

  作者:瑾言,怀瑾若瑜,言为心声公众号:安般兰若(ID:anbanlr)

  主播:竹子: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微信号bambooking88。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