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观察团”江苏邳州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观察团”江苏邳州行

2018-08-21 18:56:26 作者:刘城伯 于文逸 来源:刘城伯 于文逸投稿 阅读:载入中…

  8月14日晚,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刘城伯在江苏省邳州市对今年29岁的薛家龙进行采访。薛家龙出生于1989年,沐浴在改革开放春风中,从小到大见证着改革开放带来的种种变化

中矿大“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观察团”江苏邳州行

  薛家龙高中毕业就参军入伍,退伍之后曾做过很多工作,当过徐工集团工人期货交易销售派出所的协警等。目前工作基本稳定,是一名医院救护车司机。对于教育方面,他深有感触,认为更好的接受高等教育必要的,能够增加就业竞争力生活的更好。对于家庭方面,表示老一辈的人还存在重男轻女观念,但自己更喜欢女孩。当我们谈到居住地的变化时,他认为从他的角度看变化不是很大,电还是原来的电,水还是原来的井水,但如果从上一辈来看变化很大,现在住的房子比以前大了很多,以前的房子还漏水。现在村村水泥路网络也很方便商品丰富,到处都有小超市。当我们谈到从小到大对生活的体会时,他深深感慨网络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之大,小时候的娱乐都是在河沟里钓鱼钓虾,后来都喜欢游戏机,再后来大家爱好都成了上网。对于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发展,薛家龙指出国家经济发展迅速,不仅解决温饱问题,而且家庭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提高,比如家家户户都是家电齐全,家庭轿车也越来越普及。但是环境污染比以前严重,以前清澈的河塘都没有了,到处脏兮兮的。最后谈及老一辈和新一辈人思想的变化,薛家龙说年轻人追求品质的生活,想把家里收拾的好一点,漂亮一点,但在老年人眼中就是乱花钱。他还谈到现代社会人们的主流思想上更重视教育,注重个人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