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不要放弃满足自己的核心需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不要放弃满足自己的核心需求

2018-08-21 09:15:08 作者:叫花七 阅读:载入中…

永远不要放弃满足自己的核心需求

  在一段关系里,谁都不可能什么都不要,但谁也不可能什么都被满足

  所以今天我说的是两个问题,一个是你知道不知道如何调配自己核心需求,二才是你敢不敢和男人一起满足你们的核心需求。

  说到自己的核心需求,我先说一个经常遇见的问题,就是妹子们会问我,菠菜姐(当然现在也可以叫我七七姐),和一个男人交往,他也不热情,但也不拒绝,请问我什么时候该止损?

  这里就有一个核心需求的判断,就是他到底有没有有能满足你的核心需求的概率,你又有没有满足他核心需求的概率。

  不明白核心需求点但又想得到一切的人,是判断不出关系的合适的。就好像一个没有目标但又横冲直撞的船,在海上刮什么风都觉得是逆风。

  两性关系里核心需求,很少有单身的时候就想明白完全不用调整的。就如在战斗中学会战斗一样,核心需求是靠自己的反复琢磨,和关系的反复磨合而来的。

  这种需求,就好像配色一样,是一种比例

  在岸上,你能想到许多单一优点浓度都很纯,比如帅气独立、进取、温柔专一可爱幽默等等。就好像我们知道有红色蓝色黄色样子

  进入两性关系,你才会有机会权衡比例,就好像调色一样,哪个颜色加不加,加多少,都看个人的手力和眼缘——这就是为什么看了那么多理论,你自己谈恋爱仍然会患得患失缘故,因为手力和眼缘,都是自己练的,没有捷径可以走。

  找到自己的比例配置,也就是核心需求的人,是幸福的。明白了自己要什么,心里会更安定,目标会更明确,生活也会更充实。而找不到的时候,才会惶恐不安拥有再多,也觉得是空的。

  寻找核心需求,既要舍得,也要耐心

  和目前相处的人在一起,觉得情绪不对,又不明就以,先不要去找对方大谈特谈做加法,而是应该给自己与自我相处的时间,自我反省自给自足,寻找你最渴求与他人链接的点,深入地去考虑你的行为和你的需求之间的真正关联。想不明白的事情,就先不要说,和对方在一起可以享受简单纯粹快乐,舍得把烦恼和纠结自我理顺并自我验证

  先自洽,再沟通。先尽情享受单纯快乐,再面对沟通人性复杂

  然后这种面对和沟通,也不是说一次微信天大家拉个勾就完事的。这个沟通,是和对方的反复进退,对方一时没明白,误会了,那么就冷静几天,再开心开心,继续进一小步。自己没明白对方的需求,也要调整心态,试着接受对方一小步,看看自己反应

  如果不是深爱就是分手,那人心和人心就没有差异了。正是因为每个人的需求是复杂的,个性化的,甚至是反复调整的,所以我们才需要反复的描述细节,也需要精准执行细节。

  一次又一次。

  你们今天彼此满足,不代表你们能彼此满足一辈子。但起码今天彼此满足,明天还能彼此满足的概率和意愿,会高那么一点点。

  活到老,爱到老,调整到老。

  既然需求会改变,那么随时随地不放弃真诚沟通,就是第二个重要课题

  不要想着,老夫老妻了,就这样吧,你放弃掉需求的同时,就等于主动放弃掉一段关系。有一些需求,是值得重复确认的,更何况每次可能会有微小的调整。最近经历的事情,获得的感悟产生疑惑,以及随之带来的需求,以及对方对生活的满意程度和需求……经常讨论和确认这些,在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中发现美,守护彼此的需求,从而产生让彼此温暖勇敢的链接。

  寻找需求,满足需求,反复调整和确认需求,这就是感情伟大之处。因为我们都不是找到完美的人在一起而幸福,而是找到那个和自己一样不完美的对方,但我们有能力改正我们能改正的,也有气度接受我们不能改正的,同时,有智慧分辨出在这两者。

  正是因为不完美,所以有需求。因为有需求,所以在一起。我们就像大树和百灵鸟一样,既可以独立生存,又因为对方的存在生机勃勃。我们生机勃勃,不是因为我们彼此占有,而是因为我们彼此帮助,彼此满足,独立生存,共同进步。

  ——————————

  来信可寄 ydzb_bocai@163.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