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擅妒、构陷、抢男友…如何分辨真闺蜜,这5点让女人长点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擅妒、构陷、抢男友…如何分辨真闺蜜,这5点让女人长点心

2018-08-20 20:15:13 作者:沈十六 阅读:载入中…

擅妒、构陷、抢男友…如何分辨真闺蜜,这5点让女人长点心

  ♪ 点击上方即可收听主播 DJ 晓苏 朗读音频

  更多音频可在喜马拉雅搜索遇见张小娴

  不知是影视剧误导还是狗血新闻眼球,目前大众对“闺蜜”比闺中密友的解释还多了一种看法,就是“防火防盗防闺蜜”。其中,可能最受诟病的是之前大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和唐晶这对闺蜜。

  罗子君遭渣男婚内出轨,作为亲闺蜜的唐晶,不仅自己对罗子君好,还顺带着要求自己的男朋友贺涵对她好。但最后,贺涵爱上了日渐独立的罗子君,令这对曾经亲如姐妹的闺蜜心生嫌隙。

  生活中自然也不乏类似问题,在网络上随便一搜,前两天华盛顿的莫尔顿瀑布桥上就发生了一起意外。一名16岁女孩乔丹·霍奇森被好友桥梁上推下,身受重伤

  视频中女孩穿泳衣站在桥上,但在犹豫要不要跳,旁边一个女孩用力一推,当事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跌入20米下的水中。

  后续报道中,可以得知,女孩被送往医院抢救,虽无生命危险,但也造成她5根肋骨骨折,肺穿孔,食、气管损伤严重伤害

  重伤的乔丹·霍奇森

  这种例子不胜枚举,她们借着“闺蜜”之名,行不义之事,这让我为真闺蜜们感到委屈和不值。

  真正的闺蜜并不会“戏多”、“虚伪”,肆意利用信任来伤害他人,而是一种你曾认真参与过我的青春,此后也将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重要痕迹的人。

  有人说,“真正(能成为)的闺蜜(人),是满足了很多能实现自我存在感条件成立的一个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任何强求他人的行为都会给对方造成不适。一个成熟的人与人相处,总是点到为止,所以对方一定是一个在某种情况下与自己达成共识并且具有良性互动的人,但是又不会互相侵犯各自的私人领域自由自在,不会无所适从。”

  每个人都有不同性格追求、对事物的看法,这跟思维方式家庭环境、受教育情况、个人领悟能力等都有关系,能成为闺蜜的人,肯定是能跟自己有共通话题,并愿意共通进步、相互帮助的人。

  真正成为闺蜜的人,她跟你一定有特别缘分,另外也有五个要点

  第一,你们有相同价值观,她可以理解你。

  第二,她会鼓励你,帮助你。

  第三,尊重对方,遇到分歧或许会有争执,但不会因此陌路

  第四,有适合彼此的联系频率,会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在意,对方亦是如此。

  第五,不会停滞不前,哪怕是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也在追求进步和成长

  这些并不是我随意总结,而是有依据陈述。以我前段时间看的新书为例,埃莱娜•费兰特(目前意大利最受欢迎也最神秘作家笔下的莱农和莉拉是两类截然不同的人,也拥有迥异的人生,但在我看来,她们是真闺蜜的典范

  莉拉和莱农(由原著《我的天才女友》改编的电视剧正在拍摄中)

  莱农像典型的乖乖女,她从小到大都在认真学习,后来通过努力离开那不勒斯,去了佛罗伦萨读大学。之后嫁给了一个社会地位不俗教授,一开始也深受夫家照拂。

  她一直羡慕妒忌莉拉的聪明才智,但又常常受她触动,并在莉拉交给她的日记本基础上写出了一部令她真正被中产或上层人士接纳的小说。她非常喜欢跟莉拉交谈,热衷于听她的见解,也知道对方一定能够理解自己的想法

  在莱农心里莉拉很特别,“她一直都在散发出一种能量,给我信心坚定我的决心自然而然地会让我想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莉拉凶巴巴的,像是桀骜不驯狮子。她的一生充满了某种不确定性。她只有小学毕业文凭,之后就在家里的鞋坊帮忙。但她并没有放弃阅读,好像只要她感兴趣的,总能迅速学会,甚至用家里每个人的名字办借书证,最后获得了图书馆借书最多的奖励

  她的脑子里充满奇思妙想,能设计出新款鞋子,也能在装置设计上有令人惊叹的天赋。甚至之后能帮助一个大学生修改文章,从工人自学成为一个程序员,并运营一家电脑公司,成为创始人

  她们都曾喜欢一个叫尼诺的人。莱农从小学时暗恋他,希望得到对方的青睐初中高中都曾跟他同校。而莉拉在嫁给肉食老板斯特凡斯后才跟尼诺陷入热恋。她身上有股魔力,似乎很容易吸引异性。跟害羞自卑的莱农不同,她身上有种无所顾忌漫不经心野性美。但这段感情几乎毁掉了莉拉,她心甘情愿抛下阔太太生活,跟自己的情人私奔。

  莱农在这个阶段是忍着嫉妒来帮她遮掩的存在,那种煎熬无措还令她决定去处子之身。

  之后,莉拉跟尼诺分手,独自生下儿子,生活陷入逆境。她住在破旧房子里,不得不到香肠工作,非常辛苦还经常遭受骚扰。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回到那个暴躁到殴打她的丈夫身边。

  而莱农在多年之后邂逅已经结婚的尼诺,在稳固疲惫的家庭和新奇又深爱的人之间,选择了后者。她投入尼诺的怀抱,成为他的情人。离婚后,带着两个女儿回到那不勒斯,跟莉拉、莱农和过去认识的人一起经历了一段复杂的生活。莉拉一直不赞同她和尼诺在一起,并常常说对方的不是。

