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猫缘

2018-08-21 18:55:0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众多动物中,我特别喜欢猫。很多人不喜欢,认为猫是奸臣,我不以为然

  我爱它软滑的绒毛,柔柔的,贴上去,像是睡在柔软棉被里。爱它亮晶晶的眼睛,圆圆的、大大的,看着你的时候,总是充满了好奇。尤其喜欢它看着我温柔的叫,喵喵的,就像它的小爪子,轻轻地抓进了我的心里。它走路的脚步,好轻啊!轻得我的心总是甜蜜的荡漾。我真的爱极了那个叫“猫”的小家伙

猫缘

  不记得妈妈曾经养了多少只猫,总之,我是在猫的陪伴下长大的。我成长的路上,它的身影无处不在

  忘不了那只小白猫。

  那一年,我才九岁。我和姐姐经过一-条小路的时候,忽然听见旁边的草丛中传来很奇怪声音,我好奇地走过去,扒开草丛,呀!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猫正躲在草丛中,蜷缩着身子可怜巴巴地望着我。这只小猫也就三、四个月大,一定是贪玩迷了 路,找不到家了。我轻轻地把它抱在怀里,抚摩着它柔软的绒毛,满心欢喜地抱回了家。

  回到家,我和姐姐忙着给它洗澡,梳理光滑的绒毛,又喂了一点豆浆给它喝吃饱后,便给它安置了一个临时的小窝,让它睡觉。就这样,渐渐地,我们熟悉了,它也有了一个好听名字“雪儿。”

  都说几个月大的小猫最顽皮我家的小院子成了它玩耍的天地。一次,它在屋子里跳上跳下,玩个不停。忽然听到清脆的一声响,我连忙跑到客厅,一个小花盆被它扒倒了,土撒了一地。雪儿看到我,“嗖"的跑到了院子里。等我追出去,它已经蹲在我家大门的门檐,上,圆溜溜的眼睛挑衅似的看着我,任凭我怎么跳,也够不到它。它'喵喵“地叫着,似乎在嘲笑我:“你上来呀,你上来呀!“看着它器张的样子无可奈何,我经常气急败坏总会忿忿地想,等你下来 看我怎么收拾你。

  雪儿见什么玩什么,一个线团,-只鞋子,风中摇曳的小草,甚至是无意掉落在地上的一枚硬币,都是它玩耍的对象。我还见它玩过老鼠呢!

  一天晚上,我刚要睡觉,忽然看见雪儿正趴在地上向柜子下面张望,“莫不是里面有老鼠,”我心想。顿时,来了兴趣,还从没看到过猫抓老鼠呢!这可是一次千 载难逢的好机会。 只见雪儿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泛着幽蓝的光。它一动不动地趴在那,足足有十几分钟,忽然,它的身子动了动,后腿高地拱起

  毛都竖了起来,“啊!战斗开始了,“我兴奋地想着。只见那只狡猾的老鼠刚一露头,雪儿”嗖“地冲了过去,一口咬住了老鼠的头,并用力把它摔在地.上。

  反复好几次,老鼠已经奄奄一息了。可是,雪儿并不急于把它吃掉,而是玩了起来。只见它时而用爪子不停地拨弄着老鼠,抓一下,跳起来,然后再抓.再跳起来;时而身子直立,把老鼠抓在半空中, 再扔到地上,反反复复好多次,直到玩累了,才叼起它的“战利品”躲到角落慢慢享用去了。

  雪儿熟睡的姿势也特别可爱,有时它会把自己身体蜷成一个团, 头深深地埋在身体里,就像一个刺猬;有时,会侧着身子,睡熟时,整个身体会舒展的长长的,嘴里还发出“呼噜呼嚕"的声音,无论你怎么摸它,它只会偶尔把眼睛睁开一条小小的缝,懶懶的斜睨一-下;有时,它整个身子都会仰躺着,四只小爪子举得高高的,歪着小脑袋,那熟睡的神态真像极了睡梦中的婴儿

  我最羡慕雪儿爬到房顶上了,然后,居高临下的俯视我。那时,小小的它就像是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任凭我怎么呼唤,它爱理不理的偶尔看上我一眼,然后,又骄傲的“眺望”远方。

  呵呵,那是我的猫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