  她们之间涌动着爱、恨、嫉妒、痛苦,但又彼此珍视的复杂情感。如果没有莉拉,莱农可能不会读到大学,因为莉拉刺激着她学习的欲望,并在家境贫困时,不计成本的给她买昂贵课本;亦或者她也不会走上写作之路,莉拉影响着她的叙述方式、提供了细致素材,哪怕是成名后,几次重要的作品也有莉拉参与其中。但她又怨恨过莉拉,甚至不够善意诅咒她生病死去。

  而莉拉也无法离开莱农,她觉得莱农比她走得远,过得幸福,能让她感受到某种希望。她在最无助时候,会寻求莱农的帮助,此生最信赖的人也是莱农,在病危之际,还把唯一的儿子托付给她。但她又时刻能够伤害到莱农,一句话一个动作,一次毫不示弱的逃离,她就能将莱农的骄傲打入冷宫

  但我从没有觉得她们不是真闺蜜,这种复杂的情感,充满了魅力真实。我们为之痴迷,亦愿意心甘情愿奉上全部的信任。

  就像电影《七月与安生》中的两个女孩一样,她们曾为了一个男孩反目成仇,但最终还是成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替代的那个人。其实,当我们成为某个人闺蜜的那一刻开始,手里都握着一把对方赠予的刀,它可以不偏不倚直插对方心脏

  以人情薄、利益重的娱乐圈为例,也不乏真闺蜜们的存在。比如,骨灰级的王菲和刘嘉玲,拆不散的三人组合SHE,非常低调的大美女组合高圆圆和贾静雯。

  天后的性情大家都知道,北京大妞交朋友完全心情。刘嘉玲在娱乐圈是数得上的大女人热情活泼通透。当年刘嘉玲结婚,王菲还让女儿去做花童。

  刘嘉玲说过,她认识王菲前只听邓丽君的歌,之后就开始听王菲。两个人也是彼此稳固的牌搭子,闻名娱乐圈。

  而提起组合SHE,关于她们的情谊深厚估计很多80后、90后都能说上几个例子。她们选秀出身,不是成绩最好,但胜在各有特色,田馥甄擅长唱歌,陈嘉桦像个假小子,任家萱则有些公主甜美可爱,出道之后一直很红,也没有传出过不合的消息

  每次拍摄封面或者录制mv,都不是固定的c位,每个人轮流担当,不会因此有争执。而且,有传闻,刚出道那会儿,任家萱和陈嘉桦还会刻意让当时人气最低的田馥甄站在中间位置

  而后来,任家萱因拍戏受伤,中断演唱事业,期间陈嘉桦、田馥甄也没有解散组合单飞的意思。她们陪着家萱一起做治疗,经常陪伴在她的身边。几个人参与彼此人生中的重要的时刻,恋爱、结婚、生子等等,每一次都不曾缺席。

  HE三姐妹中的陈嘉桦的生日,SHE三姐妹再次合体庆祝生日,最后排是陈嘉桦老公和baby,当初Ella生产,两个人都赶到产房陪伴Ella。

  高圆圆和贾静雯两个人也是娱乐圈少有的闺蜜典范。她们相识于《倚天屠龙记》的拍摄,一个饰演骄傲自矜的赵敏,一个饰演内心阴郁的周芷若,戏内不合,戏外却成了特别好的朋友

  贾静雯情路坎坷,后来遇到修杰楷,再次结婚生女,高圆圆比谁都高兴。还在微博上说“我要当干妈喽。”丝毫不遮掩两人的亲密

  其实,最早相识时,贾静雯已经很红,高圆圆算是小有人气,但两个人并不关心这些,倒是之后又接连合作了《神医侠侣》、《秦王李世民》。

  等到后来,贾静雯因为第一次婚姻焦头烂额时,高圆圆还在媒体前替她说话,好几次都直言她是个好妈妈,不但照顾女儿还需要照料生病的妈妈。

  一个(贾静雯)说:“只要我有任何的事情,圆圆都会第一时间在我身边。”

  另一个(高圆圆)说:“到台湾你罩着我。”

  我觉得,她们这样的才是真闺蜜,有事相帮,无事相陪。

  分享你的每个重要时刻;失恋时,陪你熬过艰难时光;她像是某种光亮,能点亮生命中微小细节,并带来巨大快乐。可能就是一起吃顿饭、买条裙子、涂同一支口红

  而任何一个女孩,都应该有一个这样的(同性或异性)朋友。就算跟闺密有争吵或误解,但她们是自己选择的姐妹和家人。她会是比男朋友或丈夫更可靠的存在。

  她懂得你的难过了解你的过往,理解你内心深处的波动,她会在你面对问题或困境时,要么站在你的身边与你同仇敌忾,一起唾弃让你受伤的人;

  要么拿起所能拿起的一切东西,帮你教训对方所犯的错误

  要么换一个角度,比愤怒忧伤的你更加理性看待问题,给你提供一个全新思路。但她做的这一切一定是为了你,会让你感到踏实安全

  如果你有了这样一个朋友,请你珍惜她,珍惜那个将你当成不可替代的朋友的人。

  互动话题

  聊一聊你和闺蜜的故事吧。

  本文经遇见张小娴®编辑发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作者:沈十六,青年作家,《哲思》杂志彩版专栏作者,已出版《努力,是为了不辜负自己》。公众号:十六赫兹,ID:xie-shenshiliu

  ▌主播:DJ晓苏,“遇见张小娴”签约主播,声音设计师。做有手工质感电台节目,以声音之名表达一切可能。

  ▌注:本文配图选自网络。本平台使用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若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如果喜欢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